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青豆饼 + 蜜糖粟米片 + 新国欢喜见


农历新年转眼就快到,大家都在忙做年饼,我也来凑凑热闹,就做了妈妈说她想吃青豆饼。
这个青豆饼很香,是酥脆的,入口即化,还可吃到细小的青豆颗粒,我很喜欢它的颜色。
我把它搓成每粒七克的小圆球,连蛋黄涂面也省列掉,呵呵!

食谱来自星厨房

即食青豆 200 克
幼糖 100 克 (我用85克糖粉,不嗜甜的可以再减)
特幼粉 200 克 (我用普通面粉)
花生油 130 克 (我用125克)
少许的盐


蛋黄 1 个(扫面用)
  1. 青豆打成粉状,打得越细越好。
  2. 特幼粉筛入盆内,接着倒入青豆粉及幼糖,一起混合均匀。
  3. 倒入花生油,揉成面团。
  4. 将面团放在两张透明塑胶袋的中间,然后用擀面棍擀成0.5公分的薄片。
  5. 接着用饼干模印出形状,印好的饼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6. 均匀的在表面扫上蛋黄。
  7.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至表面变成金黄色。(我的烤箱175度烤30分钟)






这个简单的蜜糖粟米片去年有做,今年女儿也要求我做给她吃,开始时是有陪我一起做。。。只是做到一半就走人了,哈哈!甜蜜蜜的小孩都很喜欢吃。

材料
Anchor Butter 1/3块
Cornflakes 150gm
糖 1大匙
蜜糖 2 大匙

做法
butter隔水煮溶,加入糖搅拌均匀,离火后加入蜜糖搅均。
加入cornflakes搅拌混合,装入纸杯用175度烘8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



前两个星期去了新国一趟,主要是去探望老公年迈住在老人院的姑妈。

回程那一天,在新国的机场和 IreneCass 来了个短短的相聚,很开心你们抽空来和我见面,也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手信。
Irene果然让我眼前一亮,和上次见面相比下,清瘦了一大圈,青春魅力叻!谢谢你和爱人来机场接我们到住宿处。
第一次见Cass,觉得她的真人很年轻,好像中学生,呵呵!她的厨艺很棒,唯一牢牢锁着我的心的就是她那道韩国泡菜,哈哈!

好期待接下来的5月和7月之约!




32 comments:

  1. 哈哈,7月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再8一8,嘻嘻!
    其实hor,我还没有吃过青豆饼呢,看到那么多人做,真的要试试看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就到的的,想到就爽,哈哈!
      这个饼好吃!

      Delete
  2. 这个是‘成功版’的青豆饼吧!青青一粒,真的好好看。

    Irene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叻!等到5月的时候,应该可以去选美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个是第三次做的,算满意了,可以拿回家在妈妈面前"好脸"一下了,哈哈!
      真的,Irene瘦了一大圈,好厉害!

      Delete
  3. Casey,
    哇!你家的年饼都很有财气呢!
    菉豆饼圆圆绿绿像一粒粒的圆翡翠 !
    薏米片像黄金一片片!
    你家金玉满堂呢!
    可以用我家的烧包跟你换一点财吗?。。嘻嘻^_−☆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啊,我这是懒惰的做法,搓成圆圆的不用造型,也不用涂上蛋黄,哈哈!
      好啊好啊,用饼换烧包,我赚到叻,咔咔!

      Delete
    2. Casey,
      我做了你这个青豆饼。好好吃哦(^.^)
      迟些会贴上,到时你来看看合格吗。。
      哦!原来带着个宝贝的就是貌美Casey。。haha

      Delete
    3. 我也做了好几次了,也很喜欢,可是妈妈说我把饼捏得太紧了,不够松化,可是味道很香。
      那我要去你家吃好料了,呵呵!

      Delete
    4. 是咯!如果捏太紧会不够松化的。
      我也是捏momo的时候发现的。
      所以我的捏的刚刚好。。哈哈

      Delete
  4. Hi Casey, your green bean cookies look very nice. You really can roll until so round and same size. :) Cornflakes cookies look addictive, yummy.

    The group photo all look so young and pretty, kay poh chi abit which one is you? :)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y are same size coz I weight them one by one, hahaha....
      Did you see an aunty with a girl, that's me lor, haha...

      Delete
  5. 这版本的青豆饼看来不错hor。。
    花生油应该比较香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搓的时候觉得花生油的味道很重,可是过后吃时就很香很好吃了。

      Delete
  6. 哇!新年气氛来咯。。。。。。

    很开心也,可以见到朋友。我们也很期待下一次的聚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最近工作没那么忙了,就快快做点年饼,呵呵!
      下一个聚会很快就到的了,嘻嘻!

      Delete
  7. 做酱多,
    分一点给我嘛!

    人家是多多都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你来我家,我做多多给你吃,哈哈哈。。。。

      Delete
  8. 什么嘛。。五月和七月都有节目啊? 真的很好! 青豆饼没吃过,青青的很好看。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主席秘书办事能力够强!
      来我请你吃青豆饼!

      Delete
  9. 哈哈,原来你到新国一趟
    没你的消息
    有想念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高兴老师想念我呢,嘻嘻!
      我也常溜上去你家偷吃东西的,哈哈!

      Delete
  10. 很活躍,相隔兩個月都會去新加坡!妳這個綠豆餅看了讓我心癢癢地,但我沒時間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去得那么频密啦,一年两次都很够力了,哈哈!

      Delete
  11. 青豆饼干的颜色天然又漂亮
    赞的咯!!

    祝妳和家人:“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它的颜色,而且也好吃!
      也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合家安康!

      Delete
  12. 我看你那没有涂上蛋青的青豆饼更美呢!!
    果然,可以省工然后更加美。。。你很行!!哈哈哈!!
    每一粒都有timbang过的。。。。。好美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觉得青色的涂上蛋黄有点怪呢,呵呵!
      我跟妈妈说每粒拿去称,她说我"笑",哈哈!

      Delete
  13. 是咯,这个trip太匆忙了。我老公说都没时间请你们吃个饭,实在很不好意思。
    我也很好期待5月和7月的聚会。。。。到时没有老公孩子在身边,一定能聊得很尽兴的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不好意思啦,那两天我们也是早出晚归,时间不够用,哈哈!
      五月和七月可以尽情的玩,嘻嘻!

      Delete
  14. 春节祝福不求最早,不求最好,但求最诚!
    我的祝福不求最美,不求最全,但求最灵!
    预祝:你及你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合家安康!

      Delete
  15. Casey,
    若有机会到韩国,欢迎捎个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