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 Cake + Black Sesame Chiffon


小巧可爱的芝士小蛋糕,软绵绵的带着淡淡的芝士香和练奶味,入口既化,可以当成饭后甜点,还是在下午茶时间配上咖啡,好吃!

食谱取自:Joceline

材料:
(A)
蛋黄 2个
cream cheese  250克
练奶 70克

(B)
蛋白 2个
柠檬汁1茶匙
细砂糖 15克

(C)
Oreo饼干 1包 (137 克)

做法:
1)将一包的Oreo饼干拆开。把12片留下。其余的弄碎。
2)把12个蛋糕铁杯铺上纸托。然后把弄碎的Oreo饼干铺上,
      用小汤匙弄平。
3)材料A在室温下,用搅拌机拌均匀至滑嫩。
4)蛋白加柠檬汁打发,在加入细沙糖打至硬性发泡。
5)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做法(2)的纸托里至8分满。
      把12片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上面。
7)预热烤箱160度,与水浴烘烤法,烘大约20-25分钟便可。
8)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享用。







****************************************************************************



这个戚风烘得时候,那个芝麻味非常的香。
蛋糕体也是软软的,吃进口里有淡淡的芝麻味,不错吃。

食谱参考 :Lucky Inn ~ 幸福小站

材料A:
蛋黄 4个
幼糖 20g
盐 ¼ 小匙
特幼面粉50g
黑芝麻粉50g
栗米油 40g
鲜奶 70ml
  
材料B:
蛋白 4个
幼糖 60g
塔塔粉 ½小匙
  
做法:
1)蛋黄,幼糖,盐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发粉和黑芝麻粉,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拌匀。
3)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粉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
4)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湖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
6)预热烤箱170度,烘烤38分钟。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27 comments:

  1. 老友,我来了。。。。
    看看你的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 Cake 还有 Black Sesame Chiffon。。。
    不错不错!!
    老公要求,再次做那黑芝麻7风。。。我会快快做的!!嘻嘻!!
    希望我近期内也可以做那个mini cheese cak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天做是忘了放盐,angie说过加盐是为了要带出蛋糕的味道,我应该也会再做。
      那我等你的mini cheese cake咯!

      Delete
  2. 怎样,没介绍错吧,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 Cake很好吃rite..呵呵呵呵

    一次就别上那么多道蛋糕嘛,会吃肥我的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多得mandy美女的好介绍,这Mini Cheese Cake容易做也好吃!

      一个小小的Cheese Cake和一片戚风不会肥啦,哈哈!

      Delete
  3. 手脚很快叻,昨天才嗅到芝士香(通过电话也能嗅到,哈哈哈!真够力叻!)
    今天就上桌了,我等一下回家也要烤来吃,嘻嘻!

    谢谢你炼奶的offer,我感觉我太幸福了,全部人都在offer 奶给我,怎样,是因为我没有‘大奶’吗?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冷落那个练奶哦,快点做,嘻嘻!
      谁说你没有"大奶",那天的"巨奶"还不够大啊,哈哈!

      Delete
  4. 蛋糕越烘越professional了哦!

    怎么样,决定了吗?
    这个KL trip我们会不会见面呀??
    这次跨国聚会很难得的哦,希望你能参加!
    期待你的好消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啦,我离professional还很远呢,哈哈!
      KL trip我可以去了,到是我们见咯!

      Delete
  5. 哇,两个红牌一起贴上来真叫人不知如何取舍。那么两个都要好了!哈哈!贪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I will take the black sesame chiffon & leave the oreo cheesecake for Li Shuan. Next time, I'll have the oreo cheesecake again, can?

      Delete
    2. lishuan,
      没问题,两个都好吃,可是我还是最爱oredo mini cheesecake,哈哈!

      jessie,
      okie, no problem!
      the oreo mini cheesecake really nice, my girl liked it so much, will make it again and again, haha!

      Delete
  6. 哈哈。。总于等到芝麻的食谱哦!
    可以用了。。

    Mini cheese夫人也要。。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芝麻戚风很养生,快点试看,嘻嘻!

      Delete
  7. 哇!好多好料,我通通都要吃。。。嘻嘻。。。
    楷麻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来做做看,两款都好吃的!

      Delete
  8.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懒得做蛋糕,全身懒洋洋的,也无精打采,是很想做,但是又。。。。。哎呀,还是来你家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最近上了很多好吃的家常菜,看到我流口水了,你请我吃家常菜,我请你吃蛋糕,ok!

      Delete
  9. 我可不可以每样蛋糕来一个,就一个不贪心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当然可以啦,哈哈!

      Delete
  10. Hi there, Eileen told me that you will join our lady night. Nice to meeting you here first .. I will take that chiffon , cheese cake is fatty for me, hehehe .. See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来访!
      其实我一直到你家,只是没留言,你也是烘焙烹饪高手哦,很期待和你见面!

      Delete
  11. 我闻到芝麻香了!哦,戚风蛋糕!一个令我又爱又恨的蛋糕。。。 我何时才能战胜它???

    ReplyDelete
  12. Casey, 昨天夫人试做了cheese cake ...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好好吃咯!我的吃完了,去你家偷吃,嘻嘻!

      Delete
  13. 一个好吃;一个不错吃。

    那我选好吃的,
    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是我肚子里的那条虫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