Sunday, March 18, 2012

超软湿嫩南瓜戚风 & Purple Corn 土司




又一个好棒的南瓜戚风!
这个和我上次做的有点不同,蛋糕体同样超松软轻盈。。。
只是这次做的特别湿嫩,是我喜欢的口感!

蛋糕非常的松软,所以很脆弱,我切片时把它们给弄扁了!

食谱来自这里

1. 南瓜蒸熟攪拌成泥約 100g;
2. 糖 30g 加入 4 個蛋黃內,打至呈現淡黃色;
3. 用篩子將南瓜壓成泥加入糖蛋糊內,稍微混合均勻;
4. 加入 50g 融化的奶油(我用蔬菜油)和 50ml 的牛奶,攪拌均勻;
5. 麵粉 60g 和泡打粉 1/2 小匙過篩後加入前述材料內,輕輕攪拌均勻;
6. 蛋白4粒打至起泡後加白糖40g,繼續打至硬性發泡;
7. 打好的蛋白加入南瓜麵糊中,輕輕拌勻;
8. 將麵糊倒進烤模內,以攝氏 170 或華氏 338 度烘烤約 35 分鐘,或按烤模不同大小,烤至蛋糕中心測試已不沾黏;(21cm的模,我的烤箱170度烤42分钟)
9. 拿出倒扣放涼即可。





**********************************************************************



早前去烘焙店买土司模,那个老板介绍我这个面包粉,他说烘出来的面包会是紫色的,我贪新鲜,所以就买来试做。

用了之前红萝卜土司的做法,中种面团发酵三小时后,在和其它材料混合时,面团很水不能成团,所以我有再加粉,加到可以成团为止。
可是最后发酵竟然要4小时才能发到八分满,我也不知道为甚么。
可是面包的口感不错,是软软的。








25 comments:

  1. 7风和土司都做得很美哦~这个是不是明天的早餐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7风是我和恩的,那个养生土司不怎么gham我们,推给他爸爸吃,咔咔!

      Delete
  2. 都说了吃了南瓜戚风你会慢慢爱上的。。哈哈
    那又软又轻盈的南瓜7风你我都不能抗拒的。。呵呵呵呵

    这紫色土司好的别哦,因该不是色素吧~~

    a...你的langkawi之旅怎样了,好玩吗?有没有晒黑呀。。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真的爱上南瓜7风了,松软湿嫩加上清新的口感真好吃!

      那个土司的粉是用紫玉米弄成的,应该不是色素吧,咔咔!

      周六回来了,那边热到半死,没晒黑液晒干了,不过好好玩!

      Delete
  3. 软软的蛋糕还有面包。。我都爱吃!!
    我还没动手做7风。。因为上礼拜了两种小杯蛋糕。。。
    小孩不给脸,还没被SAPU完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色的土司很特别!!
      可惜我这里没看到,
      一定很香,对吗?

      Delete
    2. 老友,
      7风和土司面包在我家很laku的,所以比较常做。


      幸福滋味,
      你家的土司也很棒哦!
      这土司应该属于养生的吧!不会特别的香,我有涂上牛油枷椰再吃,静吃好像有点味道,怪怪的!

      Delete
  4. 戚风里面的蛋白是多少粒呢?真的好软哦~
    土司也很美,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醒,蛋白是4粒,我改了,嘻!
      这7风超软湿嫩,喜望你喜欢!

      Delete
  5. 终于买了吐司模,很好很好,可以一圆你的吐司梦。

    你的礼物换好了,几时要来拿?
    再不然,我不够衣服穿的时候,我就。。。。哈哈哈哈!

    这个星期5有回sp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终于都买了土司模,这个跟你给我看的应该一样大!

      最近都不会回,因为妈妈去了妹妹家,上衣就交给你汉尼吧!咔咔。。。。

      还有,要穿这几天快点穿,记得洗了烫滑滑给我哦,咔咔!

      Delete
  6. 哦原来是新模啊!那我就期待你更多的吐士咯!很软的戚风,我没做过南瓜戚风,所以等你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去看了eileen的模我才买的,因为这模适用300克左右的粉,是我要的份量。
      南瓜7风好吃,你可以try做看!

      Delete
  7. 我没有吃过南瓜,很难想象它的味道。
    不过看到你那软到站不直的戚风,我想应该很美味哦!!

    喜欢你的土司,颜色很浪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瓜本身是甜的,我女儿很喜欢清炒南瓜,做成7风她也喜欢,你做看啦,会喜欢的!

      土司好看不是很好吃,我的恩碰都不碰,下次应该不会再做了!

      Delete
  8. I love to try the chiffon cake it sure looks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hanks for the visit!
      yes, this pumpkin chiffon really taste good, you can give a try!

      Delete
  9. casey美人,
    我看到那个花嘴了。
    谢谢。

    来送来一个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福建面,
    我很爱吃。
    最喜欢是面+米粉的组合了。

    戚风好久没弄了。
    来吃你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娴!我不是美女了啦,安娣一个了,咔咔!
      度假回来,等你上菜咯!

      Delete
  10. Casey, I must try out your this super soft pumpkin chiffon cake next time! May need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b4 I make it later! Now have to take 1 piece from you first!

    ReplyDelete
  11. Casey, I'm going to try this recipe posted on 18th Mar. Can you tell me how did you mix Step 3 to Step 5, did you use electric mixer to mix them or with a hand whisk or spatula? Thanks!

    ReplyDelete
  12. Jessie, step 3 & 4 I used hand whisk, for step 5 I used spatula.
    I used only electric mixer for beating the egg white.

    ReplyDelete
  13. Casey,
    好想念你呢!
    谢谢你的支持,把这个好食谱分享到LTU!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