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开心果芝士蛋糕 Pistachio Cheesecake + 榴莲戚风 Durian Chiffon


去年在教会的义卖会吃到开心果芝士蛋糕,觉得很特别也喜欢。
想起早前做的蓝莓芝士蛋糕好好吃,可能是有加进优格,吃起来不会很腻,所以这次就用回同样的食谱,在芝士糊里加入25克的开心果碎,然后在表面也洒了些。
淡淡的芝士香,加上开心果碎,很有嚼勁,对芝士蛋糕,我是情有独钟的。




******************************************************************************



谢谢Irene飘洋过海带来的爱心模,我真的很喜欢!

上周有人买了十粒榴莲回来,我看了差点昏倒,因为吃不完的就要收进冰箱。
虽然我爱吃榴莲,可是榴莲收在冰箱,一打开那个门时的那股味道,我真的受不了!
看到那么多的榴莲就sian了,呵呵。。。有了有了,就用爱心模来做榴莲戚风咯!

榴莲戚风的原食谱来自joceline家,可是她的旧家被海啸侵袭,不能进去抄食谱了!
我记得董夫人有做过,所以就跑去她的家抄食谱,然后又想起Irene也是用同样的食谱做过,而且还加重榴莲的份量到180克,所以我也加!

在拌进蛋白霜时有消泡的迹象,所以烘出来的戚风组织不是软绵绵的,而且蛋糕有缩腰的现象,口感有点扎实,可是榴莲的味道很香!那味道是我可以接受的!

材料:
(我只做了三粒蛋的份量)

(A)
蛋黄5个
细糖20g
粟米油40g
鲜奶50g
榴莲肉180g
低筋面粉100g

(B)
蛋白5个
塔塔粉1tsp
细糖50g

*一般戚风做法*








30 comments:

  1. 开心果芝士蛋糕跟榴莲戚风两种蛋糕之中,我选开心果芝士蛋糕,你懂啦,我是花生王后来的!! 嘻嘻嘻!!

    榴莲蛋糕。。。我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就知道你会选芝士蛋糕,因为你也不喜欢那个超级"香"的榴莲蛋糕,咔咔!

      Delete
  2. 唉耶。。。榴莲7凤,别搞我!
    芝士蛋糕就留片给我哦,但我的size LM了,不想变LL,给片小小的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也不喜欢榴莲戚风啊,哈哈!
      芝士蛋糕小小片哪里过瘾,拿多几片去啦!
      不要紧啦,有我陪你,要是你变LL,我就变XL咯,哈哈哈哈。。。

      Delete
  3. 那天见识到你爱芝士蛋糕的程度了~

    两个蛋糕我都喜欢。到现在我都没试过做榴莲口味的蛋糕,因为每次买回来的榴莲都吃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应该也爱芝士蛋糕吧,我看你也常做叻,而且都是不同口味的,那天你做的柠檬芝士蛋糕好好吃!
      榴莲芝士蛋糕也很好吃哦!

      Delete
  4. 哇。。一个两个手脚很快哦!!
    我呀最近忙着减肥咯,很多蛋糕都不敢吃不敢做!
    那个榴莲的给我小小片就好,要不然明年去Bangkok时我又是最突出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可要把你送过来的爱心模发扬光大哦,嘻嘻!
      减肥要按部就班哦,不要弄坏身子,我来给你加油,你可以的!

      Delete
  5. 看到cheese cake,我赶快扑进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give me five,我们都是芝士迷!

      Delete
  6. 你啊!真的是芝士迷,要改造你,就要从芝士开始开刀,哈哈哈哈!

    但看到你对芝士的失控及沉迷,又不忍心抹杀你的天真美,
    算了啦!我们喜欢看到可爱的芝士总务,哈哈!

    这个love的mould我刚才跟财政说了,不可以独吞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这个爱心模很快就会到你们的家了!
      707我会带去,你们要轮流表演哦,咔咔!

      Delete
  7. 哇哇,那个芝士蛋糕上面铺满了料,一定很好吃咯! 大家都赶着上心形蛋糕,哈哈,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有点贪心,放了很多开心果在上面!
      那个心形模真的很美咯,我要做你那个食谱!

      Delete
  8. 哇。。那个豆豆也令夫人失控及沉迷。。
    马上就想奔去你家吃了。。呵呵呵。。。

    你那个LOVE mould改天借来给夫人玩一玩。。
    到目前夫人还没有见过有卖呐。。
    就这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开心果的芝士蛋糕很香,美人可以试看!

      没问题,迟些我把模借给你,让你表演一下,嘻嘻!

      Delete
  9. We can be good friends since we both like cheesecakes so much,haha! it's really hard to imagine how is durian chiffon tastes like! I like durian& chiffon so I think I will like this combo too,it's just that I can't bake it at home as hubby hates durian& can't stand the sme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又多一个芝士迷!
      榴莲戚风的味道很像那个传统的榴莲糕。
      我老公就喜欢榴莲戚风咯,他说很香!

      Delete
  10. 我也是比较喜欢开心果芝士蛋糕,对榴莲则是不敢恭维啊...呵呵...有机会要做给妈妈尝试,因为她很喜欢吃开心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有加进开心果的芝士蛋糕真的不错吃的,希望你妈妈会喜欢!

      Delete
  11. 虽然是‘爱心’7风。但我还是看中了那个干果芝司蛋糕。哈哈哈
    榴莲?我的身体弱,吃了榴莲好发热的。怎样,你做的榴莲chiffon满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榴莲我也喜欢,可是吃多也会发热的!
      你这个榴莲戚风很香,我又多加榴莲,所以味道更浓,家里的"榴莲鬼"说好吃,嘻嘻!

      Delete
  12. 很抱歉那天没有时间与你多聊天,希望你不要见怪。
    我也是很喜欢Cheese cake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抱歉,一来我是很少讲话的人,二来那天也很少机会和你聊,不过真的很谢谢你的见面礼物,还有陪了我们大半天,又为我们安排丰富的晚餐!

      Delete
  13. 喜欢第一粒蛋糕,好多好多的开心果哦!!
    好吃。。好吃。。

    心型模就是不一样,戚风蛋糕特别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喜欢芝士蛋糕哦!嘻嘻!
      对咯,那个心型模真的很美!

      Delete
  14. That is gorgeous cake. Love the pistachios.

    ReplyDelete
  15. I also had a heart shape mould but mine no hole lor, don't know if I make chiffon will be ok or not.,hehehe ..oh, your cheesecake is so tempting, but my family do not appreciate heavy cheesecake so I seldom make . Let me just drool over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no hole one olso can kot, may be you can try it out, hihi......
      This cheesecake not so heavy, coz got added in yogurt, the taste is refreshi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