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黄金芝士戚风 + 咖啡戚风 + 巧克力戚风


成品出来真的是像花秘书所说的 :金光闪闪,金碧辉煌!

谢谢花花们从台湾带回来的黄金芝士粉,让我有机会见识这款漂亮的戚风。
那个金黄色真的很耀眼,是我烘过的戚风里,颜色最鲜艳的一款!

烘的时候,散发出来的芝士味很香,只是吃进口里时,有股强烈的乳酪味。

材料:
3粒 蛋黄
45g 粟米油
60g 清水
50g 低粉
10g 粟粉
20g 黄金芝士粉
少许 盐

3粒 蛋白
50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一般戚风做法*
*17cm中空心型模*
*我的烤箱165度烘35分钟*



*************************************************************************************************************



松软好吃的咖啡戚风来自董夫人家,烘出来的戚风咖啡味道够重,是我喜欢的。

材料:
 蛋黄  4个

冲泡好的咖啡液 56g
(我用一包16g的越南三合一既溶咖啡)
咖啡精 1tsp

沙拉油  40g
低筋面粉  58g
粟米粉 8g
蛋白  4个
细砂糖  65g

*一般戚风做法*
*21cm中空模*
*我的烤箱165度烘40分钟*

**********************************************************************************************************



这款超软巧克力戚风来自花花娘子家,蛋糕体很湿嫩。

材料:
蛋黄 5个
全蛋 1个
细砂糖 20克
橄榄油 30克
鲜奶 110克
低筋面粉 60克
无糖巧克力粉 20克

蛋白 5个
柠檬汁 1茶匙
细砂糖 60克


*一般戚风做法*
*一个17cm中空心型模 + 一个16cm中空圆型模*
*我的烤箱165度烘35分钟*







36 comments:

  1. 百吃不厌的戚风,lot high hand to make recently.Lovely (#_")

    ReplyDelete
  2. 哇哇哇。。。好美的戚风。。果然那阵风吹都吹不散叻。。哈哈。。你还一连两个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懒的一个个上,就一次过上到完容易,那阵风还会继续在我家吹,哈哈!

      Delete
  3. 哗,好厉害,出这么多7风,呵呵!
    我也是看中黄金7风,不过还没开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黄金7风的颜色真的很"劲",快点做看,嘻嘻!

      Delete
  4. 我知道你是最厲害做7風的了。。。

    功夫是越來越強了。。。。我看呀,関眼睛都會做了!!
    不像我,前前後後都沒做了幾個7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班回家做戚风是最快和方便的了,加上可以当隔天的早餐,加上吃多几片也不怕胖的,所以就常做咯!

      Delete
  5. 死鬼,一次上那么多粒,那粒黄金芝士戚风看到我心痒痒。。
    不行了我现在。。马上去烘。。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痒痒吧了,手没有痒痒咩,哈哈!

      Delete
  6. 黄金芝士戚风~~好喜欢黄金的颜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那个真的是黄金的颜色,很刺眼咯,哈哈!

      Delete
  7. Hi Casey, wow! your chiffon cake look very cottony soft and fluffy. Love the heart shape chiffon pan, very cute. The golden cheese chiffon look very good and nice golden color. I go make coffee, you cut 2 slices each for me. LOL

    Have a nice day ah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ok, make me a cup of coffee olso, I reserve the chiffon for you, haha....
      I olso very like the golden color chiffon.

      Delete
  8.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金黄色让人眼前一亮!

      Delete
  9. 真的好耀眼,我的眼睛快开不到了,哈哈哈哈!

    三选一,我喜欢巧克力口味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你和我女儿一人一半,哈哈。。。。
      我还是爱那个咖啡的,嘻嘻。。。。

      Delete
  10. 那股强风也刚刚登陆我家哦。。。。咔咔咔!
    刚烘好了2粒戚风(pandan和黑糯米的),希望等一会儿脱模时没有大问题。

    那黄金芝士戚风真的好漂亮,好闪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一次过两粒,我等吃黑糯米的。
      等下帮它们脱衣时要斯文点哦,一定能的,哈哈!

      Delete
  11. 我这几天也勤劳地烘7风,这股风刮的很厉害,头发都被吹乱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刚去了你家吃面包,那我等吃戚风咯!
      :)

      Delete
  12. 好漂亮的戚风,没心情吃来看看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希望灿烂的金黄色能让你心情好点!

      Delete
  13. wow, so many chiffon you have made, let me eat some ok? hehehe..i also have a bottle of golden cheese powder too, going to make this chiffon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chiffon very laku in my house!
      the color of the golden cheese chiffon really looks so brilliant, faster try it out!

      Delete
  14. 原来你家也刮大风啊!!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像很多家都在"起风"了,哈哈。。。。好啊!

      Delete
  15. 哇。。 casey家刮大风叻。。很美的心型戚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风。。。会继续吹,哈哈哈。。。

      Delete
  16. 3款戚风蛋糕,我都很喜欢~

    看来这股风很迟才会吹来我家。(*^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也很慢,除了戚风,什么都没做,呵呵!

      Delete
  17. Hi Casey,
    我在Amelia的家看到你的闪闪发亮的黄金的戚风很诱我呢!
    好喜欢!! 就走来了..^^
    我也很喜欢你的泰国旅的照片, 超美!
    原来你家好多好料呢!!
    谢谢你的分享..: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谢谢你来访!
      我也去了你家,顺便带回来一片咖啡蛋糕,呵呵!

      Delete
  18. 一次3粒7风.都做得很好哦~我;来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哈哈,我做来做去都是戚风,其实我很羡慕你那漂亮的装饰蛋糕呢,真的很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