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绿茶蔓越莓戚风(Green Tea Cranberry Chiffon) + 菜粿


爱心模的第二个戚风,做了Li Shuan家的绿茶蔓越莓戚风。
谢谢慧珊送的绿茶粉,烘出来蛋糕的绿色很漂亮,吃进口里有香香的绿茶味道和微酸的蔓越莓,很好的配搭

材料:
(A)
30g 蔓越莓
(我用热水浸泡2分钟,捞起弄干,剪细备用 

(B
3 A蛋黄
50g 葵花籽
60g
70g 特幼粉
10g 粟粉
10g 绿茶粉 

(C
4 A蛋白
65g 幼糖
18tsp 塔塔粉

*一般戚风做法*
*我的烤箱170度烘42分钟*





*****************************************************************************



第一次试做菜粿是在上个周日,可是调出来的粿皮太有弹性了,一捍那个皮就马上"kiu"回去,无法捍成皮。
请教了师傅后,周二晚上再做一次,用了以下的食谱做粿皮,有比较好操作了,可是在捍时,那个皮一直粘着我的捍棒,我用了很多薯粉。
而且蒸出来菜粿的皮有点厚和韧,功夫不到家,707还要再上课。


食谱取自 : Eileen, Joceline

材料(粿皮):
100g 澄粉
60g 薯粉
少许 盐
1tbsp 油
220ml 滚水

做法:
1)将澄粉和薯粉放入盆中,混合备用。
2)把盐加入沸水里搅拌,再冲入粉中,快速搅拌成软团。
3)加入油,揉成带韧性面团。
4)分割小团,擀成圆薄片,包入馅料。
5)将菜粿排入涂上油的蒸盘上,大火蒸7分钟即可。


这两块是niap得比较能见人的,咔咔!




36 comments:

  1. 哇。。戚风绿得很sweet,菜粿有晶莹剔透哦!!
    加油哦,你一定行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送的模很快要去巡回表演了!
      菜粿还不是很ok,还要再练习。

      Delete
  2. 哈哈。。。到你家的绿茶蔓越莓上市了horr。。。我的吃完了,来你家偷一片回味一下。 707幼有庆生集会了?? 这次你报名菜粿班?真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戚风我的女儿很喜欢吃咯!
      707的菜粿班不可有差错,不然会被老师拉耳朵的咯,哈哈!

      Delete
  3. 哇。。。。美美的绿色戚风加上菜粿 。。。。好棒!!

    你的菜粿功夫已经及格了。。。。。我呀,还没上过课呢!!
    看来,是很难追得上你的速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不不,菜粿能看不是很能吃啦!
      707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4. 昨天我们才说起你的这爱心模。。。。

    今天的早餐有你的绿茶蔓越莓戚风和菜糕,真丰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很快这爱心模也会出现在你家哦!

      Delete
  5. 哇。。哇,绿茶蔓越莓也烘出来了,我要我要。。呵呵呵呵(想到三天后也可以烘这心形7凤,我呀开心到飞起来。。哈哈哈哈)

    菜粿不错嘛,我呀要加倍努力才行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个爱心模烘出来的特别好吃的,咔咔!
      菜粿我也还要努力的。

      Delete
  6. 哇!总务果然是全能的。中,西式糕点一起来。厉害廖leh。。。。。。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要赞到我飞起来啊,哈哈!
      我不是全能啦,我是碰彩,哈哈!

      Delete
  7. 惨啦,秘书今天最后一个报到,要排到这么多名去,哈哈哈哈哈!

    但还好刚才有跟总务说悄悄话,可以排前面一点,哈哈哈!

    那个爱心飞完财政家,就飞到我家了,哈哈哈!大家都变得很有爱心咯!
    菜粿pass liao, 很panda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飞的爱心,哈哈!
      菜粿不能pass啦,上面那几片是比较能见人的吧了!

      Delete
  8. 菜果很厉害,panai!!你叫我niap,我niap到很差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niap到满头大汗的叻!niap到发脾气!

      Delete
  9. 不知道我几时才做成才菜粿。。。

    ReplyDelete
  10. 哇,你也有这❤模,羡慕~
    蛋糕和kuih都喜欢,做得很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模我想要很久的了,很谢谢myme送过来!
      我喜欢你家的面包咯!

      Delete
  11. 哈哈,刚刚在joceline家吃香蕉7凤,现在来你家吃吃绿茶的,呵呵:)
    你的菜糕捏的很美呢,我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常去你家吃住家菜哦,好料咯!你真的很会煮!

      Delete
  12. 我也做了威风,来来来,我们来交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
      你家的巧克力鲜橙威风也很赞哦!

      Delete
  13. 好棒的戚风蛋糕。。^^
    我也想拥有一个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家的面包蛋糕也很棒叻!

      Delete
  14. Nowadays chiffon and chai kueh are very hot among bloggers H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yes yes...we all follow each others.

      Delete
  15. Giap giap giap ...夫人就等等你的love.. 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滴好滴,love迟早会飞到夫人家,嘻嘻!

      Delete
  16. Replies
    1. 可以自己动手做做看,嘻嘻!

      Delete
  17. 呜呜呜,
    我排在最后料!

    已经过了七号(上课),
    金花总务,看来已经掌握到捏到薄薄的诀窍了吧?!

    这两道我都喜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久没见你,在家闭关修炼好料啊,呵呵!

      Delete
  18. 我看我没份吃了~~~~所以只好把口水收起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好吃的芝士蛋糕也是从你家带回来的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