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南瓜土司 Pumpkin Toast



好好吃的南瓜土司,好软好香,喜欢它那柔和的颜色!

虽然制作过程那个面团蛮粘手的,差不多十只手指都沾了面团,高粉一直洒, 做到要"发烂扎"了,可是看到出炉的土司是开心的。

这个超赞的土司来自ccm家,谢谢她的分享!

材料:
高粉 270 克
低粉 30 克
酵母 1 小匙
糖  50克
蜜糖 1大匙
盐 1/2小匙
 蛋液 20-30克 (先放20克,然后如果面团太干再加点)
南瓜泥 240克
奶油 20克

*南瓜蒸熟,滴干水份,弄成泥取240克收进冰箱冷藏 (我冷藏八小时)*

做法:
(1) 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材料一起放进面包机搅拌
(2) 开始搅拌时,面团会很干,直至南瓜泥完全融入面粉后,整个面团就会很湿润
(这时候如果面团太干就再慢慢加进一点蛋液)
(3) 当面团形成后,加进奶油,继续搅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 整个搅打面团的过程我用面包机程式 #8 打32分钟,形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后,直接在面包机里做基本发酵60分钟
(5) 第一次发酵好后的面团会胀大一倍的体积。将面团打扁,挤出空气,分成三等份,揉成小圆球状,放入涂油的烤盘,放入不开火的烤炉,关紧炉门,休面20分钟
(6) 取出面团,做第一次捍卷,然后再次休面15分钟
(7) 第二次休面后,取出面团,做第二次擀卷,然后入模,同样的放入不开火的烤炉里面做最后发酵30-50分钟至土司模的8分满 (旁边可以放一杯热水帮助提高温度)
(8) 把土司模从烤箱取出盖上土司盖,以190度预热烤箱10分钟后,烘30分钟,烘好后马上脱模放在铁架上待凉

更详细的文字及图片解说,请到ccm









29 comments:

  1. casey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给你热烈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阿靓,我请你吃最大片的,嘻嘻!

      Delete
  2. haha 这一句"发烂扎" 用得好!!!
    面包我不会做啦。。。来你这里看看就好!!

    黄黄的,软软的。。。肯定很好吃!!
    我的大南瓜还没动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真的做到要骂人了,哈哈!
      你不是说等儿子上小学后想做面包吗?我等你咯!
      你的大南瓜要不要分一点给我,嘻嘻!

      Delete
  3. 好美丽,我就喜欢这样淡淡的颜色,可惜我的每次太深色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南瓜那自然的颜色,深浅都那么的美!

      Delete
  4. 这南瓜土司一定很好吃,暂时还没勇气做土司因为孩子们都不喜欢怕最后要请MR Bin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就比较爱土司,涂上各自喜欢的酱料。

      Delete
  5. 你的面包和土司都作的很好也!我最近很懒惰作面包。。。。。。因为懒惰等。
    更没心情等。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做面包土司真的花很多时间,所以我也是在周日才敢做。

      Delete
  6. 哇!90度的平模叻,厉害厉害,还脱模到这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个90度,有点惊喜!
      我在土司模里涂上白油,一倒转它就自己脱了,嘻嘻!

      Delete
  7. 正正方方的土司多美,就是不搽任何酱料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因为很软,里头又加了南瓜,就这样吃也很好吃。

      Delete
  8. 来来来。。请我吃两片,要下班了肚子好饿呢。:)
    我们的casey小姐面包功夫越来越了得了,ge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来访,我一定请你吃,再为你泡咖啡,嘻嘻!

      Delete
  9. Replies
    1. 谢谢你,你家的土司面包很帮,我还要向你多多学习!

      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吐士很美哟,真的90度四方型的呢!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土司。

      Delete
  12. I can't stop admiring your perfect pumpkin square toast bread...

    All your bakes look very delicious. Lucky that I can google translate all your recipes and here I am being your latest follower. Hope to learn more baking techniques from you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Zoe!
      You're a great baker as well, I still have many to learn.

      Delete
  13. 哟,
    你的面包真的是越来越有水准了。
    而且还是90度的。

    我嫉妒了。。。。


    我要发奋涂墙(图强)了!!!

    casey,
    你的照片可以选择再放大一点吗?
    你试看整体感会不会更漂亮。

    有时也不妨近拍它的柔软组织,
    会很撩人的~
    哈哈哈~

    我现在还不想做吐司,
    等我要做的时候,
    嘿嘿,
    一定好好的问你这个够专业够称职的密探。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来我们一起涂墙!
      好的好的,下次我尽量放大一点!
      哎哟。。。那你就快点做嘛,那就会亲身感受到它有多么的柔软,喀喀!

      Delete
  14. 你做的面包很美咧~~我都不懂几时才能像你那样可以做那么高水平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其实我也还在学习中,大家一起努力吧!

      Delete
  15. Casey:
    Looks like I over-looked this post earlier! Normally right after I login, there will be a list of other postings updated by the blogs that I follow, but I didn't see this one leh! OK ok, that's not important anymore, what is important is to savour your pumpkin toast, hohoho! You really like pumpkin & sweet potato so much! M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it is fine!
      I like this toast very much and will bake it more often!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