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蜂蜜柚子酱戚风 Honey Citron Chiffon + 咖啡芝士戚风 Coffee Cheese Chiffon


这戚风真的很好吃,鲜橙汁加上蜂蜜柚子酱,味道非常的清新可口,而且很柔软湿嫩,真的很棒!
谢谢主席秘书的好介绍!

食谱取自 : Eileen, Joceline

材料:
3粒 蛋黄
30g 粟米油
60ml 鲜橙汁
30g 柚子酱
60g 特幼粉
10g 粟粉
少许 盐

3粒蛋白
45g 幼糖

*一般戚风做法*
*18cm中空模*
*我的烤箱170度烘35分钟*



****************************************************************************


 早前看到Jessie用纸杯来做这个咖啡芝士戚风,而且又对它赞不绝口时,我就记下要做,因为我喜欢咖啡,又喜欢芝士,嘻嘻!

原来没加咖啡粉的芝士戚风是我常做的,两个版本都是软绵绵的,香软湿嫩很好吃,让人无法抗拒!

材料:
(A)
牛奶 - 60g
Cream Cheese - 50g
食油 - 25g

(B)
特幼粉 - 65g

(C)
蛋黄 - 4粒

(D)
蛋白 - 4粒
糖 - 80g (不嗜糖的可以再减)
柠檬汁 - 1/2 tbsp

(E)
 Nescafe 3 in 1 咖啡粉 - 10g


做法:
1.  将(A)隔水搅煮至溶化,离火后趁热加入筛過的面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勻,再加入咖啡粉拌均。

2. 蛋白加进柠檬汁打,糖分两次加进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芝士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芝士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4. 我的烤箱以170度烘烤40分鐘。

5.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我用21cm中空模*




36 comments:

  1. chiffon。。。chiffon。。。。。。我爱你。。。。。。。。
    一见到那chiffon就想到你!
    哇!很厉害哦!一次出3道的chiffon。是不是‘起 in’了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越来越爱戚风了!
      这个蜂蜜柚子酱的,真的很好吃咯!

      Delete
  2. 等一下,是两道还是三道,主席是昨天去kl的魂还没回来吗?哈哈哈哈!

    我明天也是打算做回这个柚子的戚风,因为软软的,感觉像好温柔的妈妈一样,哈哈哈哈!
    看到你出戚风,就很内疚,霸了你的‘心’这么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真的非常的柔软,所以我一口气吃了五片,哈哈!
      不要内疚啦,只要戚风好吃,什么模都ok的。

      Delete
  3. 最近的五朵花家里连续出了。。好多粒的戚风。。。
    我想呀。。如果我再不做的话,会不会被赶出这妇女组呢。。。。

    你的戚风。。。。美到。。。。。无话可说!!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戚风还不够好,蛋糕体还是有很多洞洞,唉!

      Delete
  4. 一次出2粒不同戚风,这样不行哦你不能一个人吃那么多哦我来帮你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两个都好吃的,你会喜欢的!

      Delete
  5. Li Shuan bought me a chiffon pan but I still haven't used it, pai seh. Actually haven't been feeling well so haven't play masak-masak for a week now! I take your chiffon with me now, ok? I would love to try the honey+yuzu sauce flavour becoz I went to the chinese grocery shop & found a Korean brand of this yuzu sauce. I really miss the coffee cheese flavour, really soft. I want to make it again for my Malaysian girlfri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pe you are getting well and looking forward your chiffon cake, hihi!
      You must try the honey+yuzu sauce flavour, it really taste so good!

      Delete
  6. 哇,你们真的陆续上chiffon叻,要这样来诱惑人么?你还一次过上两个哈哈!厉害厉害!美美,sui sui。我的赞美也是要来个x2才可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吹戚风,都是爱心模的缘故咯,哈哈!
      我的戚风体有很多洞叻,有待改进!

      Delete
  7. 好软绵哦!真想吃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我请你吃两片,嘻嘻!

      Delete
  8. 柔软的7风
    让人难以抗拒
    我来拿两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老师,我也很喜欢柔软湿嫩的戚风,可以吃不停口,呵呵!

      Delete
  9. 哇, 你们在刮7风吗? 吹到我头发乱, 站不稳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来来,我请你吃戚风!

      Delete
  10. Casey。。你的7风夫人都好爱。。。
    啊。。食谱加list加到比万里长城还长丫。。
    呵呵。。。夸张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的list也是越加越长了,不知道要做到几时,呵呵!

      Delete
  11. 昨天有些忙,没时间来留言。。paiseh哦~~
    不好意思霸了你的心模酱久,害你没得烘美美的心形戚风。但安啦,秘书和我知道心模想主人了,所以很快就会还给想念它的主人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paiseh啦,那个模不急的啦!呵呵。。。。

      Delete
  12. 看的我手痒痒,等下马上开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要出手了,一定有好看头,嘻嘻!

      Delete
  13. 大家一直在post戚风,弄到我心思思,不懂要做哪一口味的哦!!
    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做蜂蜜柚子酱的吧,包你喜欢,哈哈!

      Delete
  14. 戚风都是家家户户都爱的
    无论任何口味!所以这个食谱我搬走咯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喜欢芝士,所以咖啡版应该合你口味,可是蜂蜜柚子酱的也很清新咯,所以两个都做啦,哈哈!

      Delete
  15. 最近很多戚风蛋糕哦!

    原来我3个星期没烘戚风蛋糕了,我也要加入你们的行列,等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的戚风也烘得很棒哦!
      我等你的作品咯!

      Delete
  16. My last chiffon was corn chiffon, seeing yours, i need to make chiffon maybe a Yuzu chiffon..Your chiffons all look so tall and beauti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r corn chiffon looks tall and soft too!
      You must try Yuzu chiffon, is really yummy!

      Delete
  17. Casey,蛋糕体好细致,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蛋糕是很软细致,可是戚风体还是有很多洞洞叻!

      Delete
  18. Hi Casey, both your chiffon look excellent. Very cottony soft.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both chiffons taste nice, you will like them too!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