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肉桂卷面包 + 香肠卷面包 Cinnamon Bread + Sausage Bread



周日下午做了肉桂卷面包和香肠卷面包,香香甜甜的肉桂卷面包,烘的时候整间家都是肉桂香!

这个松软好吃的汤种面包来自Bernice家,谢谢她的好分享!

材料:
高筋粉 181g
低筋粉 50g
汤种 38g
即发干酵母 3g
细砂糖 40g 
奶粉 10g
蛋 25g
水 116g
有盐奶油 25g

肉桂馅料:
肉桂粉 1.5 tsp +  细砂糖 40g (混合均匀)
  葡萄干 50g (事先用朗姆酒浸软,弄干剪细)

汤种做法:
1. 23g热水冲入23g高筋粉混合拌匀,放凉后才使用,冷藏过夜更好
(我冷藏过夜17小时)

记录:
1. Cosway面包机程式#8把面团打三次,基本发酵60分钟。
2. 分割,面团分成6份(每份51g)做肉桂卷面包和4份(每份45g)做香肠卷面包,然后滚圆,松弛15分钟。
3. 造型后,放入烤盘,再放入没开电的烤箱作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大约45分钟)。
4. 把面包从烤箱取出,预热烤箱10分钟, 我的烤箱175°C烘20分钟。


面包底部

上两周Li Shuan家的迷你香肠卷真的好可爱,我也来卷卷看!

做给恩恩的,因为她不会吃肉桂口味的面包





36 comments:

  1. 肉桂卷面包长得像花花一样美美的!! 我很少吃肉桂面包的。。不确定我会喜欢吗?找个机会试试看。。。。。

    那个香肠卷也很美 。。。我的儿子最喜欢的!!!真希望这个周末可以动手做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不是很爱肉桂面包的,可能是人老了,口味开始改变了吧,哈哈!
      香肠面包是我女儿的最爱。

      Delete
  2. 肉桂面包是我的菜
    我最喜欢了
    好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老师,这面包真的很香,我也喜欢上了,嘻嘻!
      :)

      Delete
  3. 我很喜欢肉桂面包,可惜现在体重一直上升,不能再吃这个面包了,只好来你家过过眼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紧,做了分点给我,呵呵!
      :)

      Delete
  4. Casey~~ opps!!!
    看到是肉桂的,我有点。。。pengsan。。幸好上网留言闻不到味道。。
    呵呵呵!!话说有次我做面包傻傻不懂。看错分量,下重手许多!那个记忆很深刻。。。kick到我。。。=P
    but hor...我喜欢那个虫虫酱的hotdog面包。。。^^我不要“浩”那肉桂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太重的肉桂味我也不能接受。
      哈哈。。。香肠面包不管大人小孩都爱。
      :)

      Delete
  5. 你的肉桂面包造型有点想Jessie的蜂蜜优格甜薯面包,我喜欢叻。有在我的listing里面。但我和家人不爱肉桂,所以打算做Jessie那款式的。

    香肠面包我一定要做,我的老公吵了我几个星期了。。。哈哈哈!
    惨了,我因该是爱上面包了,天天想着烘面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做的漂亮多了,我的歪来歪去的,哈哈!
      香肠面包不难卷,你快点做给你的爱人吃啦!
      :)

      Delete
  6. 刚抢完mandy 家的面包现在来抢你家的两款面包。花花造型很美。喜欢这个面包的食谱。明天我也上一样的食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一大早就去你家吃红豆面包卷的,好好吃!
      :)

      Delete
  7. Lovely photos in this post. And thanks for explaining

    ReplyDelete
  8. 谢谢你和lishuan都那么喜欢这个配方^^
    我也不会吃肉桂口味的,我吃香肠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不喜欢肉桂啊!
      这个汤种面包真的很棒,谢谢你哦!
      :)

      Delete
  9. 很久没做面包了,来你家拿几个回家慢慢欣赏。。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
      期待你的新相机的作品!
      :)

      Delete
  10. 最近比较忙,窝在厨房的时间真的少了,肉桂面包我最喜欢,就先吃你家的,下次做了再请回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等下次你做了,我一定去你家吃,嘻嘻!
      :)

      Delete
  11. 我的搅拌机冬眠了很久,就是叫不醒,哈哈哈哈!

    那个淡淡的肉桂香,我应该可以接受,我要两个,嘻嘻!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太重的肉桂香也不能,还好这次做的刚刚好。
    那个肉桂馅料不要洒那么厚,味道就不会太重了。

    ReplyDelete
  13. Replies
    1. 哈哈。。。谢谢来访!
      :)

      Delete
  14. 肉桂味我不是很喜欢,我吃香肠卷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那个肉桂味,我以前也不能,现在可以了,可是太重味的也不能接受!
      :)

      Delete
  15. 原来你有做给恩恩“香肠卷”啊?!
    怎么我没看到我的恩恩在吃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my kids love sausage buns but i have never tried to bake any for them, scare to fail baking bread :[ your buns look very good, I have learn to like cinnamon buns too but kids hardly like cinnam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gnes, thanks for visiting!
      Homemade bread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healthy, do more and you can handle it well!
      Yes, my girl also didn't like the cinnamon bread, haha!

      Delete
  17. Hi Casey, your bread look very good,soft and fluffy. I especially love the cinnamon bread, never get tired of eating it.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Amelia!
      Yes, cinnamon bread is my husband's all time favorite, and me too, hihi!

      Delete
  18. Casey, how come I didn't see this post? After I've recovered, I also want to try Bernice's Tangzhong. Your bread rolls look pretty! Hai, this week is my rest week, can't bake, can't make bread! Stop taking chinese medicine now but started antibiotic!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这个1:1比例的汤种面包很软,我很喜欢,你可要试试看哦!
      要照顾好身子哦,快乐的假期等着你呢!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