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金瓜蒸糕 & 面包机之巧可力土司


那天在超市看到很多南瓜,一大粒才两块钱,所以就买回来,因为想做珊珊一直赞说好吃的金瓜蒸糕。

用的是Jenny家简易芋头糕的食谱,这食谱很早前就抄下,看到很多姐妹做了都有很好的评语。
 
 有点不明白的是,Jenny的食谱300克金瓜用1000克的水; 珊珊的食谱要是同份量的金瓜只用大约450克的水; 可是我们蒸出来的糕都是软和好吃的!
 

材料A: 
(全部混合一起攪至溶, 濾掉顆粒, 放置一旁休息15分鐘)
粘米粉        200
糯米粉/麵粉   2大匙
清水          800


材料B:
芋頭 300 (切粒)-我用金瓜
清水 200
蝦米 50 (浸軟,搗爛)-我用25克
葱茸 1大匙
蒜茸 1大匙
4大匙
*另加剁碎香菇5朵和切碎腊肠80克*

調味料:
胡椒粉 1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没放
2茶匙
*另加糖 2大匙*

做法:
1. 起鍋熱油, 葱茸和蒜茸炒香,加入蝦米,香菇和腊肠繼續炒香.
2.加入金瓜頭粒炒匀, 加入調味料和清水, 煮至金瓜軟化, 加入材料A小火炒至濃稠, 熄火.
3.將炒好的粉漿倒入抹了油的9”鋼模, 放入預熱的蒸籠内, 大火蒸30分鐘,取出攤凉,撒上鋪面材料即可.


沾上些粘米粉然后煎了也好好吃


**************************************************************************


用面包机做的巧可力土司,食谱来自平淡一生家。
土司很香巧可力的味道,我有加进葡萄干,又甜又香的,恩很喜欢!
土司到了隔天吃虽然没比刚烘好时那么软,可是还是好吃的。

* 我用Cosway面包机,Menu#1,重量2.0LBS,颜色light。
* 大约五分钟后,面包机停止时加进牛油
* 再过大约十五分钟后,当面包机发出"哔哔"声时加进葡萄干/杂果
* 土司一烘好(面包机发出声响时) 必须马上从面包机拿出来放在铁架上待凉后,然后才切片收进封密的盒子


材料:
375g  高筋面粉
12g  奶粉
20g  巧克力豆 (我放30g)
60g  细糖
4g  幼盐
30g  全蛋
220ml  清水
30g  牛油
4g  酵母
葡萄干/杂果 随意


在面团搅打完后,我有用手把面团弄平一点,不然用面包机烘出来的面包型状不美





20 comments:

  1. 耶耶。。。抢到你的沙发了!!

    都跟你说了。。。我等你这文章等到脖子都长了。。。
    还好不是:等你等到我心痛。。。。。哈哈哈!!

    这金瓜蒸糕我爱吃。。。。那天一天里面吃了十几片。。午餐晚餐都吃。。。
    厉害吧!!

    我又会在做的。。下次做芋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昨天也吃了很多片,今天就吃煎的。
      我要弄芋头的试看。

      Delete
  2. 金瓜糕我也是很爱的叻。吃完自己的芋头糕现在来吃金瓜糕,真好!对我也爱冷却后,煎来吃。好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前几天也去了你家吃你那美美的芋头糕叻!
      煎了那个外皮有点脆脆香香的好好吃!

      Delete
  3. 那个金瓜糕好像很不错一下,怎样,下次聚会要不要表演一下?

    然后那个面包机是新玩具吗?好像没见过你拿来做面包。

    主席有没有通知你5月的节目,哈哈哈!
    然后这个星期5会回妈妈家吗?等确定了,再给你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下次聚会我做金瓜糕,容易的gham我,喀喀!

      那个面包机就是之前买的,因为直接用它来做面包,出来的形状不是很美,所以就用来打面团。不过有时懒惰就叫它做咯!

      主席圣旨还没到叻!嘻嘻!
      上周的补课换成这个周六,所以没回妈妈家先。

      Delete
  4. CASEY,每天都开你的布落看看,终于等到你的面包了。。。^^
    我已经买了面包机了。。。谢谢你的分享哦!~~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兴你买了面包机,做了要和我们分享哦!

      Delete
  5. Casey, Cosway also has its own brand of bread maker? I'm impressed! Hai, these 2 days have been spending time in cleaning my house, not being able to check internet! Luckily I didn't miss out anything from your blog!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Jessie, the bread maker's brand is Empress.
      wow...your house must be sparkling now, kaka!

      Delete
  6. 金瓜糕煎的香香的,
    特别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煎了外皮脆脆的,我也喜欢!

      Delete
  7. Replies
    1. 谢谢阿靓,请你吃糕和土司!

      Delete
  8. 煎了外皮脆脆的金瓜糕我喜欢,我要记下这个食谱早时间做做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哦!
      用芋头应该也很好吃叻!

      Delete
  9. 我发现亲爱的这组照片很往常的有点不一样哦!
    变美了....
    很多.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亲爱的娴,你好细心看得出,照片是有动过些手脚啦!

      Delete
  10. 哎哟!时间不够用啦!哈哈哈!
    来啦,来啦。
    5月第一个星期:居林顾问家(庆母亲节)
    5月19日:北海秘书家(庆生日)
    详情会在联络大家。

    糕点,面包都快速进步!很赞~ 我等着吃就可以了。南瓜我赞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最近很忙叻,咔咔!
      5月第一个星期没问题,可是5月19日晚上不能叻!
      可以再安排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