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传统小月饼 + 面包机@咖啡土司(汤种)

 
谢谢花花们教我做的传统月饼,小巧玲珑的好可爱!

椰蓉内馅

芒果莲蓉内馅

黑豆沙内馅

*************************************************************************


面包机做的汤种咖啡土司,用了程式#4,晚上做的,到了隔天早上取出时,土司的外皮有点厚和硬,但是内部组织就蛮软的。可是再过了一天,土司就开始干和硬了。

食谱取自“面包坊65度汤种面包”

材料:  
牛奶100克,全蛋40克,即溶咖啡粉24克,汤种120克,细沙糖90克,盐4克,高筋面粉380克,酵母粉8克,奶油40克(在面包机程式#4操作后的5分钟停止时用刮刀涂在面团上)

葡萄干50克+蔓越梅干50克 (先用郎姆酒浸软,抹干再切细,在包机搅拌到最后大约十分钟"哔哔"响时加入)

汤种:  
20克面粉加入到100克凉水中,搅拌均匀,隔水用中小火煮,要不停搅拌,搅拌到表面有纹路出现后离火,放凉后收进冰箱冷藏隔夜。




39 comments:

  1. 这三种口味的小月饼。。我也爱吃也。。。还有剩吗??哈哈哈!!
    咖啡口味的面包。。。。Emmmmmm....不gham我。。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月饼没有了,明年有做再请你,嘻嘻!

      Delete
  2. 姨姨。。。我要那个椰丝馅的月饼。。。
    妈咪没有做。。。。><
    frm棋棋浩浩。。。

    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丝馅是mandy亲手炒的,好香叻!

      Delete
  3. 咖啡面包,我喜欢。下次顺便带来半个。嘻嘻~

    ReplyDelete
  4. Hi Casey, yummy yummy... your mooncake and bread look excellent. Can I have 1 each, please? LOL

    Have a nice day, regar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Have a nice weekend too!
      :)

      Delete
  5. Replies
    1.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
  6. 你的月饼都很ngam我,
    因为都是“kosong"没蛋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不爱那个月饼里的蛋黄,可是棕子里的蛋黄我就很喜欢,呵呵!

      Delete
  7. Replies
    1. 你家的燕菜月饼也很美哦,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
  8. 中秋愉快!
    我咖啡面包,我要面包不要月饼可以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呵呵。。。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哦!
      :)

      Delete
  9. 面包和月饼我都要:)
    好赞
    我好久没做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秋一过,老师就可以再战蛋糕面包了,期待哦!
      :)

      Delete
  10. 刚刚去kap了那个website,看到我眼花缭乱。。。呵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新新开始是会有点混乱的,慢慢来,上手了就没问题咯,加油!
      :)

      Delete
  11. so long i did not make bread,,after mooncake festival, time to get back to normal routine and start make bread li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月饼好美哦!
      过了这周日,是不是要大量生产面包了,哈哈!

      Delete
  12. 我也很久没有做面包了,中秋节快乐:)
    嘻嘻,忘了说,月饼很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你们都在忙一年一次的月饼,呵呵!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哦!
      :)

      Delete
  13. Replies
    1.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
  14. 哎呀我最爱椰蓉月饼啊...但只限于小的月饼,或是所谓“公仔饼”...大月饼吃多了会觉得腻~呵呵...
    祝中秋节快乐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蓉公仔饼我也喜欢叻!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
  15. 美美美!

    我老公也不吃咸蛋的。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们做的,当然美啦,哈哈哈哈。。。。
      你做的也很美咯。。。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哦!
      :)

      Delete
  16. 认识你这么久,我好像不曾吃过你的面包叻!那里可以这样???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说面包,就连其他的作品我们都好像没什么吃到,因为每次聚会的食物都是安娣准备的,所以下次的聚餐一定要她亲自做不然不让她参与。。哈哈哈!

      Delete
    2. 我做的面包没什么特别的,你们也会做啦,哈哈。。。。

      那么刚好每次聚会都在妈妈家嘛,所以就"靠"她比较容易咯,哈哈。。。
      我会"煮"的真的有限啦,下次我尽力而为,ok。。。喀喀!

      Delete
  17. 很好有花花姐妹相伴可以学好多手艺。。。。那个椰蓉馅的我今年来不及做了,留明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们对我真的很好,嘻嘻!
      明年我一定要做月饼,不然她们会贬我做"叶子",哇咔咔!

      Delete
  18. Replies
    1. 谢谢!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
  19. 中秋节快乐~

    一班朋友一起做月饼,真的很好哦!馅料又可以有多种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