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歌剧院蛋糕 Opera Cake


第一次的网聚,eileen带来了歌剧院蛋糕,好好吃,可是只分到一小片,所以对它念念不忘,想自己尝试做。过后就在烘焙店买了7"方模回来,可是一拖再拖,到了上周六才动手,差不多要一年了叻, 我真的很够力咯!

高雅的歌剧院蛋糕,出自我的手,竟然一点都不高雅,变得好粗俗,哈哈!

要把蛋糕体切成四片,真的不容易,很高难度!那个第一刀,真的是无从下手,最后,用面包刀勉强的切出四片"海浪"型的蛋糕片。
淋面的巧克力酱很稀,我等到它凉透了也是很稀,最后不管了,照样淋上,结果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蛋糕表面粗粗的。 过后和angieeileen通了电话,才知道我买错了巧克力,谢谢你们!

蛋糕表面也是凹凸不平的,咖啡鲜奶油也涂得不均匀,所以我在蛋糕凹下去的部位作了小小的装饰。

这个蛋糕是做给女儿,让她在教会预庆生日的。完成后的蛋糕,我看到的确是有点kek sim的,可是修边时,试吃了蛋糕,是好吃的,所以才敢把蛋糕带去教会。

因为教会不是很多人,蛋糕也不会很大,切成小小片的,好吃也好,不好吃也好,大家往口里一塞,就帮我把蛋糕给解决掉了,呵呵! 



歌剧院蛋糕,食谱取自eileen

蛋糕体
材料 :
(A)
80g 杏仁粉
80g 糖粉
20g 可可粉
30g 低筋面粉
3粒 全蛋
20g 植物油
1/4tsp 发粉

(B)
3粒 蛋白
1/4tsp 塔塔粉
10g 幼糖

做法 :
1)将(A)的粉类混合过筛。
2)用搅拌器把鸡蛋搅拌均匀至有点发白,分两次把粉类加入拌匀。
3)把植物油倒入面糊里, 搅拌均匀,备用。
4)将(B)的蛋白打发,加入塔塔粉,再分2次倒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5)把1/3的蛋白加入做法3里,轻轻的搅拌均匀再把2/3的蛋白放入,搅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蛋糕模内,用180度烤约30分钟或至熟。
7)蛋糕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冷,然后切成4片。

巧克力酱
材料
150g 巧克力
150g 动物鲜奶油
30g 牛油

做法 :
1)把全部材料放入小锅里,隔水煮溶,备用。

咖啡鲜奶油
材料:
3粒 蛋黄
80g 幼糖
30g 水
160g 牛油 (室温软化)
1tsp 咖啡精

做法 :
1)蛋黄用打蛋器打散,把水及幼糖煮至溶解,慢慢的倒入蛋黄内(边打边倒入)。
2)转用打蛋机,把做法1打至发白及冷却为此。
3)把咖啡精倒入牛油中,再倒入蛋黄糊内,搅拌至无粒状。

歌剧院蛋糕的做法 :
1)把一片蛋糕体放入蛋糕模内,倒入一半的咖啡奶油,抹平。
2)把一片蛋糕体铺上去,倒入巧克力酱,平均抹上。
3)再把一片蛋糕体铺上去,倒入一半的咖啡奶油,抹平。
4)再把一片蛋糕体铺上去,倒入巧克力酱,平均抹。
5)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或者以上,完成。








38 comments:

  1. 我来吃蛋糕咯!不美不用紧,有顾问在,一定可以变‘天鹅’的。
    怎样?要不要‘安歌’有一次?

    那个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不错嘛,美美的,爱心满满的蛋糕,
    你的darling girl一定越来越漂亮了。。。

    aunty eileen 祝福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一想到你睡醒午觉就打电话来问我蛋糕怎样了,真的很感动叻,谢谢你哦,事前打了很多通电话请教你!

      Delete
  2. 不美,没关系啦,起码你敢挑战它,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再接再厉!
    如果是我,我一定把整个蛋糕搬到秘书家,让她kau tiam给我。。咔咔咔咔~~

    我也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漂亮可爱,学业进步,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如果住靠近她家,也会像你说那样,直接去找她,搞到她没得睡午觉,咔咔!

