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巧克力土司 Chocolate Toast + 巧克力冰棒


很喜欢这个有加蜂蜜的全麦土司方子,烘出来的土司是那么的柔软,收上一两天也是那么的好吃!

这次加进了40克的巧克力粉和2大匙的糖,可是土司还是带苦,所以得不到家里那位小巧克力迷的青睬,下次再做时要把巧克力粉减少,不然就把糖的分量增加。

材料:
高筋面粉 210g
全麦面粉 50g
巧克力粉 40g
糖 2tbsp (虽然加了糖,土司还是有点苦)
蜂蜜 60g
奶粉 11g
速发酵母 1tsp+1/4tsp
全蛋 40g
水 150g(视情况酌量增减)
有盐奶油 20g

记录:
* 直接后油法,我的烤箱190度烘30分钟
* 面团第一次发酵好后,分成三等份,休面20分钟
* 捍卷一次就入模,发酵50分钟至土司模的9分满



**********************************************************************



这个巧克力冰棒是几个星期前做的,做法来自阿娴当家
原本的做法是用动物性鲜奶油的,可是我的冰箱里有剩很多植物性鲜奶油,所以就用来做这个冰棒。

做了三支冰棒,全都进了我家恩恩的肚子,真的服了她!
冰棒的巧克力味道很浓郁,不会硬硬的,是软身的那种,我只舔了几口,整支吃下去会肥死我,哈哈!

巧克力冰棒~

材料:
1)蛋黄   两个(约 40g )
2)细白糖 20g (我放15g) 
3)牛奶  200g
4)淡奶油 50g (我用植物性鲜奶油)
5)巧克力  65g(切碎)

做法:
1)把蛋黄和细白糖放入一个碗里,打到白糖溶解,蛋黄糊的颜色稍微变淡。
2)厚底锅里放牛奶,低温煮到刚刚沸腾就离火。降温至不是很烫手的时候,温度约70度,加入植物性鲜奶油搅拌均匀,然后徐徐地把奶液倒入(1)。边倒边快速搅拌,以避免蛋黄糊烫熟。 
       (如果没有用温度计,只是用手试试,觉得不是太烫手时就可以了。)
3)将(2)倒入厚底锅,小火煮到稍微有点稠。 
4)把切碎的巧克力加入(3),混合均匀后过筛。待冷后,装进冰棒模,
        冷冻至少四个小时或以上就可以。冷冻至隔天。味道更佳


 我把冰棒放在水龙头下冲水,冰棒脱模时都溶解一大半了,呵呵!




38 comments:

  1. 咦!为什么你们做的土司总是这么漂亮的,我昨天刚学做好像有点难看。

    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有你的巧克力冰棒来解暑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新开始做时也是一团糟的,做多了就会比较ok。
      你的第一个土司也很好看啊!

      Delete
  2. wow。。。。。。我们是不是要fight chocolate成品?哈哈哈。。。。。。上厕所15分钟出不来就知道什么原因啦?喀喀喀。。。。。。

    你家的土司真的很棒。下次要和你order一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办法,家里有个巧克力迷!
      那我们要吃多点木瓜了,咔咔!

      Delete
  3. 吐司的顶角很明显很美哦!
    40g巧克力粉好像过多了些哦:)
    下午回家也打算做carol老师的巧克力雪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觉得40g巧克力粉有点过多了,下次要减少分量才可以,嘻嘻!
      那我等吃你的巧克力雪糕咯!

      Delete
  4. 最近好多部落友家都出现巧克力雪糕呢!
    我那天也买了同款的冰棒模具~嘻嘻...真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分享这个全麦土司的方子,真的很棒!
      哈哈。。。你也有这个冰棒模具啊,那我等你分享冰棒咯!

      Delete
  5. 美。。美。。的巧克力土司, 下星期就有个很烦的电话吵你了,要有心理准备哦。。。哈哈哈哈1!

