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香蕉蔓越莓巧克力满芬 Banana Cranberry Chocolate Chips Muffins


这个满芬是用高筋面包粉和特幼粉做的,加了香蕉泥,口感松软;而且蔓越莓和巧克力粒也为蛋糕增添格外的口感,好吃!

食谱来自Do What I Like

材料
(A)
食油 80g  
细砂糖 70g (可以再减5-10g)
1/4小匙
香草精 1/2小匙
鸡蛋 1个 (打散)
 熟透香蕉 180gm (搅烂成泥)
(B)
面包粉 100g
特幼粉 50g
苏打粉 1/2小匙
(C)
巧克力粒  40g
蔓越莓  40g (用郎姆酒浸软)

做法
1。将(A)混合均匀。
2。将(B)的粉类过筛。
3。弄个洞在粉中间,然后把(A)倒进去,用扳刀反拌均匀几下,加进(C)拌均。
(不要过度搅拌,只要拌均到没看到粉类就可以了,面糊会有粒状不要紧)
4。把面糊倒入杯子八分满。
5。放进已预热的烤箱,175C烤25-30分钟至熟。









25 comments:

  1. 我喜欢香蕉和cranberries,可以请我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你要几个都可以,嘻嘻!
      :)

      Delete
  2. Casey~~
    哇!!好多料呢~~~
    有香蕉,蔓越莓,还有巧克力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好多料,不过好吃啦,真的。。。
      :)

      Delete
  3. 香蕉满分我最爱的。。我要一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蕉制成的蛋糕在我家也很laku的。
      你吃了一个,就会想吃第二个的了,哈哈!

      Delete
  4. 新的相機。。。。果然。。。。照片就加分了好多好多!!
    照片拍的不錯。。。繼續加油!!

    這满分也做的很美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的相机还是没能掌握好,拍到满身汗,哈哈!

      Delete
  5. 最近财运不错哦!:P
    (换新机)

    你这个铁网出镜率很高咧!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玩具不用我付钱的,因为我还没发到一笔大财运呢,哈哈!
      那个铁网是新宠啊,呵呵!

      Delete
  6. Delicious looking muffins + pretty cupcake liners = full marks, hahaha! I think next week I'm going to use these cupcake liners too! You feel lonely or not? Heard anything from the rest from Taiw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What kind of cake you will make using this lovely cupcake liners, can't wait to see, haha!
      They must be having great time in taiwan, I miss them so much lor....

      Delete
  7. 真的看起来很好,用高筋面粉来做。。口感很特别。我今天和你有缘,我家也做banana chocolate的蛋糕了,但是我的还在冰箱等凝结。明天才知道结果是对是错哈哈。。。先拿妳的好味muffin,下个礼拜还你。。。如果蛋糕是成的话。。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看到用高筋面粉做得,好奇它的口感,所以就做了。
      哇。。。。你做了banana chocolate啊,喜欢咯,一定成功的,我要吃哦!
      :)

      Delete
  8. Hi Casey, yummylicous muffin leyy...love the combination look so good. Your cupcake liners look so cute and pretty.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with cranberries and chocolate chips, the muffin taste good, hope you will like it too!
      happy weekend to you too!
      :)

      Delete
  9. beautiful cupcakes for beautiful muffin, thumbs up!

    ReplyDelete
  10. 这么多料的満分一定很好吃啦!先来你家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女儿做的蛋糕卷也好好吃,谢谢哦!
      :)

      Delete
  11. 材料很丰富的满分,
    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吃一个就饱的了,呵呵!
      :)

      Delete
  12. 有发现了哦相片变美了~~~买了新相机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是的,可是好复杂的东西,还在学习中!
      :)

      Delete
  13. 需要用到高筋面粉,哪我就来你家吃就好,因为我家没高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