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玉米火腿面包卷 + 咖啡满芬


谢谢Bernice的分享,这面包真的很软,那个口感和我在外边面包店买的很相似,面包的老化现象很慢,周日傍晚出炉的面包,到了周二早上,那个口感还是几乎一样, 很喜欢!

面包颜色偏黄,因为我用了之前莎莎提起的黄糖(Jaggery Sugar),可是我在超市买的里头有颗粒,事先有把那些较大的颗粒给选出来丢掉。

玉米火腿面包卷食谱和详细图解做法请参考Bernice家。

高筋粉 181g
低筋粉 50g
汤种 38g
即发干酵母 3g
细砂糖 40g(我放50g黄糖)
盐 3g
奶粉 10g
蛋 25g
水 116g
无盐奶油 25g

馅料:
玉米粒 40g
火腿丁 40g  (两片)(我用两条香肠)
美乃滋 25g

汤种做法:
1. 23g热水冲入23g高筋粉混合拌匀,放凉后才使用,冷藏过夜更好
(我冷藏过夜17小时)

面团制作:
1.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混合搅拌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基发60分钟。(我用面包机程式#8把面团打三次)

2. 分割成8份面团,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擀成椭圆形,翻面、铺上馅料,由上而下卷成条状,收口捏紧。对折,切开,顶部不切断。

4. 放入纸杯,再放入没开电的烤箱作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大约45分钟)

5. 把面包从烤箱取出,预热烤箱10分钟, 我的烤箱175°C烘20分钟。





**********************************************************************


在厨房里找到一些从酒店带回来的小小包咖啡精,就做了鲸鱼老师家的咖啡满芬,简简单单的,很适合做来当早餐,松软的满芬,带着淡淡的咖啡香,我在上面洒上杏仁碎,不错吃!

材料:(我做了以下食谱的一半)
即溶咖啡粉4TSP
水4TSP
全蛋2个
细砂糖120G
沙拉油80G
鲜奶100G
低粉160G
泡打粉1TSP
小苏打粉1/4TSP

*即溶咖啡粉加水,调匀呈咖啡液备用(我用类似香精的咖啡体)
*全蛋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分别加入鲜奶及咖啡液,继续搅成均匀的液体状
*所有粉类一起过筛,再加入,改用橡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呈均匀的面糊
*舀入模内约7分满
*预热烤箱,以上火190C,下火180C烤25-30分钟左右或至熟
(我的烤箱175度烤25分钟)






42 comments:

  1. yeah..第一位,奖我各一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第一名的奖你最大粒的,ok!
      :)

      Delete
  2. 我第二,拿两粒面包做早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每样各一粒,哈哈!

      Delete
  3. 今天早上我吃蛇一下,要找你聊天。。。却看不到你online ???

    面包跟咖啡满芬我都要。。。。。。。看到多多的nuts...你知道啦,我受不了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一个在MSN,一个在Skype ,等错地方咯,哈哈!

      面包好吃,等你表演咯!
      :)

      Delete
  4. 我第四,拿两粒面包做午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五名都有免费面包派,哈哈。。。。

      Delete
  5. 厉害咯!我也要各拿一粒回家泡杯咖啡慢慢欣赏。。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得师傅抽空上来,我来帮你泡咖啡,嘻嘻!

      Delete
  6. 我拿了kosong的牛奶土司来和你交换多多料的玉米火腿面包卷,值得值得。。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你那个可以拉丝的牛奶土司,好吃好吃!
      ;)

      Delete
  7. 家里装修过了,很美也~
    那个面包请留给我一个。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今天比较闲,所以把家里粉刷一下。
      面包送去你家了,喀喀!

      Delete
  8. Replies
    1. 我也刚去了你家吃美味金瓜糕叻,好吃!
      :)

      Delete
  9. 面包一粒
    蛋糕一个
    带走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老师家的火腿乳酪面包也让我流口水叻!

      Delete
  10. 哇!!Casey。。。
    面包和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好好吃,也不知是不是用了黄糖的缘故,谢谢你哦!
      :)

      Delete
  11. 新家好浪漫叻,我喜欢面包卷,jagong多多,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久没装修家了,好累哦,呵呵!
      Ok,下次我只包玉米,还包多多的给你,哈哈!

      Delete
  12. 好勤劳哦~~

    面包好美,
    蛋糕好香,
    我2个都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算勤劳了,通常也是在周日又时间才做。

      Delete
  13. 我两样都喜欢,两样都带走了。谢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那我也要吃你家那香喷喷的鲔鱼蘑菇头面包,嘻嘻!
      :)

      Delete
  14. 我来迟了,不懂还有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这方子好好吃,我留了一粒给你哦,嘻嘻!

      Delete
  15. Casey, Casey,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you new post. Holiday mood lah, this Fri is holiday again, pergi mana huh? I want to "da bao" the bread for my breakfast & coffee muffin for my brunch, 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yes, you're right, still in holiday mood, so a bit lazy, haha!
      Come... we exchange the bread for each other, haha!

      Delete
  16. 来咯!来咯!
    来吃面包和满粉了。。

    怎么我update了你的爱心模的7风post
    上不了你的哪儿的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咯,这几天的部落格好像有点问题叻!

      Delete
  17. 现在看得我都饿了,是时候hi-tea了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们一起hi-tea吧!
      :)

      Delete
  18. °.¸彡✿

    Passei para uma visitinha.
    Delicioso, bonito e nutritivo... tudo de bom... hummmmmm!

    °.¸彡✿✿彡
    Beijinhos.
    Brasi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visiting, have a nice day!

      Delete
  19. 你搬家了啊?!还是装修?

    新环境下,做起美食是不是更愉快呀?!
    嘻嘻嘻。。。。

    有机会的话,
    把你和小姑娘在壁画前拍的照放上来,
    给大家欣赏好吗?

    我最想看你怎么摆pose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家还没买,所以只是装修旧家,呵呵!

      那天去看壁画时没带相机啦,只是用老公的手机拍,我没有入镜,咔咔。。。。
      因为当时太多人等着排队拍照,我不想让那些年轻的偷偷在后面笑我。。。哈哈。。。

      Delete
  20. Hi Casey, the muffins look so good, very delicious. I like the coffee muffin, yummy!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Amelia, I love this soft texture coffee muffin too!
      :)

      Delete
  21. 这两个食谱我都好久没有做, 忙做生曰蛋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