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绿茶布丁 Green Tea Pudding + 荔枝燕菜 Lychee Jelly


喜欢这布丁的颜色,配上蜜红豆是好吃的,软软滑滑的布丁好像豆花。

可是家里的小女孩不会欣赏,结果她没得吃就嘟起了嘴来抗议,说我做了她不喜欢吃的布丁,哈哈!

所以就得另做一款给她,在厨里找到罐头荔枝,就做了个简单的荔枝燕菜给她,让她高兴!

绿茶布丁的食谱和做法参考了Joceline Jessie

材料:
绿茶粉 1.5茶匙
温水 200克
(绿茶粉+温水搅拌至均匀)

清水 200克
淡奶 200克
燕菜粉 1/2茶匙
细砂糖 (随个人口味)









 荔枝燕菜
罐头荔枝水 + 清水   850 ml
 人鱼牌燕菜粉  1/2 茶匙 x 2   
糖   适量
罐头荔枝  1罐







29 comments:

  1. 连你也做布丁了,我还是有点懒,所以自备汤匙来你家吃就好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懒,做的都是容易又快的,呵呵!

      Delete
  2. 哟。。我要吃。。
    不过, 要恩恩的那一个啦。。
    呵呵呵。。

    董夫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那个荔枝的好清新!
      :)

      Delete
  3. 我很少做布丁的,来你家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用布丁换你家的美食,呵呵!
      :)

      Delete
  4. 绿茶布丁我没试过,不知我的“海海”能接受吗?
    不理啦,不试就不知答案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试试看,配上蜜红豆吃不错的,你做的“海海”都会喜欢的啦,哈哈!

      Delete
  5. 我喜欢绿茶红豆的
    感觉就是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很喜欢它的颜色,我老公也说这天品很健康!
      :)

      Delete
  6. 我如果也嘟起嘴巴来抗议,不懂有没有两种甜品都dapat吃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去嘟给"河河"看,包你要什么甜品都ok,瓦咔咔!
      :)

      Delete
  7. 小恩嗯不欣赏啊?
    可,我这auntie喜欢极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做绿茶戚风时,她很喜欢吃了很多片,哪里知道这个布丁就不喜欢咯!
      你喜欢啊,打包回家慢慢吃吧,哈哈!

      Delete
  8. 我们家也做了甜点,
    互相交换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你家的豆浆奶酪,做得很好看!
      :)

      Delete
  9. Love all your jelly & puddings! I think most children don't like green tea flavour. But ngam lah, pass it to me, let me help you to sapu all, hahaha! The green tea pudding looks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在你家看到时就想做的了,真的好滑好软,很像外面卖的豆腐花咯!

      Delete
  10. 两款我都喜欢,但是今天我要一杯lychee 的可以吗? 因为比较清凉,也很久没有吃lychee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荔枝燕菜真的很清凉,尤其是吃到那颗大大粒的荔枝时更爽,哈哈!

      Delete
  11. 绿茶配上蜜红豆的布丁,我没吃过,我要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和风口味的布丁不错吃,我请你吃!
      :)

      Delete
  12. 我也要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最近很忙,又刚病好,来吃个布丁凉爽一下,嘻嘻!
      :)

      Delete
  13. Hi Casey, your pudding and jelly look so refreshing. I want mine with extra lychee and red bean, please!! LOL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can I exchange with your yummy coconut & lime pudding, haha!

      Delete
  14. 蜜红豆。。。。怎么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