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蔓越莓优格芝士面包 Cranberry Yogurt Cheese Bread + 玉米戚风 Corn Chiffon



冰箱里的车士打芝士丝买了有一段时期了,某个周日就用来做了这个蔓越莓优格芝士面包。

用的是直接法,加进了优格和蔓越莓,上面洒上车士打芝士丝和幼糖,面包好香。

用了一个12cm和一个16cm的戚风中空模,和两个小纸杯来烘。

食谱参考Jessie家 / Cass

材料:
高粉 120 克 
全麦粉 20 克
酵母 2 克
糖  25克
优格 60 克
 蛋液 10 克
  牛奶 25 克
有盐奶油 14 克
蔓越莓 20 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倒入面包机内用程式8搅拌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搅拌至光滑的面团。
 (全程用面包机程式8打30分钟)
2)让面团在面包机内进行基础发酵50分钟或发酵成双倍大。
3)面团取出,进行排气,分割成每份20克,滚圆然后休面15分钟。
4)然后把面团排气再搓圆,放进抹上油的模。
5)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洒上车士打芝士丝,在上面洒些幼糖。
6)预热烤箱,我以175度中下层,上下火,烤20分钟。
(温度仅供参考,必视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



这款戚风很多姐妹都做了,其实我一直想做,就是没去买罐头玉米,就这样拖拖拉拉到了505,eileen丢了些用剩的罐头玉米给我,嘻嘻!我怕玉米会坏掉,周日就快快把戚风给做起来。

戚风的组织是超细软的,可是口味很清淡叻,而且不是很甜,刚好家里有人病了,真好派上用场,咔咔!

淡淡的玉米香,松软的蛋糕体,吃进口里蛮不错的!

 食谱参考eileen家,我只做了原食谱的3粒蛋份量。
材料:
 
A
5粒 蛋黄
30g 幼糖
60g 粟米油
120g 玉米酱(罐装)
100g 低粉
20g 粟粉

B
6粒 蛋白
50g 幼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将粟粉加入低粉里,过筛备用。
2)将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拌匀,再以序加入粟米油,玉米酱及粉类混合均匀。
3)将材料B的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幼糖倒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38分钟。
5)蛋糕出炉即倒扣冷却。








24 comments:

  1. 果然是越写越短了.....哈哈哈!!

    面包+七风, 还是你的最爱!!失声的你,要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跟你讲了,人老了脑袋老化了,不知道写些什么,哈哈!
      呵呵。。。除了面包+七风,还有芝士蛋糕咯!

      Delete
  2. 哈哈!敢敢用‘丢’这个字,也对啦,再不‘丢’给你,就是丢给垃圾桶了,
    很清淡的口味,我也蛮喜欢,但不可能再去买罐玉米酱来折磨自己了,哈哈哈哈!

    你是跟珊珊斗写短吗?哈哈哈,很八卦哦!

    现在轮到你失声了,可怜,快快养好身子,519才可以吃到爽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多谢你丢给我,不然我又不知道要托到几时才做这个戚风的了!

      我hor,比珊珊写得还要短,咔咔!

      Delete
  3. 喜欢面包上的芝士,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上面的芝士烘到有点硬,好香咯!

      Delete
  4. Casey:
    How big is your chiffon cake pan? 80g sugar also doesn't taste sweet enough? Hmmm, the other day when I tried your pumpkin chiffon, I only used 60g in total(if I'm not wrong) but that is sweet for me. May be my pumpkin is very sweet lah!

    I haven't used cheddar cheese in making bread yet, will try 1 day! I've also made some bread today, only decided at last minute, started the dough at 5pm, hehehe! Good n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18cm的模做了3粒蛋的份量,用了40克的糖,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加了二小匙的玉米,所以不是很甜了。

      好期待你的面包!

      Delete
  5. 蔓越莓优格芝士面包我当然喜欢咯,但玉米7风就别搞了,家人没有一个喜欢,尤其老公超不喜欢,要是烘了我就必需吃下一整粒,别搞我!

    a..做么又失声呀,难道失声也有风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戚风口味很清淡的,你不想一人独吞整粒的话,就别做了,咔咔!

      我也不要失声,做工不能讲话好辛苦,好彩今天好多了!

      Delete
  6. 我来吃夜宵的。。。哈哈哈!

    失声好了吗?记得多喝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就没上来了,要吃什么自己来,嘻嘻!
      很高兴你的新烤箱成功了!

      Delete
  7. 粟米风吹到你那里了啊。。哈哈!喜欢蔓越莓cheese口味的面包。哎哟你生病了啊?要多喝水,多多维他命C提升免疫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戚风是因为好奇而做的,喜欢它那细致的组织,很松软,只是淡了些,呵呵!我是重口味一族。
      我喝了很多水,差不多每半小时就要去尿尿。。。

      Delete
  8. 好多cheese啊,我喜欢:)
    最近天气很坏,take care 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分享这个面包,虽然是直接法,可是面包到隔天还是很好吃!

      Delete
  9. 哇~~好多吃的我不客气咯我自己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要客气,要吃多少自己来,我也去了你家吃了好吃的住家饭哦!

      Delete
  10. 我来拿面包。。。。
    要很多很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用面包和你的九层糕交换,嘻嘻!

      Delete
  11. 好好照顾身体哦!面包做得好棒!我要吃,还有吗 ^^
    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面包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嘻嘻!
      你的皮肤好了吗?

      Delete
  12. 来你家欣赏你做的好料。。。又是面包又是7风,好丰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是什么好料啦,烹烹煮煮我不能,简单的面包和蛋糕我比较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