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全麦土司 Wholemeal Toast + 韩国泡菜 Korea Kimchi


虽然做面包土司要用的时间较长,可是每逢周日要是懒虫不上身而又有时间的话,我就会做,因为它是我们一家三口的早餐粮食,呵呵!

之前看到eileen上全麦土司时,我就想做了,可是一拖再拖,就这样让我遇见了新欢,看上了Qi Qi in the house全麦蜂蜜土司,结果我抛弃旧爱,另结新欢去了,哈哈哈哈!

这土司用的虽然是直接法,可是真的很软,应该是蜂蜜的原故吧!周日傍晚出炉的土司,到了周二早上还是那么的软,很喜欢!

食谱参考 : 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
高筋面粉 210g
全麦面粉 90g
蜂蜜 60g (只用40g,因为完了)
盐 3g
奶粉 11g
速发酵母 1tsp+1/4tsp
全蛋 27g (用了一粒甘榜鸡蛋大约42g)
水 160g-170g(视情况酌量增减,我大约只用了130g)
奶油 20g

记录:
* 直接后油法,我的烤箱190度烘30分钟
* 面团第一次发酵好后,分成三等份,休面20分钟
* 捍卷一次就入模,发酵30-50分钟至土司模的8分满





****************************************************************************



我和老公,还有我妈妈,我们都爱吃韩国泡菜。
超市卖的不便宜,一小盒都要十几块钱,早前看到姐妹们都试做Cass家的泡菜,我也很想做,可是就那么托托拉拉的,到了四月尾才动手做。
第一次做时,因为白菜用盐脱水五小时(因为腌了出去回来过时了),结果泡菜有点过咸,可是味道很好。
我带了些回去给妈妈吃,她很喜欢,说要做,所以就在学校假期回妈妈家时做了第二次。

谢谢Cass的分享,这泡菜好好吃!

食谱和详细做法步骤 :Cass ** 搵到食 **


白菜脱水:
白菜2个(做了4个,盐3/4杯),盐1/2杯

~白菜切段,均匀撒上白盐,用个石臼压着,约1-2小时,待白菜出水后,用水洗净3次,直到白菜的咸味减淡(可以试吃),盛上,沥干水。

(A)面糊材料:
糯米粉/面粉1/2杯,白糖1/4杯(有多加1/2杯),水3杯

~糯米粉/面粉加入水搅均匀,用小火煮至起泡泡呈浆糊状,一定要一直搅拌,不然锅底会烧焦,然后加入白糖煮至溶,放冷,待用
  
(B)
鱼露1杯,辣椒粉4-6杯(我没量,就放到要的辣度)


(C)
蒜头碎1杯,姜茸1汤匙(用大约1寸半长的姜,洋葱1粒,梨1粒(放2粒)

~用搅拌器全部打碎


(D)
青葱1把( 切段),韭菜2杯(切2寸段),白罗卜丝2杯
新鲜生蚝 2杯(我用1杯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 代替,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要挤干水,不然会太咸)

泡菜做法:
1)(A)料冷了后,加入(B),(C)和(D)搅拌均匀。
2)把白菜加入泡菜糊,均匀的混合。
3)装满在不通风的盒子里,放在室温发酵约2天(可以试吃泡菜汁),如开始转酸,就可放入冰箱即可。







37 comments:

  1. 做面包。。我要叫你做我的师傅了。。
    等我买到新的搅拌机之后。。
    再来好好请教你。。。免学费的,对吧!

    这泡菜,做法步骤是多了一点,也比较费时,
    可是可以一次过做多多,慢慢吃的!!!
    而且可以做成很多的煮法。。。很爱恨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还不能当师傅啦,大家一起学习!
      那我等你买新的搅拌机咯!

      做泡菜也是因为你的鼓励,谢谢你哦!

      Delete
  2. 哎哟,有了新欢,就把这个旧爱抛弃了,呜呜呜呜呜!我的心好痛啊!
    哈哈哈哈!还好只是对食谱,不是对人。

    很pandai了,可以在‘后山’面前‘好练’你的泡菜,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心放心,我很专一的,不会乱乱放电的,哈哈!

