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蜂蜜柚子酱戚风(粘米粉) + 梅菜蒸鸡


早前有看过姐妹们用再来米粉来做戚风,对它有很好的评语。
Joceline有说过台湾的再来米粉就是我们本地的粘米粉,前几天她上了粘米粉版的香橙戚风,我也决定要试试看用粘米粉做出来的戚风是怎样的。

因为我没有蜜汁橙皮,所以请教了主席是否可以用柚子酱来代替,哈哈。。。她很快就用回之前蜂蜜柚子酱戚风的食谱,帮我计算了粘米粉的用量,谢谢你哦!

蛋糕体一样的松软湿嫩,我觉得没加粘米粉的是软绵绵的,有加粘米粉的吃起来有点QQ的口感,都一样的好吃!

食谱取自 : Joceline
(我做了3粒蛋的份量,用18cm中空模)
 
材料:
4粒 蛋黄
40g 粟米油
80g 鲜橙汁
40g 柚子酱
60g 特幼粉
40g 粘米粉

少许 盐

5粒 蛋白
60g 幼糖

*一般戚风做法*
*我的烤箱165度烘35分钟*
 

******************************************************************************


我喜欢吃甜的梅菜,那天看到Cass @ 搵到食上梅菜蒸鸡,那个做法不是很难,所以就来试试看。
我只做了一支大鸡腿的份量,跟了最爱的myme的做法,只放甜梅菜,然后把鸡腿拿去烤到半生熟,甜梅菜和其它材料(花雕酒我没有放)炒了和鸡腿一起放进气压锅里煮。

这道菜真的是简单又好吃!



44 comments:

  1. I have yet to try a chiffon with rice flour, one day must try and see. The salted veggie chicken, i also tried and it was yummy, almost forgot to post after see yours,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想不到粘米粉做出来的戚风也会那么棒,你可要试看哦!
      原来你也做了梅菜鸡啊,那我等你分享。

      Delete
  2. kawan..很难的哟。。。可以看到你上菜咯。。哈哈,可见你是那么的爱吃这梅菜!!这道菜。。等我家翁来的时候。。。我也要表演一下。。哈哈哈!!

    7风是你的拿手好“糕“。。。。。每一次都是美美的。。。。。厉害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我真的很少会上菜的,你知道我的厨艺是有限公司的,哈哈!
      不过这道梅菜鸡真的好好吃,又不难煮。
      戚风蛋糕,还是那句,多做就ok的了,加油!

      Delete
  3. 我也要试用粘米粉做7风。。嘻嘻!
    梅菜我也喜欢吃,但我也要大鸡腿,你的唯一一只不够分叻,怎样!!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我的那只腿呢?哈哈哈。。。。。。
      还是mandy小姐大方一下,和我share share啦!

      Delete
    2. 嘿嘿。。。财政被引诱到了,这个加了粘米粉的戚风真的好吃哦,快点动手哦!

      哈哈。。。鸡腿就让你和主席吃啦,因为我只喜欢吃梅菜。

      Delete
  4. 你的戚风越做越pandai,现在是排在主席的后面,羡慕叻!

    那梅菜不是我的菜,这样会不会感觉比较年轻一点?哈哈哈,梅菜好像是老人家喜爱的口味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愧是美人秘书,好像只有你一个人不吃梅菜叻,那你是最年轻的了,高兴吗?
      我以前也不吃梅菜的,只是近年来开始喜欢上,唉。。。老了,哈哈哈。。。
      你的戚风也很美美啊!

      Delete
  5. 厉害叻!戚风蛋糕是越来越有水准了。

    这梅菜蒸鸡的味道有没有梅菜扣肉的香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师傅,做多了没进步要被敲头的,嘻嘻!

      我觉得梅菜扣肉会比较香,我吃过妈妈煮的,她把肉炸过才煮,所以会比较香。
      其实这个原版梅菜鸡是要炸过的,可是我懒惰没炸,你可以试看把它炸过,可能也会和梅菜扣肉一样香也不定。

      Delete
  6. 我还没用过粘米粉的食谱,
    看来要动手了。
    蛋糕体很漂亮哦~~

    梅菜蒸鸡,
    我喜欢。。。食谱我带走咯。。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好高兴看到你来我家!
      这个有加粘米粉的戚风口感很好吃,你可以试看。
      哈哈。。。你也喜欢梅菜蒸鸡啊!煮了请我吃哦,嘻嘻!