      Delete
  3. 没关系啦最重要是蛋糕好吃在,加是上妈咪你有心就可以料~~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漂亮可爱,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girl,如果不是她生日,这蛋糕真得不知道又要拖到几时了,哈哈!

      Delete
  4. 我到现在还是没办法把蛋糕切片切得很好。。。很均匀。。。真的是要多多学习的!!
    为了孩子,你敢敢挑战这个蛋糕。。。。。已经很厉害了!!很棒!!
    我之前做给老公的巧克力淋面蛋糕。。。也不美咯!!我们一起加油吧!!!

    祝福颂恩...生日快乐,学业进步...乖乖听话..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这蛋糕也是为了她的,好彩还勉强见得人,所以她很开心!
      蛋糕装饰,你真的比我好很多叻!

      Delete
  5. 没关系啦!再来一次一定成功。

    我也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快高长大,漂亮迷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那晚的来电和鼓励!
      :)

      Delete
  6. 你的女儿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
    真可是真话哦!

    你以后一定很忙,
    因为会蜜蜂很多。。。。

    请教会的朋友吃opera蛋糕时,
    会没有顺便唱下歌剧院的经典歌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蜜蜂多,那我日后的蜜糖供应就不成问题咯,哈哈!

      歌剧院的经典歌是不是那种超高音的?别搞我,呵呵!

      Delete
  7. 你的女儿很美丽哟,亭亭玉立:)

    蛋糕不错啊,至少我做不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的手艺很好呢,各款月饼都做得美美得,这蛋糕对老师来说应该没问题的,试试看,好吃哦!

      Delete
  8. 哎哟,起码妳都动手了耶!
    我动都不敢动涅~
    但。。。我想吃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董小姐,这个蛋糕好吃的,快点动手做做看!
      :)

      Delete
  9. 你很pandai料咯,这个高难度蛋糕也变出来!
    要不要看我做给恩的生日蛋糕,我更kek sim。。。原本要做小熊造型,最后衰在挤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我也不会挤花的,还好这个蛋糕不用挤花,你可以试看。

      我也要看你做给恩的小熊造型生日蛋糕,上了吗?

      Delete
  10. opera蛋糕我每次想做但是因为很多工,又怕失败所以至今还是没有胆量挑战。呵呵。。。。你很pandai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会多工,我看你做的,有些更多工叻,呵呵!
      你那双巧手一定把蛋糕弄得美美的!
      :)

      Delete
  11. Opera蛋糕看起来还不错嘛。。。
    最重要是sedap。。。。

    Aunty祝恩恩生日快乐。。。快乐健康。。
    恩恩那张照片拍的好可爱。。
    很口爱的表情呐。。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这蛋糕真的不错吃,有机会你可做做看,然后请我吃,呵呵!

      Delete
  12. 恩能感受到妈妈对她深深的爱~

    祝她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应该买什么巧克力才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珊!
      angie说应该用collatta compound.

      Delete
  13. Hi Casey, your opera cake look delicious. Haven't eat this cake for a long long time liao.... pass me 1 slice, please! LOL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This cake tastes nice, please have yourself one, haha!

      Delete
  14. 哇,这蛋糕不容易做呢,我没胆做,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啦,Cass,你也可以的!
      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嘻嘻!

      Delete
  15. 高难度的蛋糕!!不过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rley,好吃的蛋糕,值得一试,会喜欢的!
      :)

      Delete
  16. Replies
    1. 箐桃,好高兴看到你来,请你吃蛋糕,嘻嘻!

      Delete
  17. I think I have Opera cake once but I can't recall how it taste like! So what type of chocolate did you bu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体有加了杏仁粉又有咖啡鲜奶油夹馅,好好吃!
      巧克力我在烘焙店买的,是买错了,因为很稀咯!

      Delete
  18. 我已经等了二年都还没做,你做的还不错。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daughte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Sonia!
      我做的很难看,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