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紅豆麵包 Red Bean Bread / 马铃薯面包 Potato Bread



周日下午做了这个红豆馅面包,虽然是直接法,可是加进了南瓜泥,面包是超软的,颜色也很漂亮。
第一次做这款面包,不知道要包进多少的内陷,结果45克的面团我包进35克的红豆馅,过后吃时觉得好像有点过多,下次要减少红豆馅的份量。

食谱来自ccm
(粉红色是我的份量)

材料:
高粉 270 克 (180 克)
低粉 30 克 (20 克)
酵母 1 小匙 (3/4 小匙)
糖  30克 (25 克)
蜜糖 1大匙 (一样)
盐 1/2小匙 (没放)
 蛋液 30克 (12 克)
南瓜泥 240克 (160 克)
奶油 20克 (有盐奶油 13 克)

*南瓜蒸熟,滴干水份,弄成泥取160克收进冰箱冷藏 (我冷藏八小时)*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倒入面包机内用程式8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搅拌至光滑的面团。
 (全程用面包机程式8打35分钟)
2)让面团在面包机内进行基础发酵60分钟或发酵成双倍大。
3)面团取出,进行排气,分割成每份45克,滚圆然后休面20分钟。
4)然后把面团压扁杆开外薄内厚,包入红豆内馅35克(提早搓圆收进冰箱待用)。
(觉得红豆馅有点过多,下次要减至25-30克)
5)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
6)预热烤箱,我以175度中下层,上下火,烤20分钟。
(温度仅供参考,必视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详细红豆面包照型请按这里

**********************************************************************************


这是早前做的马铃薯面包,食谱来自Jane's Corner,面包好柔软,只是上层材料我弄错了,能看不能吃,吃的时候要拔了丢掉的。上周买了即溶卡司达粉,找天还要再做一次。

材料:
250 克 高筋面粉
1大匙 奶粉
1/2 小匙 盐
50克 幼糖
1 小匙 即溶酵母
50克 马铃薯泥
50克 蛋液
75 克 清水
20克 牛油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倒入面包机内用程式8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搅拌至光滑的面团。
 (全程用面包机程式8打35分钟)
2)让面团在面包机内进行基础发酵60分钟或发酵成双倍大。
3)面团取出,进行排气,分割成每份30克,滚圆然后放在已涂上牛油的烤盘上。
4)进行最后发酵约35分钟,挤上卡司达酱,休息10分钟。
6)预热烤箱,我以175度中下层,上下火,烤20分钟。
(温度仅供参考,必视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上层材料:
25克 即溶卡司达粉 (instant custard powder)
60克 水【混合拌均,倒入挤花袋备用】








27 comments:

  1. 今天我的早餐。。。只喝了一杯牛奶而已。。
    若能加上你的面包就太太太好了。。。。
    没关系啦。。。在这里迟吃吃就好了!!!

    不明白。。为什么马铃薯面包上的料能看不能吃 ??
    这两款面包。。我都爱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款我也很喜欢,因为很软。
      马铃薯面包因为我没用即溶卡司达粉,用了普通的卡司达粉,所以出来硬硬的。

      Delete
  2. 我也是很想做马铃薯面包,买了马铃薯,但面包还是不肯出来,哈哈哈哈哈!

    还是来吃你的比较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买了即溶卡司达粉,也抄了你家的马铃薯面包食谱,接下来要做。

      Delete
  3. 就是看到你面包做到那么美~~~所以我就试做。可是没机器用手做会剩半条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嘛,我很服了你咯,用手搓揉面团真的很累的,可是很有成就感,嘻嘻!

      Delete
  4. 看到软软的面包就不能自己了。。。好软,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加了南瓜泥的真的超软,有机会你可以试看。

      Delete
  5. 软软的面包,好羡慕哦。。。我不懂几时才有这样的功夫。。。哈哈!那天我做的硬硬的也不懂为甚么???等我的皮肤好了才试试做马铃薯面包。。。好期待可以做出软软的面包。。。嘻嘻 ~~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拍照片吗?可以给我看看吗?
      对了,你买了什么牌子的面包机?
      如果是cosway的,那个附来的面包机食谱好像不是很好用的。

      Delete
    2. 我没拍照耶,
      看见那面包硬硬的就没心情了,我是做carol老师的奶油花生面包。
      我买和你一样的面包机,我发现我的oven也和你一样的嘞 ^^

      Delete
    3. 哈哈。。。这么巧我们的面包机和烤箱都一样,很好啊!
      不要紧,面包越做越多次就可以的了!
      面团一定要打得够久,至少要30分钟。

      Delete
    4. 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6. 红豆面包还没做过,
    先吃你家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你家的Tuna螺旋意面,我用面包和你交换,ok!

      Delete
  7. 我要吃那个红豆馅多多的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虽然这次的红豆馅多了点,可是好好吃,只是吃多了会有点腻,下次我要减少一点红豆馅.

      Delete
  8. 我喜欢马铃薯面包,好久没吃了。。。我要一粒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请你吃马铃薯面包;等你做了再请我吃哦!嘻嘻!

      Delete
  9. 红豆包没有做过,先吃你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吃几个都可以哦,快生了,要加油哦!

      Delete
  10. Casey:
    I like both of your bread. Red bean paste is my fav. Every time when I have japanese green tea ice-cream, I will request to add more red bean paste in it. In my family, only I like to eat that, so though I like eating the red bean soup, I hardly boil coz not "laku!"

    Your potato bread looks so soft huh! Last time I baked, I used a baking tray, next time, I will use baking pan, so they will rise high! Actually you can consider of making this bread kosong, skip the custard, not so fattening mah,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 understand. If not "laku" better don't do, if not end-up we alone have to "sapu" all into our stomach, haha!

      Actually the potato bread is kosong liao coz I had made the custard topping wrongly, at the end cut them into two, then put on kaya and butter, haha!

      Delete
  11. 你呀你,
    搞到我又想做面包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就是要等你做面包请我吃啊!

      Delete
  12. 红豆和马铃薯面包我都要吃。

    面包就是我最近的主要粮食。不过,医师告诉我,吃这么多面包,很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n,面包是我们一家三口工作日的早餐咯,我也怕吃多会肥咯,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