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南瓜全麦红豆包


第一次做包子,用了Cass家的南瓜全麦包配方,真的很好吃!
面团很好操作,蒸出来的包子带有全麦粉和南瓜的香味,非常的松软!

材料:(约10个包子)
低粉 150g (100g)
全麦粉 100g (67g)
南瓜泥 90g (60g)
牛奶 80-90g (60g)
即溶酵母 3g (2g)
发粉(baking powder )1tsp (1/2+1/8tsp)
砂糖 15g (10g)
橄榄油10g (7g)

馅料:
现成红豆馅 7粒 (每粒25g)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让面团松弛5分钟。(我用面包机程式#8打大约22分钟)
2. 分割成7份,每份大约重38克,包入事先搓圆的红豆馅。
3. 把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入蒸锅里(蒸锅里加入冷水),上盖发酵20-25分钟,然后直接以中火蒸18-20分钟即可。
4. 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在蒸笼盖上开个小细缝,让里头的热气散开,5分钟后,才把包子取出来。













    36 comments:

    1. 看到金黄的色泽
      心情不自觉地好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也很喜欢这个包子的颜色,南瓜的自然颜色真的很棒!

        Delete
    2. 早上好!色香味都有的包子,我不客气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来访,我请你吃包子,嘻嘻!

        Delete
    3. 南瓜做的包一定很软, 又有红豆馅料。。我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包很软,下次要包别的馅料试看。

        Delete
    4. 你让我想到很久没做包子了 :)

      我做过南瓜包子,很粘手,面团太软了很难包,想到就怕怕。。。。
      请问你的全麦粉是带颗粒的吗?因为我的全麦粉用完了,有机店卖的又是磨幼了看不到麦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这个配方不会粘手,很好操作,你可以试看!
        你说得对,我用的有机全麦粉,是磨幼的了,麦粒没有像在普通烘焙店买的来得粗。

        Delete
    5. Hi Casey, the pumpkin pau look so good, very soft and fluffy. Love the golden color, very nice.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Yes, pumpkin is a good ingredient, the color is so nice.

        Delete
    6. casey好厉害哦!在家里偷偷包南瓜全麦包,还有线纹,圆鼓鼓的,真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不是很会niap,回去要叫妈妈教我!

        Delete
    7. Casey,
      很开心你喜欢这个包子:)
      看见你的包子,我也想到,很久没有做红豆包了。
      包子圆鼓鼓的,很美哟,我来拿一个当午餐,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这个包子很好吃,一蒸好我的女儿就吃了两粒!

        Delete
    8. Casey~~
      我来吃包包鲁!!!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和你交换巧克力相思,嘻嘻!

        Delete
    9. My Isabelle is reminding me to go to pick up my son from the school, so I better make this short.very healthy buns, pumpkin, whole meal& red bean paste are all my fav but I don't know how to fold the bao like you! If I have time tomorrow, I'll also update a red bean bread recipe,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olso not really know the correct method of folding the bao, just agak-agak, but I got watched some video from the web, will try it next time.

        Delete
    10. 这南瓜包一定很好吃,拿几粒椰蓉面包和你换包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喜欢椰蓉面包咯!

        Delete
    11. 健康的包子,好吃哦!我要来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包子好吃又健康!

        Delete
    12. Casey很棒哦!!
      第一次就把包子做的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不是很能掌握捏包子的技巧,还要多多学习!

        Delete
    13. 哟,我们这些女人真的很会找吃horr,每天都上不同款式的糕点包点。。哈哈。。。很好吃的南瓜包,我拿一个回家,明天吃早餐,我的水粿吃完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做包子的时间比做面包来的短,这阵子应该会玩包子多点了,嘻嘻!

        Delete
    14. Casey丫。。。这个包包看来好料列。。。
      很健康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包子好好吃,夫人可以做给家人吃!

        Delete
    15. 我看到你有她的link咧!
      http://xueiing.blogspot.com/


      我假期没去那里。。。。
      应该会回老家。

      我想吃casey做的包!!!
      快塞一个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要吃你做的包,咔咔!

        Delete
    16. 好久没有做包来吃,今天来你家吃包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欢迎你,嘻嘻!

        Delete
    17. Replies
      1. 谢谢你,这包真的好好吃!

        Delete
    18. 好吃好吃~~还有吗??

      想问你好久了,
      有FB吗??(因该是废话吧!!现在谁都有FB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这个好吃,你可以试看,比做面包来的快。
        我在你家留言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