      Delete
  7. 两种我都喜欢
    那个鸡腿
    我留很多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天我吃了大部分的梅菜,那个鸡腿我老公吃。

      Delete
  8. 很开心你喜欢:)
    这个7风,做得真美呀,看了就想去你家偷过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分享这个梅菜蒸鸡,不难做又好吃,我老公也喜欢!
      戚风在我家最laku的了!

      Delete
  9. 两个我都爱! 我要梅菜多多, 再来大碗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和你交换面包,你的面包真的很好料咯,嘻嘻!

      Delete
  10. casey,你这个占米粉是普通的占米粉,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靓靓,普通的粘米粉就可以的了!

      Delete
  11. Chiffon + chicken, both also my love, hahaha! You girls are so creative, even thought of using the 粘米粉 in making chiffon cake & also know how to work out with th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joceline好厉害,帮我计算,所以才有好吃的戚风,你也来试试看!

      Delete
  12. 你们又来吸引我了,那个戚风我也要试试看,但是现在不能,因为老公讲暂时不要看到那个模出现,因为他真的不会吃我们软软的蛋糕。可怜我这两天快点kok一点他喜欢的糕,tam他开心,然后我的模才可以从见光明。
    梅菜鸡best 哦。。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老公是ang mo,不要逼他啦!
      我女儿那天看到我做戚风,也说"又是这个",然后我问她"那你到底要不要吃?",她还是点点头,哈哈!

      Delete
  13. 加了粘米粉,戚风蛋糕很细致,美哦!
    梅菜鸡窝也想要做来吃,
    之前用过猪肉来煮,味道很棒,
    梅菜鸡应该也是我的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加了粘米粉的戚风,口感的确很棒!
      哈哈。。。不管是梅菜鸡还是梅菜肉,我最爱的是那个甜梅菜。

      Delete
  14. 你的威风越做越漂亮,很柔软哦。。还没试过用粘米粉做威风,找天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karen!
      哪改天你做了,我去你家吃,ok!

      Delete
  15. 有空我也要試試看了~前輩就是前輩,戚風的structure都那麽美~看來我要多倍努力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女子,你做的玉米戚风也很美哦!
      加油!

      Delete
  16. 都说Penang是风水地咯,朵朵花的戚风都做得那么漂亮哦!
    看到你的梅菜鸡腿,我好想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你的戚风也是美美哦!
      那个梅菜鸡腿我跟你的做法,咔咔。。。不用搞到厨房油油的,简单又好吃,嘻嘻!

      Delete
  17. 很羡慕你的7风蛋糕Sui Sui ! 我做的时好时走样!哈哈! 很想尝试这米粉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可以的,熟能生巧,加油!
      这个粘米粉戚风真的不错,可以试看!
      :)

      Delete
  18. 5555,说要做戚风蛋糕,到现在都还没做出来!>.<

    先清掉我的动物性鲜奶油,之后再找时间做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只你啦,我也是很多要做的都还没做出来,呵呵!

      Delete
  19. 可爱的casey,
    想死你了。。。。。。

    我一来才看到你真的做了那个巧克力冰棒哦!
    不要只添那几口嘛!
    跟我一起发福,
    酱我们看起来会像“姐妹”。

    笑死我了,
    看你说那冰棒冲了水就融化了一半哦?
    我想应该是步骤三的问题。
    可能你入锅子煮的时候还不够稠,
    “稠”度影响了凝结的效果。
    我入冰箱大概冷藏了六小时。

    亲爱的,
    我最近迷上了“清闲”。。。。
    哎呀,
    还走不出来!><

    你的戚风好细腻哦!
    妒嫉的要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啊,看来这阵子是发不起福了啦,先享受“清闲”,补部身子,等咳好了先吧,哈哈!

      Delete
    2. 梅菜蒸鸡看起来很好吃哦,还有你戚风越做越美。你好厉害。

      Delete
    3. Sean,你最近在那里?我好久没有看到你。

      Delete
    4. 谢谢你,ah loy!
      娴她最近闭关养身,享受清福,呵呵。。。

      Delete
  20. 梅菜蒸鸡!!饭快拿来,快拿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我装饭给你,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