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蘑菇汤 + 椰香戚风


周日傍晚做了师傅自家烹调的美味蘑菇汤,真的很够味道,好香哦,想不到自家弄的蘑菇汤竟然那么美味!谢谢Angie

嘻嘻,我没有熬制鸡汤,用了鸡精块来代替,好彩煮出来的蘑菇汤还是好喝!连原本想做的法国面包也没做,所以在超市买了一小条回家,咔咔!

因为我买到一包125克的白蘑菇,所以就全部用完,最后蘑菇汤是有点浓稠了,我看到恩喝了一两口后的表情,就知道她不习惯,所以又再把蘑菇汤那去加点水弄稀点,果然合她口味了。

材料 :
牛油 55克 (28g)
洋葱 半个 (1/4个)
 蒜头 4颗 (2颗)
 面粉 35克 (18g 特幼粉)
 鸡汤 120克 (我用60g水 + 半块鸡精块)
 牛奶 500克 (250g)
蘑菇 200克 (125g)
淡奶 60毫升 (30g)
盐适量,柠檬汁少许,胡椒粉和芝士粉适量

做法 :
1.小火炒化牛油,然后放入洋葱末、蒜末、以小火炒,一直炒到洋葱变成透明。
2.倒入面粉,一直不停的炒,炒到面粉有些微黄,而且和洋葱不分你我了就可以了
3.倒入鸡汤,再继续搅拌至完全融合没有颗粒 。
4.然后慢慢加入牛奶,不要一次全部倒进去,500g的牛奶,分个4次加入,每加一次就要充分搅拌,牛奶完全加完后,先煮沸,然后换小火煮,要常常搅拌,到汤浓稠
5.汤浓稠后加入蘑菇丁,继续搅拌大概10分钟,关火待稍微冷却用搅拌机把它打至光滑就可以了。
6.再倒入锅里煮一会然后关火加入淡奶和两三滴柠檬汁,适量盐,少许白胡椒和芝士粉就可享用了。 (如果觉得太浓可加入一些鸡汤)


***************************************************************************



买了一包即溶椰浆粉,想到如果要用到椰浆又没事先买到时,就可以用它来代替。
看看包装上面写着是班兰口味的,所以就心血来潮用来试做班兰戚风。

呵呵。。。可是那个班兰味道太淡了,烘出来的戚风完全没有班兰味道,只带有淡淡的椰香味,下回我要增加椰浆粉和用班兰汁来代替水。

蛋糕体好好吃,松软湿嫩!

食谱抄自董夫人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13g
班兰汁*  42g
(我用包装即溶椰浆粉10g+40g水混合,再取42g)
沙拉油  30g
低筋面粉  45g
粟米粉 5g
蛋白  3个
细砂糖  42g

*班兰汁=10片班兰叶加300克清水打烂,过滤出班兰汁 *

*一般戚风做法*
*18cm中空模*
*我的烤箱170度烘35分钟*







35 comments:

  1. 今天的早餐真丰富,美味的碗蘑菇汤配上可口的蒜头面包还有戚风蛋糕。。哇!吃的我很饱,惨啦!快变肥胖了,怎么办??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好介绍,我端一碗大的孝敬你,嘻嘻!
      你的身材很难肥的啦,要肥也是我先,哈哈!

      Delete
  2. 好一个美味的蘑菇汤~~
    +
    蛋糕体超漂亮的戚风

    哇~~丰富的一餐,可以顶到晚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蘑菇汤真的好香,你可以煮给孩子们,他们应该会喜欢的!

      Delete
  3. 蘑菇汤和美丽戚风我来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箐桃,真的很久没见了,是不是被这个超香的蘑菇汤给引进来的,呵呵!

      Delete
  4. 哇。。今早的早餐都是我的最爱,太好了。。哈哈。。我那天也做了椰香威风,迟些才上帖子。。你家的威风很细腻,脱的很美咯。。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刚在你家带了布朗尼芝士回来,下次再去吃椰香威风,ok!

      Delete
  5. 懒惰的我星期天也煮蘑菇汤但是罐头的。。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有点多功啦,我也不知道几时会再煮,咔咔。。。
      不过真的很香,很好喝咯!

      Delete
  6. eh。。。。。。我今天只要一样一小口就好了。因为我担心那只有狮子的制服不能穿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那天在师傅家,看你好像瘦了呢!
      我这样讲,那你可以大大口了,哈哈!

      Delete
  7. 周浩宇也下了order要这蘑菇汤,只是懒惰的妈妈还不愿意动手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好不到哪里啦,本来真的要做法国面包的,食谱都打印好的了,可是最后还是在超市抱了一小条回来,呵呵!
      快点做啦,我看周浩宇他很喜欢蘑菇汤叻!

      Delete
  8. Casey~~
    哈哈!!样样都很合我的胃口捏。。。。
    请问还可以再为我准备吗??=p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啊,我请你和蘑菇汤,你请我吃巧克力相思蛋糕,嘻嘻!

      Delete
  9. 蘑菇汤是我家2个小孩最爱,可是我好久没有煮了。妈咪我很“懒”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也很"懒"的,省列了熬鸡汤,不过这蘑菇汤好赞!

      Delete
  10. 自己做的蘑菇汤特别美味!!
    戚风每次都脱模得很美,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shirley,这个自家的蘑菇汤真的好好喝!
      戚风我也很头痛,那个效果时好时坏。

      Delete
  11. 7风脱模得真美
    我看了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
      我请你喝蘑菇汤和吃戚风。

      Delete
  12. 嗯。。mushroom soup 夫人很爱的丫。。
    每次去西餐厅都order的咯!
    改天一定煮来吃的了。。嘻嘻!!

    7风脱模到非常美。。这星期会做给家婆咯!
    喜欢这食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也很爱蘑菇汤,夫人可以试看,这个蘑菇汤真的很香!

      你家的戚风好软咯,我很喜欢,会再做!

      Delete
  13. casey,你家的戚风做得越来越好了。真的! 还有今晚我懒惰煮上你家喝蘑菇汤和garlic bread 可以吗?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我的戚风不一定的,还不能完全的掌握,昨晚烘的南瓜戚风,里面很多大洞咯。
      蘑菇汤和garlic bread 应该很gham你老公吧,呵呵!

      Delete
  14. aiya,来迟了,zomok我会missed掉这个好吃的汤呢?5555。。。肯定被抢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样你就可以快快开工了,呵呵!

      Delete
  15. 我来吃你的戚风和蘑菇汤啰!

    ReplyDelete
  16. Hi Casey, your chiffon cake look delicious. So cottony soft and fluffy. I love pandan chiffon too.

    Thanks for the mushroom soup recipe. Delicious, yum yum...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ffon is my favorite too!
      This homemade mushroom soup is very nice, you may try it out!
      :)

      Delete
  17. 我今天才看到你po的蘑菇汤~!我是蘑菇汤死忠粉丝啊!!!下次一定要自己煮煮看,不能再依赖罐头了!哈哈...
    题外话:如果出外用餐,超推荐Mizi Bistro的Wild Mushroom Soup...喝过的都说赞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天煮的蘑菇汤pasta也很赞哦!
      谢谢你的好介绍,有机会我一定去Mizi Bistr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