    巧克力冰棒我这星期也会做,不过是carol老师的食谱。。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问题,我装便便听筒等你的来电,咔咔!
      哇。。。最近巧克力冰棒雪糕很红咯!

      Delete
  6. 吐司做到很美。四方到很直很厉害咯。这里很冷,那么我就吃面包好了,雪糕等夏天才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hor,现在你那边是冬天叻,多吃几片巧克力土司,包你热暖暖,哈哈!

      Delete
  7. 做土司。。。。我就封你为我的小师傅。。。嘻嘻嘻!!
    因为你的土司总是那么美。。。那么软!!
    我跟着你的方式做,剩下不少的功夫呢!!!!

    冰棒我也爱。。。。可是巧克力不是很gham我咯!!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那句,只要多做就可以的了,加油咯!
      巧克力是我恩的最爱,只要她喜欢,我都会做,嘻嘻!

      Delete
  8. 土司很美,软软的,还很四方哦。。:)让我想起了巧克力土司夹上巧克力雪糕,很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你不讲我也差点忘了,小时候最喜欢面包土司夹上雪糕来吃的了!

      Delete
  9. 巧克力的主题哦;)
    我要面包
    明天当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老师,我请你吃巧克力土司,嘻嘻!

      Delete
  10. 吐司做得真好看,还是我喜欢的巧克力口味,ngam liao, 哈哈哈哈!

    等一下,是用那个割面包的来切片吗?怎么这样balance?所以啊,它跟对主人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要多些你把那个割面包的送给我,好好用咯!

      Delete
  11. 呵呵,这个我老公不爱,所以我只能带杯咖啡来你家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带咖啡来啦,我泡给你,呵呵!

      Delete
  12. 好可爱的冰棒模!天气这么热,我想吃你的冰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冰棒冷冷的又够浓郁,不错吃!

      Delete
  13. 冰棒模具好口爱。。。
    我们都病了。。
    病好后,也要做这冰棒。。。

    那个你介绍的割面包看来好均匀呐。。
    怎么你做的面包土司都那么棒。。。

    还有你可是个好妈妈。。
    恩恩喜欢的你一定做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大家都喜欢吃的,那我就不用一个人啃完,咔咔!

      Delete
  14. Chocolate bread and chocolate ice cream both i also want,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please have yourself, Sonia!
      :)

      Delete
  15. 面包是我的最爱~~~冰棒也是我的最爱~~~~怪不得我越吃越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give me five,因为我也是那样,哈哈哈!

      Delete
  16. Aiyah, I turned up so late, all must be habis liao! Never try chocolate bread b4, brilliant idea!

    Casey, thanks for buying me the signature t-shirt, hahaha! I was really surprised when I opened up the box! Flowers normally have 5 pedals only, and this flower has 6 pedals, may be 7 pedals or more in the fut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 are so glad that you like the t-shirt!
      :)

      Delete
  17. 如果巧克力苦的话,放milo粉应该就不苦了吧?!哈哈哈...说说而已~我最近常吃面包啊...因为目前寄住在安娣家,她有个全能面包机;可是烘出来并不是四方形的喔 >,< 所以想请问你是把面包放入方形铁容器里再拿去烘吗?还有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割面包的呢?因为安娣一直嫌自己切的面包不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用面包机做过,出来的土司不平的,所以我现在只是用面包机来打面团,然后放进长方形的土司模来烘。
      割面包那个东东我也找了很久买不到,现在用着的是eileen送的。如果我知道哪里有得卖再通知你,ok!

      Delete
  18. Hi Casey, your chocolate toast look excellent. Very soft and fluffy.
    Love your ice cream too, very refreshing.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the toast a bit bitter coz I put in too much cocoa powder, but it is soft, I like this toast recipe.

      Delete
  19. 我和你家的恩一样,都爱巧克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爱芝士也爱巧克力啊!
      她可以餐餐巧克力的,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