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巧可力蛋糕 + 椰糖戚风 + 蜜瓜布丁 + 新沙发


周日的复活节,教会搞了个简单的午餐,每个家庭准备些食物。
要煮的我不是很行,咔咔。。。所以就做了巧可力蛋糕和椰糖戚风带去。
早前在Jessie家看到她做lemon curd,让我想起要是用来配跟巧可力蛋糕一起吃应该不错。
甜中带点苦的巧可力蛋糕,配上酸酸甜甜的lemon curd真的是很棒!

巧可力蛋糕是我常做的,这次用了9寸的方形模,烘出来的蛋糕只有一吋高,呵呵!
我用挤花袋把lemon curd挤在蛋糕上面,事先有试吃,不可挤太多上去,怕柠檬味会遮盖掉巧可力蛋糕的味道。

巧可力蛋糕原食谱来自Cooking Crave

材料
食油 160g
细砂糖 180g 
淡奶 200g
香草精1小匙
鸡蛋 2个 (打散)
特幼粉 100g
可可粉 50g
发粉 1/4小匙
苏打粉 1/4小匙


做法
1。将食油,淡奶和细砂糖隔水煮溶。
2。等(1)稍冷后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
3。将粉类筛入一个大碗里,用叉把粉类混合均匀;然后把(2)倒进去,用扳刀搅拌均匀。(只要扳均到没看到粉类就可以了,面糊会有粒状不要紧)
4。把面糊倒入9吋方形烘盘。
5。放入已预热的烤箱,用175度烘烤25分钟。(烘的时间看蛋糕大小而定)





这是参考Jessie家的Homemade Lemon Curd,酸酸甜甜的好开胃,配上巧可力蛋糕一起吃很赞!

Ingredients:
125ml Lemon Juice
55g Caster Sugar 
(可能我买的柠檬比较酸,我有再加糖至我要的甜度)
2 Eggs
2 Egg Yolks
1tsp Vanilla Essence
Pinch of Salt
80g Butter, softened at room temperature(我用90g)

Method:
1. Place all ingredients except butter in a saucepan. Cook the lemon juice mixture over low-medium heat & hand whisk constantly & vigorously until it is thick enough to coat the back of a spoon.
TIP: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keep whisking the mixture vigorously throughout the cooking process or else you will end up with lots of egg crumbles.
2. Remove from heat & quickly add in the butter. Stir to mix well.
3. Sieve the lemon curd through a fine strainer.  Fill in a jar/an air-tight container with lemon curd, let to cool down, then keep in the fridge.
NOTE:
It is said that you can keep the lemon curd up to 4 days.

********************************************************************************


谢谢珊珊的好介绍,这款椰糖戚风很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椰浆,这蛋糕真的很香很香椰糖的味道,而且蛋糕体很松软!

食谱源自: Kevin Chai 《戚风蛋糕出炉了》
食谱参考 :温馨小厨
材料:
椰糖  125克
椰浆   83毫升
蛋黄  5粒
食油  3大匙
盐  一小撮
低筋面粉   117克
蛋白  5粒
塔塔粉  1/4 小匙
砂糖  40克
做法:
1. 隔水加热,椰糖和椰浆煮至溶化,离火,待凉。
2. 冷却后,加热蛋黄+盐+油,搅拌均匀。
3. 加热过筛后的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4. 另外一个感觉的盘内,将蛋白和塔塔粉打发至呈粗泡状,分次加热砂糖,打至呈圆锥状立起,且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无须打至硬性发泡。
5. 先取1/3蛋白霜加热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6.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中,在桌子上震两下震去气泡。
7. 烤箱预热,在蛋糕糊装入模后即时以170度烘烤40分钟。倒扣在桌上,待完全冷却才脱模。

***********************************************************************************


之前mandy送的芒果口味布丁粉真的好好吃,那天看她弄了蜜瓜口味的,我也去买了一包回来做,这HG牌子的布丁粉真的好好吃,还有很多口味呢!


