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优格戚风 Yogurt Chiffon


嘻嘻!最近没有新作,所以上些前阵子烘的优格戚风。

有加进优格的戚风,酸酸甜甜,柔软可口的,蛮好吃一下!

蓝莓优格戚风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3个 蛋黄
 20g 糖
35g 植物油
94g 蓝莓优格 (我用M牌杯装的)
60g 特幼粉 + 10g 粟米粉 (过筛)

3个 蛋白
40g 糖
1/8 tsp 塔塔粉

*一般戚风做法,我用18cm的模*
*我的烤箱最下层,170度,烘35分钟*



***********************************************************************

蔓越莓优格戚风


材料:
 3个 蛋黄
20g 糖
35g 植物油
94g mixed fruits优格 (我用M牌杯装的)
60g 特幼粉 + 10g 粟米粉 (过筛)

3个 蛋白
40g 糖
1/8 tsp 塔塔粉

蔓越梅适量
(先用热水浸泡1分钟,捞起挤干,切细备用)

*一般戚风做法,我用18cm的模*
*我的烤箱最下层,170度,烘35分钟*



******************************************************************

 咖啡优格戚风


材料:
 3个 蛋黄
15g 糖
35g 植物油
94g 原味优格 (我用M牌杯装的)
10g Nescafe 3 in 1 咖啡粉
60g 特幼粉 + 10g 粟米粉 (过筛)

3个 蛋白
40g 糖
1/8 tsp 塔塔粉 

20g coffee chips

*一般戚风做法,我用18cm的模*
*我的烤箱最下层,170度,烘35分钟*





37 comments:

  1. 一下子post了三种戚风...你好棒!! 由此可见你是那么地喜欢戚风蛋糕。。。。。不油, 吃了不怕胖!!!
    那个蔓越莓优格戚风很美一下。。。我喜欢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知道我啦,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就一次过上三个搞掂它,嘻嘻!
      戚风应该不会很胖啦hor,今晚就来一个!

      Delete
  2. 看到你们一个两个一直玩chiffon,害我也手痒了,今天放工回家爱,我也要烤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那我明天早上去你家吃戚风咯!

      Delete
  3. woi...美女,你要肥死我是吗?
    知道我瘦也不必一次post那么多粒来引诱我吧。。哈哈
    这么多款式都不知要吃那一种是好。。。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i...靓女,你瘦了很多了,戚风不会肥的啦,吃啦吃啦,帮我每款吃一半,哈哈哈!

      Delete
  4. 哇!你好厉害叻!一口气做这么多戚风蛋糕,不过真的会肥死人的叻。。。。。哈哈哈!

    我家也还有蔓莓,只是不知道几时要动手而已。。。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三款是分几天做的,不然会肥死我,哈哈!
      那个蔓越莓的不错!

      Delete
  5. 一次上这么多7风,我看中了蔓越莓优格戚风。。。想做这个很久了。时候到料,食谱我拿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都是一样的食谱,有加进优格的,所以我一起上,嘻嘻!
      那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咯!

      Delete
  6. 你是打算做我们7风美后的第二‘zha fit人’吗?
    这么多款,我的心很乱叻!哈哈哈哈哈!

    那个special offer的kl trip怎样了?我们要做工的叻,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zha fit人,不敢当啦!
      这都是我们的师傅教导有方哦!
      终于轮到我搞到你心乱了,呵呵!

      Delete
  7. 哇。。。很强的戚风旋登陆在Penang岛哦!!
    Joceline上这么多的戚风,现在又轮到你。
    这样下去我会肥到不能上飞机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些是旧作啦!
      不怕不怕,戚风不会很肥的啦,嘻嘻!

      Delete
  8. 每样戚风蛋糕我都想要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我不会做糕,我用戚风换你的紫薯kuih talam,ok!

      Delete
  9. 现在要做戚风,感觉很压力!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永远是我们的戚风美后哦!
      我之前测试新烤箱也是这样,失败了很多粒,幸好你给了我很多指导,我才能掌握自己的烤箱温度。

      Delete
  10. 你好厉害做到那么多戚风,我好久没做戚风就像Joceline说做戚风,感觉很压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压力,我请你吃戚风,然后你轻轻松松做了戚风再请我吃,嘻嘻!

      Delete
  11. 你做蔓越莓7风,我做面包,来来我们交换一个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很想吃你的面包咯,因为那个椰蓉我很喜欢,找天我一定要做。

      Delete
  12. Casey很喜欢yogurt,蓝莓,蔓越莓的hor。。
    咔咔。。
    我的oven正在烤着cheese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记得留cheesecake给我吃哦!嘻嘻!

      Delete
  13. 酱够力,酱多戚风。
    比我这个在家的还勤劳。

    我最喜欢的是yogurt咧!
    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比较勤劳啦,咔咔!
      这三个不是在同一天烘的啦!
      如果我可以一天烘三个的时候,我就有希望了,咔咔!
      我也喜欢yogurt啊,还有cheeseeee.....

      Delete
  14. 好棒的蛋糕。。。赞!
    yogurt 戚风,想做很久了。
    蔓越梅干更特别,家里也有存货,不懂什么时候我会动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这戚风酸中带甜,吃了不会腻,我很喜欢,你有空可以试试看,可能也会爱上呢!

      Delete
  15. Your 2 good friends, Joceline & Angie have been tortured by their new ovens, sakit hati but look at them now, the chiffon all sui sui again! Same as yours too!

    ReplyDelete
  16. 呵呵。。。她们都是一级棒的师傅,没有东西可以难倒她们的哦!

    ReplyDelete
  17. casey,想问你的cosway的面包机可以用程序8 打多久?你是直接打30分钟吗?还是你打14分钟后停一下又打?因为我的打第二次时,有时第二次可以打完,有时是时间没到它就自动停机,重新按过也不能,换程序也不能,完全不能动。你的会这样吗? 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楷麻麻,我的也会停机的,哈哈!

      我是用程序8直接打至少30分钟,间中没有停。
      我的程序8两次的14分钟都可以打完,可是第三次就肯定不能打完,打到大约5分钟过后就自动停机。

      Delete
    2. 哦。。。这样啊。。。我现在烦着不懂要拿去修理,怕修理后更糟,也怕要修理很久就没得做面包了。。。:(

      Delete
    3. 不用拿去修理的,你现在去开电,那面包机又能用的了!
      我试过很多次停机了,可能是motor太热,它自动cut掉,等motor冷了之后面包机就ok的了。

      Delete
    4. CASEY, 还有个问题要问你,你要打多久才能打出薄膜?
      你的薄膜能撑久吗?我的薄膜撑不久也不均匀,有时也打不到薄膜
      就自动停机了。。。

      Delete
    5. 其实我没有特地去check看那个面团有没有薄膜,因为我有check过是没有出薄膜的,所以就没管了,直接打至少30分钟。
      我觉得如果食谱没问题,打30-35分钟,那个面团就光滑了,应该ok的。

      Delete
  18. 哦。。。我今晚试试看,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