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蓝莓柠檬蛋糕 Blueberry Lemon Cake




一直以来很少会做牛油蛋糕,因为总是觉得好像会很腻。
上周的聚会,eileen带了蓝莓给我和珊珊。昨天女儿考试完了,下班回家后就快点把这蛋糕给做起来,不然那些蓝莓就要死翘翘了,哈哈!

这款牛油蛋糕真的令我刮目相看,因为吃进口里真的不会很腻,可能有加进柠檬屑和新鲜蓝莓,中和了牛油的腻度,是好吃的,而且好香!

谢谢eileen的推荐!


材料:
125g 奶油(室温软化)
95g 幼糖
 1 1/2tsp 柠檬屑
2粒 大蛋
少许 盐
2 小匙 柠檬汁
 110g 自发面粉(我用特幼粉及1tsp发粉取代)
70g 新鲜蓝莓

做法:
1)用搅拌机,把奶油以低速打发,换去中速,分次把幼糖加入继续拌打。
2)把柠檬屑加入搅拌均匀。
3)把蛋及盐混合,稍微打散,装入量杯里,再分次(每次约1大匙)加入奶油霜里搅拌。
4)在蛋液的最后的两个份量,先加入1大匙的面粉在奶油霜里,以免油水分离。
5)把剩余的粉类倒入,用大刮刀搅拌均匀,最后把蓝莓加入混合。
6)把面糊倒入烤模里,把表面抹平,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7)把蛋糕取出,等约10分钟,才脱模移至网架上冷切。



18 comments:

  1. 很乖,蓝莓蛋糕终于出炉了,没有浪费本小姐的心意,嘻嘻!

    怎样,你身体好了没?我们啊,还真的很sayang你,
    把519的优差让给你,嘻嘻!是不是很爱我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要谢谢你那盒蓝莓,不然就不会吃到那么好吃的蛋糕了!
      我好了,谢谢你们的厚爱,这次让我当优差!
      爱死你们了,嘻嘻!

      Delete
  2. 又来一个蓝莓蛋糕,你们两pakat好的是吗?我恨死你们了,现在饿死了。。。哈哈哈哈

    忧差我当过了,真的很棒,不必做到大小汗就有美味的食物吃,我太喜欢了,但特忧权只有那一次nia。。真讨厌,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可以封她做蓝莓美后了!
      这次轮到我享受忧差的特忧权了,嘻嘻!

      Delete
  3. 还好,在我的打气之下,终于快快的看到你的蓝莓蛋糕了。。。。哈哈!!

    我放入冰箱后。。拿出来吃。。。更美味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真的好吃咯!
      剩下的四片还没放进冰箱也被吃掉了。

      Delete
  4. 材料看起来酸酸甜甜的,
    我也要讨一片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牛油蛋糕不会腻,真的好好吃,可以试看!

      Delete
  5. 讨厌啦。
    每次都只能看你们在这里给来给去的 ><

    原来你们还有优差的har....


    你的身体好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讨厌,我请你吃蛋糕,嘻嘻!

      谢谢你,我的身体好了!

      Delete
  6. 夫人来吃蛋糕了。。hohoho。。。
    是咯。。讨厌咯。。。
    其实什么是优差har?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也来了,快来吃蛋糕!
      优差就是只是负责吃,不用做咯,咔咔!

      Delete
  7. 你们那里都heng蓝莓蛋糕喔!刚吃完eileen家的现在来你家吃。两个人的都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最近吹蓝莓风,所以很多蓝莓蛋糕吃,哈哈!

      Delete
  8. 蓝莓在槟城开始刮风了。。。我没真正吃过蓝莓,看来是时候买来试试看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试看,这蛋糕真的好好吃!

      Delete
  9. 母亲节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看到几位朋友都做了这道蛋糕,味道一定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我请你吃好吃的蛋糕,下回你请我吃,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