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黑糖发糕 + Puteri Ayu


妈妈说想要学个简单的发糕来拜拜时用,我就想到花财政家那款哈哈哈大笑的黑糖发糕了。
这发糕真的很简单,只要四种材料,搅拌好了去蒸就可以了。

材料:
自发面粉 ~ 100g (过滤)
黑糖 ~ 62.5g (过滤)
椰浆 ~ 75g
水 ~ 25ml

做法:
1。 蒸炉里加入烧水煮滚,关小火放入铁架排上小铁杯,备用。(别关火)
2。 将自发面粉和黑糖倒入搅拌碗里,用汤匙混合均匀。
3。 倒入椰浆和水,用慢速度搅拌45秒至1分钟或均匀即可。
4。 在小铁杯里铺上纸杯。
5。 把(3)倒入纸杯里至3/4满。
6。 用小刀片在面糊上画上“X”。
7。 盖上蒸炉盖用大火蒸15分钟即可。


***********************************************************************************************************


前阵子回妈妈家,终于做了这个小糕点,而且还做了两次,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吃。
尤其是一蒸出来时,热腾腾的,香软好吃!

食谱取自花秘书

材料:
A
1粒 全蛋
60g 细砂糖
1/2tsp ovalette
少许 盐

B
40g 椰浆
20g 香兰精华

C
75g 低粉
1/4tsp 发粉

表层材料:
50g 新鲜白椰丝
1/2tsp 粟粉
少许 盐

做法:
1)把表层材料混合均匀,备用。
2)在模型里抹上少许油,放入适量的椰丝并压紧。
3)将材料A用搅拌机拌打至浓稠状,再加入材料B搅拌至均匀。
4)把过筛的材料C倒入,搅拌至光滑的面糊。
5)将面糊倒入模型里至满,再以大火蒸约15分钟即可。






28 comments:

  1. Hi Casey, I'm here for my breakfast..... got coffee or not?

    Your smiling huat kueh and puteri ayu look very nice and pretty. Well done!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dropping by, let me make you a cup of coffee, hihi!

      Delete
  2. 两款都是简简单单的糕点。。。很美哟!!
    可惜不是我的最爱!! 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发糕也不是我的最爱,可是puteri ayu真的很好吃!

      Delete
  3. 七早八早我来吃一粒发糕,今天我一定大发财。。。哈哈哈!
    再吃一粒PUTERI AYU,不知会不会也变成公主。。。哈哈哈哈哈!“疯”了。。。哈哈!!!

    都蒸到美美啦。。。s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美女一大早就来我家朗诗歌了,真好听!
      那个发糕,还真的有点怕它发不起来,哪里知道开盖时,虽然不是大笑,可是笑得也不错了,哈哈!

      Delete
  4. 第一张照片很美丽。我喜欢这个pattern的。哈哈哈~
    昨晚的成品OK吗?好期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个pattern不错hor!
      昨晚算失败了,脱模时底部被我弄破了,会再试看。

      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虽然没大笑,傻笑也不错,哈哈!

      Delete
  6. 回妈妈家的心情一定很开心,照片也变得很阳光哦!

    我要做阳光公主,请我吃一粒,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阳光公主,很快你就拉大队回娘家了,好风光哦,嘻嘻!

      Delete
  7. casey~~
    正!!我最喜欢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班奈哦,小蛋糕真的好好吃!
      :)

      Delete
  8. 这个puteri ayu的模,都被我放到快发霉了,我还没动手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也是收了很久才做呢,哈哈!
      回妈妈家做,就比较laku,不然我自己要啃很多,嘻嘻!

      Delete
  9. 上星期,买不到白椰丝。。卖完了。。t.t
    下个星期再买好了。。
    大家都在做Puteri Ayu呱!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快做来吃,蒸好热腾腾时真好吃!

      Delete
  10. 两样糕点都是超美的,那个puteri ayu很绝美! 真的! 手工很仔细,所以个个都很整齐很好看。赞完了,可以吃蛋糕了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美人,嘻嘻!
      照片拍的是第二次做的,第一次做的,椰丝部份压得不够紧,脱模时都散掉,哈哈!
      报告完毕,来我们一起吃蛋糕,咔咔!

      Delete
  11. 厉害叻!两款小蛋糕我都喜欢。
    我也很久没做发糕了,你做的发糕都笑的很甜,就是主人那样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款都是回妈妈家做的,那个发糕真的很简单又快,又好看!

      Delete
  12. 我两款都要噢,快点拿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渡假回来了啊!
      两款都送去你家了,呵呵!

      Delete
  13. Casey,
    哇!真的哈哈大笑的发糕!
    喜欢你的照片呢! 美!

    puteri ayu我也喜欢!
    就像Cass说的就是没行动:p
    先请我吃你的可以吗?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ui mui!
      那个puteri ayu真的好吃,有机会你试看,然后请回我吃,嘻嘻!

      Delete
  14. 啊?!
    mui mui几时也来你家了?
    嘻嘻嘻。。。。

    亲,
    你的照片拍得好美哦,
    要给你大大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她应该在你家过来了吧!
      照片在妈妈家拍得,空间大,比较好掌握,不像在我家,拍来拍去就只在厨房,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