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6寸活动日式戚风模 ~ 奶茶戚风


谢谢花花们的厚爱,知道我常做戚风蛋糕,从台湾带了个6寸活动日式戚风模回来送我。
这个6寸活动日式戚风模,比起我平常用的6寸戚风模要高一截;三粒蛋的份量,面糊装进模后有八份满。 第一次试模,烘了百香果戚风,因为脱模时被我弄破,所以没拍照。

这次参考了蓝色小厨家的食谱,用了早前在妈妈家带回来的茶包,做了奶茶戚风。


这个高挑的戚风模,让我好难捉摸适合它的温度,也不敢空手脱模,只好用刮刀,脱模后的蛋糕体有很多褐色的皮屑,我有用手把那些皮屑扫落。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15g
Boh 茶包 3包 (每包2g的)
淡奶 35g
沙拉油  30g
低筋面粉  45g
粟米粉 5g
蛋白  3个
细砂糖  40g

*将茶叶和牛奶煮至微温,待凉备用*
*一般戚风做法*
*我的烤箱160度烘35分钟*





6寸活动日式戚风模和普通6寸活动戚风模




49 comments:

  1. 哇哇娃娃。。。。好高的一个戚风模呀!!
    我相信你。。。。一定会搞定这个高高的模子的!!哈哈哈!!
    我刚刚也上了绿茶7风。。。跟你交换!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新模还没能掌握好,要多烘!
      你家的绿茶戚风也很赞!

      Delete
  2. Casey,我也有这个高挑模,只用了一次,也是用小刀脱模。。。
    请问这个7风吃起来会有很浓郁的奶茶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Bernice,空手脱模我也无从下手,不知道要怎样按,哈哈!
      这个戚风,可以吃到奶茶味,可是不是很浓郁那种,可能不同品牌的茶叶会有不同的浓郁渡吧。

      Delete
  3. yes,成功了!你终于长高了,哈哈哈哈!

    肚子有点饿,快点delivery一片过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很难烘咯,照片看到的是最美的一面,不美的通通不可亮相,哈哈!

      Delete
  4. Casey,
    你那么pandai做7风,这个肯定难不倒你的 :)
    我也是bookmark了奶茶7风,只是一直还轮不到它(惨了,茶好像要被喝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妈家有很多,要不要sapu一点给你,哈哈哈。。。。

      Delete
  5. 哇。。成功了,我都说难不倒你的。。
    快烘多两粒,不然1230后你的6寸活动日式戚风模又要四处漂流了。。。喀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的要的,在1230前再烘几粒,然后送它到处留情去,瓦咔咔!

      Delete
  6. 哇塞。。。。。。我beh tahan了啦!快快passing那个模过来。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你行,你就行!可是真的有点难度也~ 很高哦!
    请问你现在是不是高人一等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这个日本模,又高又瘦的叻,没用刀,很难脱咯,喀喀。。。
      哈哈。。。要高人一等,很压力咯!

      Delete
  7. Casey,
    好高好美的日式戚风!
    我可超爱奶茶味的呢!
    Bookmark了,你这个,一定要试试!
    谢谢了^_^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最近在吹榴莲风,好香咯!
      那我等你做了再上你家吃咯!

      Delete
    2. 哈哈!是咯!还没吹完噢:p
      今天做了榴莲蛋挞:D
      Casey,想问下,你的这个日式模是几寸高呢?
      我也送上迟来的祝福"冬至快乐":)
      mui

      Delete
    3. Mui Mui,模的高度是4.5寸。
      :)

      Delete
    4. Casey,
      我送礼来咯:)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nominated for the Liebster Blog Award. You totally deserves it!

      Please come here to collect ya
      http://my123favourites.blogspot.com/2012/12/a-christmas-greeting-bread-award.html?m=1
      mui

      Delete
    5. Casey,
      不客气:)
      你是值得拥有他的;)
      mui

      Delete
  8. 戚风达人归你莫属~~

    高高美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还没资格当戚风达人啦,哈哈!

      Delete
  9. 高高的七风像高高的casey。。^.^
    对了! 想问hor..需要把茶包里的茶叶拿出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我有把茶叶从茶包里拿出来和淡奶混合。

      Delete
  10. 奶茶戚风我也喜欢吃 :P
    原来日式7风模那么高的哦!!
    中间的“烟囱”也比较粗哦

    新模上手,还是难不到妳,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中间的“烟囱”够粗狗大,倒扣后可以站的很稳,呵呵!

      Delete
  11. 高高的戚风,很美哦!!
    有了你的食谱我可以开工试用新模了哦!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那天你去台湾也有买这个日式模回来,哈哈。。。。一起研究研究。。。
      :)

      Delete
  12. Hi Casey, nice teh tarik chiffon cake. So cottony soft and fluffy. You're another chiffon cake Queen, very well baked!

    Have a nice week ahead.

    ReplyDelete
  13. 这个模我还没开张呢
    应该要再等一段时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也带了这模回来哦,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14. 日本的戚风模比本地的高好多哦!

    期待你陆续上菜的戚风蛋糕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这模真的很高叻,品质也好!
      哈哈。。。接下来应该会常上戚风了。

      Delete
    2. 圣诞节快乐~合家平安喜乐~

      Delete
  15. 很特别的日本戚风模,戚风也长的高高的,漂亮;)最近我也频频做了戚风,迟些再上帖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最常做的就是戚风了,哈哈!
      我刚吃了你家的榴莲戚风,好香!
      :)

      Delete
  16. 戚风。。。戚风。。。
    是戚风好吃还是萝卜糕呀?!
    哈哈哈。。。。。

    萝卜糕比较耐饱对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天。。。。
      白兔不喝奶茶的,当然比较喜欢吃萝卜糕啦,哈哈哈。。。。

      Delete
  17. 那个模型很高挑~~~~做戚风很美

    ReplyDelete
  18. The other day i wrongly bought this Japanese chiffon pan, mine a bit lower than yours..but i have ordered, the stock is coming soon, hehehe..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olso have this mould, waiting for your posting ler!
      See you soon!
      :)

      Delete
  19. Hi Casey, drop by to wish you and family a very Merry Christmas. Happy holiday and nice week ahead, regar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Merry Christmas to you & your family too!
      :)

      Delete
  20. (*_██_*。*./ \ .˛* .˛.*.★* *★ 。*
    ˛. (´• ̮•)*˛°*/.♫.♫\*˛.* ˛_Π_____. * ˛*
    .°( . • . ) ˛°./• '♫ ' •\.˛*./______/~\ *. ˛*.。
    *(...'•'.. ) *˛╬╬╬╬╬˛°.|田田 |門|╬╬╬╬ .
    ¯˜"*°••°*"˜¯`´¯˜"*°••°*"˜¯` ´¯˜"*°´¯˜"*°••°...

    ho..ho..ho..merry x'ma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Vivian,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

      Delete
  21. I cannot even master making a perfect chiffon cake with the low mould. If use the tall one, sure "kaput" lor. LOL!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22. Hi Casey,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2013.

    ReplyDelete
  23. ✫¸.•°*”˜˜”*°•.✫送上我最真擎的祝福.•°*”˜˜”*°•.✫

    ☆ ╭┴╮╭┴╮╭┴╮╭┴╮╭☆。。。。。。。。。。
    ╰╮ │新││年││快││樂│╰╮
    ☆╰ └∞┘└∞┘└∞┘└∞┘☆╮。。。。。身体健康,充滿力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