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牛油蛋糕 + 红豆卷面包 Butter Cake + Red Bean Bread


上两周,花花秘书送来了爱心牛油蛋糕和自制洛神花果酱
涂上洛神花果酱的牛油蛋糕好好吃,有点酸甜的,不会腻。
嘻嘻。。。因为有了现成的果酱,我就动手做了牛油蛋糕,可是蛋糕好矮哦,我只能切成两片。

材料:
90g 融化牛油
2粒 蛋
70g 幼糖
60g 低粉(过筛)
20g 粟粉
1tsp 柠檬汁

做法:
1)在烤模里铺上蛋糕纸,把粟粉加入低粉里混合备用。
2)将幼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3)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
4)拌入柠檬汁,再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30至35分钟。

花花秘书送来了爱心牛油蛋糕和自制洛神花果酱


*****************************************************************************


Li Shuan 做的红豆卷面包好可爱,可是我卷出来的面包都"走形"了,哈哈!
谢谢花花秘书的提示,应该是我在卷好面包后收口时捏不够紧,所以经过发酵和烘烤后形状散开了。
面包食谱用了莎莎家的低全麦冷藏液种方子,面包好香好软!

冷藏液种 150g 
(75g 高粉 + 75g 水 + 微鼓起1/8tsp 即用酵母, 室温发酵1小时后,冷藏16小时备用)
全麦面粉 75g (country farm organics)
高粉 100g
幼糖 50g
  既用酵母 1tsp
小粒蛋 1个
牛奶 37.5g
蜜糖 1/2 tbsp
牛油 25g

记录:
1. Cosway面包机程式#8把面团打三次,基本发酵60分钟。
2. 分割,面团分成每份50g ,然后滚圆,松弛15分钟。
3. 包入红豆馅(每份17g),放入烤盘,再放入没开电的烤箱作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大约45分钟)。
4. 把面包从烤箱取出,预热烤箱10分钟, 我的烤箱175°C烘20分钟。










30 comments:

  1. Casey~~
    红豆面包做得蛮有艺术啊!!
    呵呵呵!!那你要请秘书吃面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我看到那个面包肿到走形时,觉得好好笑,不过是好吃的,谢谢你的方子!

      Delete
  2. 不客气啦!难得可以跟你一起吃早餐,其他花花不懂有多jealous,哈哈哈哈!

    我也做了li shuan的红豆面包,也一样做不好,如果不嫌弃的话,多几天才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才jealous你们呢,很快就可以一起飞得又高又远了,呵呵!

      那我等着吃你做的面包了,一定做得比我的好看,哈哈!

      Delete
    2. 呜呜呜~为什么秘书总是这么偏心的?每次都没我的份,不管啦我两样的要吃。。。呵呵!

      Delete
    3. 嘻嘻。。。去台湾时叫秘书帮你扛行李赎罪,瓦咔咔!

      Delete
  3. 牛油蛋糕做的很细腻哦,那个红豆面我最爱的。。,还没亲手卷过,找天也来试试卷卷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牛油蛋糕是全蛋打发的,感觉好像没那么腻,你可试看!
      红豆面包在我家很laku的,嘻嘻!

      Delete
  4. 哇!
    早餐吃不饱。。看了好饿。。
    抛一粒面包过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现在就抛过海,快点接着!
      :D

      Delete
  5. 那个洛神花酱很好吃。我很喜欢的。我要喷到两小盒。好珍惜的。慢慢享受。
    喀喀喀。。。。。。慢点和你分享我的吃法。你不要流口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洛神花酱涂上面包也好好吃!
      你有新吃法啊,快点分享哦,不然让我的口水流干哦,哈哈哈。。。

      Delete
  6. 喔,大家都做了红豆面包卷,面包软加上红豆馅,就已经很吸引了。我不大会吃牛油蛋糕,所以今天来你家吃冷藏液种的红豆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虽然这牛油蛋糕不错吃,我还是最爱戚风和芝士蛋糕,还有面包,咔咔!

      Delete
  7. 那个冷藏液种方子你也做了呀,也是一样的柔软对吧!!
    红豆面包。。。卷的还算不去错了呀。。。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方子不错,怎样。。。有没有心动,哈哈!

      Delete
  8. 牛油蛋糕和面包我都爱吃。
    不过我要减肥,不要吃太多,一块就行了。那天买不到我要的黑裤,所以激发我一定要减肥。。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那么多美食,你一定要好好享受哦,回来后才减肥也不迟啦!哈哈。。。

      Delete
  9. 我也在减肥,所以,只能吃果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酱有糖份,也会肥的,哈哈哈。。。不过总算好过牛油蛋糕,咔咔!

      Delete
  10. Hi Casey, your butter cake look so soft and fluffy. Spread with jam I'm sure it taste very good.

    You red bean bread look look yummy too. Nice pattern.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the home-cooked jam really taste yummy with the butter cake, and the red bean bread is my family favorite, hihi!

      Delete
  11. 虽然我也想减肥,但看到蛋糕面包我又想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一个不会很肥的,吃了再来打算,哈哈!

      Delete
  12. my hands start to itchy after seeing your cake and bread, hehehe..all sound so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那我等着吃你的蛋糕和面包了,呵呵!
      :)

      Delete
  13. 红豆面包我好久没有吃了囖,请我吃一个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没问题,慢慢吃,嘻嘻!

      Delete
  14. 嘻嘻,
    看到你的牛油蛋糕料!

    eileen,
    还在罐子边绑个ribbon给你哦!

    你真的好幸福呢

    ReplyDelete
  15. Casey, you posted this on Tue & I check my blog every night but I've missed out this again, sorry sorry! this red bean bread is very popular, have seen few in this week, I also like it very much! And it's really a brilliant idea to sandwich the butter cake with some homemade j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