      说真的,这是唯一我可以在妈妈前‘好练’,其它的我连想都不敢,哈哈!

      Delete
  3. casey,
    我好像忘了怎样做面包了!
    你是越做越好,
    我是越来越退步。

    哈哈哈,
    就像eileen说的,
    有没有在你妈咪面前“好练”下你的泡菜呀?!
    酱多泡菜,
    好想sapu一罐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娴,你喜欢尝试新东西,做的东西多样化,你哪有越来越退步,你只是久没做面包土司吧了,等下你发功时一定很"劲",嘻嘻!

      是咯,可以在妈妈前“好练”泡菜好开心咯,嘻嘻!

      Delete
  4. 虾米~~~~~~你连韩国泡菜也会做呀???!!!!
    厉害咯!!!!
    我的口水流满地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靓,这泡菜其实不难做,又好吃,你可以试看哦!

      Delete
  5. 很有心思叻,kimchi都会做,我去买便的就是了哈哈!好利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喜欢又常吃,算来算去觉得自己做比较划算,所以就动手做咯!
      一次过做多多收在冰箱慢慢吃,哈哈!

      Delete
  6. APK,你可以考虑为我们准备泡菜面了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hor,如果有聚会而我的幕后军师又不在时,我就派这个出马,吃到全部人变泡菜脸,咔咔!

      Delete
  7. 第一次进来看看~ 发现你的部落很适合我~因为都是美食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谢谢你回访!
      我喜欢去你家看你的美食记录哦!

      Delete
  8. 我也喜欢泡菜,土司更不用说啦! 两样都很健康哦!你做这么多罐泡菜,送我一罐吧,呵呵。。 全麦土司一定很香,看了真想咬一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送你一罐,包你喜欢吃!
      这个全麦土司很赞,以后我应该会常做。

      Delete
  9. 韩国泡菜好吃。。。
    让夫人回味无穷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知道夫人喜欢吃泡菜,嘻嘻!

      Delete
  10. 死鬼,一直用面包来引诱我,好啦好啦去搬一台面包机回来啦。。哈哈哈哈
    但当我搬回那台面包机时你就后悔了,因为我天天烦你,你可别想散我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咔咔,就是故意引诱你的,给你beh tahan加入做面包一族!
      快点去扛一台回来,不怕你来烦我啦!
      不要忘了我们的大姐大师傅,主席和秘书都是面包高手哦,嘻嘻!

      Delete
  11. 哇哇哇。。好厉害,你的面包越做越好哦!
    食谱我先带走,有机会我也要来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土司很香,你一定会喜欢!

      Delete
  12. 我也看上这个面包喔!
    很开心你妈妈也喜欢这个泡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土司真的值得一试,我很喜欢!
      泡菜好好吃咯,谢谢你哦!

      Delete
  13. 你越来越厉害了,把土司做的这么吸引,还会做泡菜。

    你做了这么多罐泡菜,为什么没请我们这搬姐妹吃的(摆明向你讨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谢谢师傅,哈哈!
    下次啦,来日方长,一定有机会请你们吃泡菜的,嘻嘻!

    ReplyDelete
  15. 土司我爱吃,但接受不到泡菜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也是接受不到泡菜的味道。
      刚开始我也不是很喜欢的,也是慢慢才喜欢上的。

      Delete
  16. 泡菜~~~我不会吃哈哈哈哈~~可是,面包我一定会吃。所以,我来吃面包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我请你吃面包!

      Delete
  17. casey,
    就是这里http://tw.myblog.yahoo.com/jenny-waynecraig/article?mid=10177&next=9595&l=f&fid=42。

    我发好了贴,
    我就要去做家务料。
    88

    ReplyDelete
  18. 帮我谢谢你妈咪哦!

    ReplyDelete
  19. 很棒哦。。。泡菜我也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