以下的份量我做了六杯:
750ml 清水
100ml 淡奶
糖 (适量)

90g 芒果布丁粉
*包装上说明布丁粉必须在熄火后才加入,不然会产生粒状*

做法: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 煮滚后,熄火,慢慢加入布丁粉,再加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我有过滤),放置一旁,待冷后收进冰箱冷藏。

*******************************************************************



呵呵。。。终于换了新沙发!
旧的那套是十年前搬进这间家时买的,是时候换套新的了!
喜欢这样的沙发,因为不用洗它的"衣服",拿布抹抹就可以了,咔咔!
谢谢eileen家汗尼的好介绍,这套沙发我们都很喜欢,靠背的够高,坐下去好舒服叻!









18 comments:

  1. 老友。。
    你真行真pandai!! 一次过让我看到蒸的巧克力蛋糕。。椰糖七风蛋糕,还有蜜瓜布丁!!我都好爱!!

    月底去你家时。。。可以坐坐你的新沙发了。。。嘻嘻!!说实在的。。我好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蛋糕不会很花时间,多多功的我的懒瘾就会发作的了,咔咔!
      好好。。。等你来我家坐新沙发和游泳咯!

      Delete
  2. Wow, you made so many things for the Easter Sunday! Really a wonder woman! I have forgotten to text you on the weekend. I went out on Sun, went home to bake a cake; then got up 6am on yesterday to make a dish to bring for a picnic. So tire & that's why I didn't text you!

    So glad to know that your cake turned out nicely with the lemon cur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也很劲哦!几天都在忙聚会的食物,一定玩得很开心!
      谢谢你,lemon curd好好吃!

      Delete
  3. 非常丰富也!明天我有没有甜品吃呢?哈哈哈~ 开玩笑。明天是我们的假期,所以不必准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明天休假,目标是鸭,哈哈!

      Delete
  4. 美女,一次上这么多东西,各各我都爱吃,都不知要吃哪一个。。不理啦,全部sapu掉啦。。哈哈

    吃饱了,坐一坐新sofa,哇。。哇。。好软好舒服呀,累了几天,睡了。。zzzzzzzzzzzz ~~ 别吵醒我哦。。 zzzzzz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了照顾子璇一定很累,加上现在是月头要关账,所以你也要好好休息哦!
      来来来,新沙发好舒服,让你睡到爽,咔咔!

      Delete
  5. 每天都有上你的布落看看,好期待你的蛋糕更期待你的面包...
    快快做面包哦 ^^ ~ 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多好吃的,做的很好!!
      新沙发很漂亮!!

      Delete
    2. 楷麻麻,
      怎样?你买了面包机吗?
      有开个部落格要让我们知道哦,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幸福滋味,
      谢谢你!那套新沙发很满意!

      Delete
  6. 嘿嘿~原来你也是做威风的kaki……
    哈哈,我带了很大的麻包袋准备从你这边装多多威风回家,ermm~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家很美呢,料理也很棒哦!

      Delete
  7. 哈哈!大大男人一定很开心,你在这里帮他做宣传,我等一下问他,看有没有广告费,呵呵呵!

    好厉害哦!做出这么多好料,教会里的人一定赞你很pandai,是不是很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谢谢你的大男人哦!
      那些蛋糕教会里的人都很喜欢,都吃完了,真的好高兴,喀喀!

      Delete
  8. 我看到了你的沙发。
    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哦!
    (不用洗“衣服”)

    我喜欢那个巧克力蛋糕。
    淋上了lemon curd一定很棒。
    我收下食谱了。

    puding要等宝贝的儿童节我才会考虑弄给他吃。

    他们都去你家了,
    我也要去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家没地方晒叻,所以不用洗最gham我的了,咔咔!
      那个牌子的布丁真的好吃,你一定要试哦!
      欢迎你也来我家,哈哈!

      Delete
  9. 你会 make chiffon 很立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