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豆干Kerabu


这道开胃的小食可以让人吃不停口,前后都出现在两次的妇女组聚会。

要谢谢我那厨艺很好的妈妈,她是我每次聚会的幕后军师,没有她,我不知道能变些什么出来,我也算差劲了吧,咔咔!
上这周六,我趁她在准备时把一些照片给拍下来做个记录。

软豆干

切片炸到金黄色,妈妈说最好炸两次,那么会比较脆口。

炸好的豆干

江鱼仔,虾米和尤鱼丝也要炸一炸

laksa花,小葱头,萝卜丝,红辣椒丝,小辣椒,
调味 : 鱼露和糖 (适量)
喜欢酸可以加点酸甘汁(这个我自己讲的,咔咔!因为我好像没看到我妈有放)

然后把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即可,也可以收进冰箱待冷了再吃!




33 comments:

  1. 今晚。。。我就要弄这个来吃了。。。嘻嘻嘻!!
    谢谢老友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做的有加进芒果,应该会好好吃!
      改次换你表演,咔咔!

      Delete
  2. 哈哈哈!你终于肯做功课了,这个kerabu豆干一级棒,我家浩宇喜欢到不得了,
    太好了,有这道食谱,我可以howlien给他看了!

    帮我谢谢auntie,她真的很棒!除了pandai煮好料,还pandai生出一个可爱的女儿跟我们做好朋友,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得大家那么喜欢这道小食,就lalalam放上来咯!
      没做功课,等下连ah ping koh都没得当,哇咔咔!

      快点howlien给浩宇看哦,呵呵!

      Delete
  3. 哇~~~这个好吃不得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吃的,我请你吃,嘻嘻!

      Delete
  4. Casey, you should learn as much as you can from your mother loh. My mum isn't a good cook & I can't learn much from her but now I can teach her what I know,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forgot to say that I like to eat snack like this!

      Delete
    2. 那现在你是你妈妈的军师咯,好事来的哦,不要像我,妈妈常骂我懒,哈哈!

      Delete
  5. 单单看就口水流满地了。。。yumm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流口水啦,快点做来吃,嘻嘻!

      Delete
  6. 哟!!!下次做给我吃,可以吗?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机会一定请你吃!

      Delete
  7. 噢,豆干是我爱吃的!很开胃咧,味道是不是像rojak那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会像rojak那么重口味,可是那个炸过的豆干脆脆的,就是好吃咯!

      Delete
  8. 看到我口水都开始酝酿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开始流口水了!

      Delete
  9. 噢,第一次看过,看了我也流口水了,呵呵,食谱我也拿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次吃时就爱上了,就是吃不停口!

      Delete
  10. 你真的好到。。。。。。。好到不得了啦!爱死你了。快快抄起来!咔咔咔~
    还好,原来就是那么的简单!太赞了~ eileen‘好练’后,就轮到我‘好练’了。
    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做法其实蛮简单的,只是要花些时间把材料炸一炸。
      那我等你们‘好练’咯,哈哈哈!

      Delete
  11. 偷偷告诉你哦,原本那晚那一盒我也想带些回家吃,那知秘书小姐要了整盒,我这小会员哪里敢和她争呢。。哈哈哈哈哈哈(惹怒她不知会被踢出妇女组吗。。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到就好笑,那晚你还叫她把我的整个tupperware带回去,原来你在割爱,不要紧啦,改天你wat她请你一餐,咔咔!

      Delete
  12. 哇。。casey夫人要。。(在撒娇~。~)
    几时轮到你做给夫人吃hurr。。^^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来我妈妈家一定有得吃,嘻嘻!

      Delete
  13. 好开心,
    看到你妈咪的秘籍了。
    而且还有那么详细的步骤图,
    让我们这些姐妹都爱死你妈咪和你了。

    下次,
    可以上那个福建面吗?
    我要偷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要是有煮福建面,我再把过程拍下,ok!

      Delete
  14. 这个真的很好吃。。。。赞!
    你赶快叫你妈传授烹饪功力给你吧!那下次我们就有更加多好料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看来我要用十年八载来锻炼了,哈哈!

      Delete
  15. 哎哟sorry miss掉这个贴子,kerabu 一早就被sapu吧完了?看了就开胃,都不必多介绍了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最后的也被你的老友sapu回去了,等她howlien时你就有得吃了,咔咔!

      Delete
  16. 看了就流口水! 太让我想起槟城老妈的菜肴! 酸辣nyonya style! 谢谢分享!我也要赶紧动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真的很开胃的,你会喜欢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