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香橙巧克力戚风 Orange Chocolate Chiffon


昨晚打开冰箱时看到那粒从妈妈家带回来已有一个多月了的香橙,它的皮都快要开始皱了,呵呵!想到恩喜欢吃香橙口味的戚风,虽然最近是有点懒惰,可是戚风毕竟是我们家的最爱,所以就做了来当隔天的早餐。

这是我常做的香橙口味戚风,食谱来自joceline家,我觉得它的口感不会输给烫面。
淡淡的巧克力味配上香橙口味,柔软的蛋糕体,是好吃的!

*我用21cm的中空圆模*
材料:
(A)4个蛋黄,蜂蜜25克,粟米油30克,鲜奶10克,
          鲜橙汁40克,鲜橙皮屑(一粒橙),
          低粉60克 + 粟粉10克

(B)4个蛋白,柠檬汁1茶匙,幼糖60克

(C) 巧可力粉 1大匙 + 1.5 大匙热水搅拌溶解待用

做法:(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1)将材料A搅拌均匀成蛋黄面糊。
2)将材料B用电动机打成结实和不倒塌的蛋白霜。
3)将蛋白霜粉3次加入蛋黄面糊内往同个方向搅拌均匀。
4)取出大约一半的香橙面糊,将之前的巧克力酱倒入拌成
      巧克力面糊。
5)分次将香橙面糊和巧克力面糊倒入蛋糕模里。
    (就是先将香橙面糊倒入,然后倒入巧克力面糊,
        重复将同样步骤将面糊倒入完成)
6)预热烤箱,我用165度烘烤大约38分钟左右。
7)烘好后,立刻将蛋糕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27 comments:

  1. 我又来吃戚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先上来,要吃几片都没问题,嘻嘻!

      Delete
  2. 闻到香橙味了。。呵呵
    这7风我做过,但hor在我家bo laku,sian囖!
    拿两片来吃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要紧啦,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嘛!
      那你来我家吃就可以了,呵呵!
      要出门旅行咯,祝你旅途愉快!

      Delete
  3. 我也是闻到巧克力橙香来了,香味飘到澳洲不简单喔~哈哈!很久没吃戚风了,请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难得小美人从澳洲那么远来我家吃戚风,请多多个都ok,嘻嘻!

      Delete
  4. 香橙加巧克力的戚风蛋糕我还没试过,但你做的很漂亮哦!每次看到大家的戚风那么成功,我都很伤心,因为我老是做不好,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了你家的戚风,都烘得很好很美哦!
      还有你很会做面包咯!

      Delete
    2. 没有过啦,还是比不上你的。

      Delete
  5. 可怜那香橙,住了一个多月才被主人记起来,哈哈哈哈!

    怎么你家的7风变不完的?也好,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做7风,来这里偷一片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那粒香橙遇上我这个懒主人,很可怜咯,哈哈!
      最近就是变不出东西来,所以就拿戚风来变咯,嘻嘻!

      Delete
  6. 有一段时间我没做戚风,所以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请你吃,等你做了再请我吃哦!

      Delete
    2. 这样我就先吃,等我真有在做你就快飞来我家。

      Delete
    3. 好啊,做了记得叫我去你家吃哦,呵呵!

      Delete
  7. The best chiffon makers all come from Penang! You lah, Eileen lah, Joceline lah, Angie lah, Mandy lah, who else? Or Shan Shan l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you are olso a great baker and cooker!

      Delete
  8. 跟Mandy小姐一样,7风在我家也不是很laku的。。。。。

    看看你的,吃吃你的就饱饱了。。。。。

    ReplyDelete
  9. 我很久没吃也没做7风了,来你这先吃你的。嘻嘻。。。

    ReplyDelete
  10. 拿一片当早餐,再配上手里的一杯浓浓的咖啡真的是“赞”

    ReplyDelete
  11. 珊珊,Sherleen和Angie,
    来来来。。。大家一起吃,哈哈!

    ReplyDelete
  12. 哎呀,看你这样一讲,我才记得,冰箱还有orang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快点把它挖出来,哈哈!

      Delete
  13. 你真的好喜欢做戚风哦!

    我呀都快忘记怎么做戚风了,
    哈哈哈。。。。

    如果哪天你又做戚风了,
    还是你发现原来你等下有去邮局的话,
    欢迎寄过来给我品尝。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又来笑我了,哈哈!
      你知道我死心眼的,最常做的不是戚风就是面包,呵呵!

      普通邮寄到你家戚风一定发霉了,我下次快递给你,ok!哈哈!

      Delete
  14. Yeah。。我也是喜欢戚风。。
    轻轻的配milo。。coffee是很好吃的早餐咯。。

    今天一早七点,做了南瓜戚风回去给娃儿的姨婆。。
    明天一早我将下KL游玩的了。。赫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就是喜欢它够轻,我是配黑咖啡的,嘻嘻!
      去KL玩一定很爽,假期愉快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