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Cornmeal Muffins + Cheese Brownies



秘书派出来的玉米粉(cornmeal)和杏桃干,本来想做杏桃玉米粉饼干,可是杏桃干被家里的老鼠当零食吃光光了,再来饼干不是我的大爱,所以就上网找了个可以用玉米粉做成的满芬食谱。

JoyofBaking.com找到了这个食谱, 看到食谱里有用cornmeal叻,所以就试做看。
 加进了柠檬皮屑和vanilla的满芬很香,蛋糕体有点扎实不会硬,可是吃进嘴里,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小小颗粒的存在,很奇怪的口感!

我问了秘书小姐,她说杏桃玉米粉饼干也会有这种口感,只是不会很明显。

以下的份量做了6个小蛋糕

材料:
小粒甘榜鸡蛋 1个
幼糖 40g
沙拉油 24g
淡奶 96g
  特幼粉 78g
泡打粉 1小匙 
cornmeal 50g
少许 柠檬皮屑
少许 vanilla essence
 蓝莓干 60g




***************************************************************************


上周六教会有聚会,我弄了这个芝士布朗尼带去。
食谱来自eileen家,好好吃的芝士布朗尼,尤其是一从冰箱拿出来时马上吃,香浓的芝士配上浓郁的巧克力布朗尼,真的很棒!
美中不足的是,布朗尼蛋糕层被我搞坏了!

都是我不好,看到冰箱里有之前做巧克力剩下的converture choc,不想浪费所以就用来做布朗尼蛋糕,结果蛋糕不像蛋糕,变成好像布丁,软绵绵的,从冰箱里拿出来吃时还好,可是放在温室下就开始软化了,要拿也拿不起,要用汤匙挖来吃。


材料(布朗尼蛋糕):
100g 巧克力(隔水融化)
100g 牛油
50g 幼糖
2粒 鸡蛋
20ml 牛奶
90g 低粉
10g 可可粉
1/4tsp 发粉

做法:
1)巧克力隔水融化,把所有粉类过筛,混合备用。
2)把牛油及幼糖打发,把稍微打散的蛋液分5次加入拌打均匀 。
3)将牛奶倒入拌匀,再加入融化巧克力混匀。
4)最后把粉类倒入拌匀,倒入铺纸烤模,用刮刀抹平。

材料(芝士部分):
250g 奶油乳酪(室温软化)
50g 幼糖
1粒 鸡蛋
150g 动物鲜奶油
10g 粟粉

做法:
1)把幼糖加入奶油乳酪里打发至松软。
2)将鸡蛋加入,拌打均匀。
3)把鲜奶油倒入搅拌,再筛入粟粉混合均匀。
4)把芝士面糊倒在蛋糕面糊上,以水浴法,160度烤约55分钟。





33 comments:

  1. 你的芝士布朗从照片看起来很美....看不出问题所在!!
    没关系,只要好吃就行了!! 而且可以清掉冰箱的东西嘛...
    我也是这样的...常常不跟食谱,东凑凑西凑凑...
    下场有时候也蛮惨的!!!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就是自作聪明的后果,好彩能吃,不然就亏大本,嘻嘻!

      Delete
  2. 呵呵,没关系,蛋糕布丁我都爱吃,请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我请你吃,然后你请我吃住家饭,嘻嘻!

      Delete
  3. 我想吃那个cheese cake咧
    切得很工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蛋糕要见人,所以就切美一点,要是自己吃就不管了。

      Delete
  4. 做那么多好料。有没有想到我呢?我在痴痴的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有想你啦,想到天天上你家偷好料,哈哈!

      Delete
  5. 赞成鲸鱼说的,切到这么整齐,是用palang刀切的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那天我用水果刀,又要烫过热水才切,就那样一直重复做,真希望有一支palang刀,够长够大的,三两下就搞掂,咔咔!

      Delete
  6. 看来蛮不错的,别理啦,能吃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你最有口福的,这个好吃的蛋糕哪里可以少了你,嘻嘻!

      Delete
  7. 上面两种我都喜欢,看来好好吃哦。。可以快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现在就快邮给你,快点接住,哈哈!

      Delete
  8. 恩,
    那布丁蛋糕我喜欢呢!就冷藏了才吃就是了。
    巴郎刀切法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那蛋糕冷藏后的确好吃的,只是底层做的不成功。

      Delete
  9. 哎,吃cheese 布丁也挺好的对吧?呵呵!你们真的还蛮多集会的。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真的是变成芝士布丁了!
      外国人不是也很喜欢搞小聚会的吗?

      Delete
  10. Replies
    1. Yes Sonia, this cheesecake taste so good!

      Delete
  11. 巧克力+芝士=这样的搭配我很喜欢!!

    Casey,可以告诉我用的是几寸蛋糕模?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rley,我和eileen一样,用7寸脱底四方模。
      这布朗尼芝士蛋糕好好吃!

      Delete
  12. 管它美不美,只要好吃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最要紧好吃,不然就真的浪费了!

      Delete
  13. Casey...你的brownies模好大个丫。。改天再打你的主意了。。哇咔咔。。
    Cornmeal和栗粉不一样对吗?

    切美美的brownies很吸引人涅!
    手指头不听话,想要拿块来吃t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我用的是7寸脱底四方模,做出来不会很大。
      那个Cornmeal不是栗粉来的,它是粗粒状的。

      Delete
  14. 哇!看了口水流满地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过奖了,两个都做得不是很好咯,有待改进!

      Delete
  15. 这个真的很好吃
    每次做都会忘记减肥这事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好吃的芝士蛋糕食谱也是从你家引进来的,谢谢你哦!
      我爱吃也怕肥,哈哈!

      Delete
  16. 哦,不能用converture choc来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不能咯!
      因为我做出来的布朗尼层是不像蛋糕,在室温下会软化的。
      我和eileen确认了,布朗尼层应该是比较扎实的蛋糕,而且在室温下是不会软化的。

      Delete
  17. 好姐姐,
    我想你哦!

    我记得两年前我同乡有做过布朗尼给我,
    我不喜欢咧!
    硬硬。。。。><

    你的是软软的啊?!
    将我应该会喜欢,
    因为我吃软不吃硬。
    所以,喜欢像你酱心(太)软的朋友,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