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香蕉戚风 Banana Chiffon + 巧克力面包 Chocolate Bread



松软好吃的香蕉戚风,谢谢主席的点子,加进了20克的巧克力豆,蛋糕很香,好好吃!

食谱取自:Joceline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6个、细砂糖 20克、幼盐(少许)、粟米油 60克、
香蕉泥 220克、特幼粉 120克

蛋白霜
蛋白7个、柠檬汁 1/2茶匙、细砂糖 40克

做法:
1)蛋黄+细砂糖+盐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匀。然后拌入香蕉泥。
3)筛入特幼粉后,用搅拌器或刮刀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结实发泡。
     (全程打发大约2分钟)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蛋黄面糊内,搅拌至均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中空戚风模里,轻轻敲出气泡。
7)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45分钟或至熟便可。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我做原食谱一半的份量,用18cm的模*
*我的烤箱170度烘35分钟*




**************************************************************************



 冷藏液种做出来的面包真的超软的,尤其是刚出炉时。
我有多加巧克力粉,所以小面包的颜色比较深,巧克力味道也够浓郁,很香。

食谱取自:Sabrina 莎莎

材料: 
高粉 150g
巧克力粉 25g
幼糖 50g
即溶酵母 4g
鸡蛋 50g
鲜奶油 45g
有盐牛油 25g
冷藏液种 150g
葡萄干 40g
蔓越梅干 60g
 
*后油直接法*
* 面团分割成每个20g*
* 175度烘20钟*



在上面洒些芝士丝








24 comments:

  1. 老友。。。好多的面包哟!!
    吃不完。。多多少少也要分一点给我嘛!! 哈哈哈哈!
    面包也放在小杯子里烤。。。高高圆圆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在我家很laku的,现在你买了新的搅拌机和烤箱,可以开工了,呵呵!

      Delete
  2. 两样我都要~~~
    快点拿来
    快点~~~~:)

    ReplyDelete
  3. 我今天也做了Joceline的香蕉戚风,它还在一旁凉快着呢!
    你的有加巧克力豆,应该更棒哦!

    哇,面包真的好多,吃得完吗??
    要帮忙吃就找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香蕉戚风有加进巧克力豆好吃叻!
      哈哈。。。面包我的女儿最喜欢,吃光光!

      Delete
  4. 这么多粒面包,你如果不要L size变成XL size, 就该懂要怎样处理这些面包哦!

    怎样,这个星期五有会家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很怕咯,怕会升级变XL,所以面包不敢吃多啦!

      Delete
  5. Can I have the chiffon first b4 the chocolate bread? did you make the bread for your church frien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the banana chiffon taste good!
      No, I didn't make this bread for the church friends, I make them the cheese brownies. But this bread olso taste good, my girl liked it so much!

      Delete
  6. 香蕉+巧克力,绝配哦,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对咯,这两个是绝配,真的好吃!

      Delete
  7. 小姐,蛇一天在家烘蛋糕哦。。嘻嘻!我这就去禀报你的老板,叫他炒你鱿鱼。。哈哈哈哈

    做那么多面包做什么,又没“益”我,害我流口水n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要是老板炒我,那妇女组是不是有留一个职位给我,咔咔!

      这个面包好吃咯,好吃到半死,哈哈。。。轮到我来引诱你了!

      Delete
  8. 巧克力面包好像外边卖的呐。。。
    Casey做了好多好多。。
    恩恩肯定开心吧!

    香蕉戚风+巧克力=绝配 !!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我做得还不能比外面的好吃咯!
      还要再加油!
      嗯。。。香蕉戚风好吃!

      Delete
  9. Casey。。。
    又蛋糕又面包的,开趴地哦??
    我也要参与捏!!!
    咔咔。。。
    面包分割20g一个。。晕~~~~~~~=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个面包方子好赞,我家多了巧克力粉,面包好香!
      哈哈。。。我分成每粒20g,容易吃嘛!

      Delete
  10. 我喜欢香蕉戚风。这个冷藏液种我还没有试过真的很想试试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戚风好香好软,可以try看!
      冷藏液种做吃来的面包好吃叻,只要早一天准备好液种就可以了!

      Delete
  11. 这俩种我都suka! 特别是那巧克力面包!放在纸杯真的剩了洗东洗西的!嘻嘻。。我做了豆干kerabu... 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用纸杯烘很方便,吃了就丢,不用洗,咔咔!
      你做了豆干kerabu,很高兴你喜欢,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