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班兰戚风 + 豆豉鯖魚炒意大利面


终于自己动手搅了班兰汁,做了董夫人家的班兰戚风,真的很软很润湿,好香好好吃,非常的喜欢!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18g
班兰精华液 25g
淡奶 17g
沙拉油  30g
低筋面粉  45g
粟米粉 5g
蛋白  3个
细砂糖  42g

*一般戚风做法*
*17cm中空模*
*我的烤箱170度烘38分钟*










谢谢董夫人的分享,罐头豆豉鯖魚炒意大利面真的好好吃,我加进了包菜和墨鱼丸,好香哦!








38 comments:

  1. 戚风蛋糕跟豆豉鯖魚炒意大利面 。。。。我选择吃面。。
    因为我很爱吃面类的!!

    不过, 你的7风都是高水准的。。。。很棒!!
    那个班兰的颜色够绿。。。很美!!

    还有。。。你跟我hor ...停笔几个星期了。。终于今天都有新作品了。。心有灵犀哟!!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炒法的面真的不错吃,识货哦,呵呵!
      近来很少尝试新东西,所以就少更新咯,其实是懒惰的借口啦,哈哈!

      Delete
  2. 两样我都喜欢
    意大利面那样煮好特别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
      意大利炒面不错吃,可试试看!
      :)

      Delete
  3. 呵呵,我很贪吃,两个都要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的,自己来,不要客气!
      :)

      Delete
  4. pandan戚风,白吃不腻,roy已经下order了,要这个做明天的早餐,够力,我的冰箱没有鸡蛋啦!pandan汁有剩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真好命人,一开声肯定有人为你效劳的了,去吃午饭时可以顺便order,咔咔!

      Delete
  5. 我肚子饿了,不晓得有没有下午茶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的有的,来我泡杯咖啡给你,嘻嘻!

      Delete
  6. 戚风蛋糕跟豆豉鯖魚炒意大利面, 两个我都要吃..ok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现在就送去你家,呵呵!
      :)

      Delete
  7. 我喜欢那高高的pandan戚风哦!
    现在肚子好饿,家里有没有东西吃。。。快快丢几个过来,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爱心模真的好美,谢谢你,我会好好的"折磨"它,哈哈!
      现在就丢过去给你,快点接着哦,咔咔!

      Delete
  8. 咱们真的心有灵犀哦~
    因为都做了班兰戚风~嘻嘻!

    意大利面我喜欢吃,但这样新式的吃法,我倒没试过,怕老土的自己不知道能否接受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去了你家吃戚风叻!
      哈哈。。。豆豉鯖魚是华人爱吃的,用来炒意大利面真的不错吃,试看啦!
      如果真的接受不到,就打包送来我家,咔咔!

      Delete
  9. 我今天也做了pandan戚风咧,心有灵犀哦!
    原来意大利面也可以这样炒,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也喜欢上班兰戚风,已经做了很多次了,嘻嘻!

      Delete
  10. Hi Casey, your heart shape chiffon look nice....texture of the cake is cottony soft.
    Spaghetti look delicious too, yum yum.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yes, this chiffon really very soft lor, i like it very much, and the spaghetti is yummy as well, want to try? hihi....

      Delete
  11. 说真的啦。。pandan戚风我真的没做过,每次都上不同家去偷吃。今天也来你家偷吃。。顺便打包面一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没想过要做的,可是现在做了就爱上了,哈哈!

      Delete
  12. 你的戚风蛋糕组织都好细致。

    我还没试过自己搅班兰汁。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然后做个班兰戚风蛋糕和班兰layer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搅班兰汁也很方便,过滤了就收进冰箱,那我等着吃你的蛋糕咯!
      :)

      Delete
  13. 今天的早餐我一次把它吃完,有包送外卖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的,全部包起来送去你家,和你交换班兰莲蓉包!

      Delete
  14. 班兰7风好香是不是。。嘻嘻。。
    咸香的意大利面很可囗对吧!
    谢谢你的lin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夫人的好介绍,戚风和意大利面都那么的好吃!
      :)

      Delete
  15. Casey~~
    呵呵呵。。。待我的心形模子来,就得做这班兰戚风了!!
    哇哈哈哈哈!!!(奸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等着吃莎莎的爱心模戚风咯,呵呵!
      :)

      Delete
  16. 心形模子,我在想是否要不要买?因为我现在不能在乱买了,没地方收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一个来玩玩啦,心形模子真的很漂亮的,买了就自然有地方收的啦,嘻嘻!

      Delete
  17. 我也买个心型模子了,可是还没有开张,嘻嘻。这两样都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最近这心形模好"红",等你表演咯!
      :)

      Delete
  18. 看得出这戚风真的很软,
    因为已经躺在那里,
    不能站了!!哈哈哈。。。

    这篇是董夫人专题哦!
    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真的软到趴在地上爬不起来,哈哈!
      这个戚风董夫人常做的,谢谢她的好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