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鲜橙相思蛋糕


 

谢谢幸福滋味 - Shirley家的方子,这相思蛋糕真的是超级湿嫩,入口即化,口感很像棉花芝士蛋糕,做法虽然和戚风蛋糕一样,可是那种湿嫩感,是在戚风蛋糕里找不到的,好好吃!

材料:
粟米油  33克
橙皮屑  1粒
鲜橙汁  40gm
盐  1/8茶匙
蛋黄   A蛋2个 +  小粒蛋黄1个
小粒全蛋   1个
特幼面粉   33克

蛋白  A蛋2个 +  小粒蛋白1个
幼糖  32克
塔塔粉  1/4 小匙


*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用6寸圆模
* 加进粉类后的蛋黄糊非常的稀
* 170度蒸烤70分钟



  





36 comments:

  1. 老友。。。这蛋糕看起来真的好好吃的样子!!!

    可是hor ...最近我好像很懒很懒。。。
    暂时没有baking的mood..好糟糕!!
    等我忙完义卖会的事。。在从新出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真的好吃,我还会试做其它口味的,嘻嘻!
      那你就乘机偷懒咯,哈哈。。。

      Delete
  2. 这个出名的蛋糕到现在我依然还是没有mood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马卡龙做得很漂亮呢,这个是戚风做法,可试看。
      :)

      Delete
  3. 我也来叼走一片蛋糕才‘放工’,嘻嘻嘻!

    蛋糕烤得真好,尤其上面的皮还有纹路的,我都还没有到那层次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表皮的纹路你也能做到的,多得那个烤网,咔咔!

      Delete
  4. 做得很好哦~我也想吃一片,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也很想吃你那漂亮的蛋糕叻,嘻嘻!

      Delete
  5. 喔,美咯! 我一直想重做这个蛋糕做到今天都还没有诞生。。。。这个蛋糕很完美了,没有束腰没有塌下,好好完整的一粒,真的令人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美人!到时你做了,轮到我羡慕你,哈哈!
      我烘的蛋糕有"风"的,时好时坏...
      :D

      Delete
  6. Replies
    1. 谢谢花花主席,祝你们旅途愉快哦!
      :)

      Delete
  7. Can you make this for me when I see you in Dec, hahaha? I can never make this cake, ai, never make one b4 but I know it,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能做到的,这是戚风的做法,你的戚风烘得那么好,这个一定no problem的,那我等着去你家吃咯,嘻嘻!
      :)

      Delete
  8. 做的真好!还看到橙皮屑,一定很可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加了橙皮屑真的很香!
      :)

      Delete
  9. 很美的蛋糕,不过我还没有试做过,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这个和戚风蛋糕做法一样,只是用蒸烘法,可试试看,可能你也会爱上也不定,呵呵!

      Delete
  10. 我还没试过呢,或许来临的假期我要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这个好好吃呢,你会喜欢的!
      :)

      Delete
  11. 好久没做,有想念哦!!

    做的很美!!很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很喜欢这款相思蛋糕!

      Delete
  12. 这个我没有信心不敢尝试。。。嘻嘻!
    你做的很棒哦,你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可以的,我来为你加油!
      :)

      Delete
  13. oh, your Shiang Xi look so beautiful..after the last attempted, so long did not bake 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款鲜橙相思味道很清新,可以试看!
      :)

      Delete
  14. Casey...
    =) 我也好久没有相思了。。。
    来你家深呼吸!!好有orange的气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爱上那个orange的气息!
      :)

      Delete
  15. 我也很久没相思了!

    一直想试其他口味,但每次被做了别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和你一样,这鲜橙相思的食谱抄下蛮久的了,到现在才出炉,嘻嘻!

      Delete
  16. 你真的越来越棒了,一看就知道好吃;看来我要做来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兴看到你来叻!
      这蛋糕配上咖啡很赞呢!
      :)

      Delete
  17. 喂喂喂,
    都是好好好吃的啊?!!!

    搞到我这也跟你一起忙咧!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好好吃啦,哈哈哈。。。。

      Delete
  18. Hi Casey, so cottony soft and delicious. Anymore left? Wish I can have 2 slices now. :)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gards.

    ReplyDelete
  19. Hi, u mention that it is same as chiffon, r u using a non greased spring form round pan to bake and cooled it upside down before taking it 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