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黑糯米戚风 Black Glutinous Rice Chiffon


 因为我喜欢吃黑糯米粥,所以这个戚风我很喜欢!

在拌入蛋白霜时,发现有消泡的现象,可是我却没有想到用较小的模,好苯哦,哈哈!
就那样把面糊倒入21cm的模,结果戚风烘出来是矮矮的,呵呵! 
 蛋糕体有点扎实,可是很香!

黑糯米粉是我在一月去新加坡时,myme让我带回来的,谢谢她让我有机会尝到那么好吃的戚风! 

食谱来自 : Joceline
  
材料: (我做四粒蛋的份量)
蛋黄 3个、细砂糖 10克、盐 1/8茶匙、粟米油 20克、鲜奶 50克、
低筋面粉 35克、黑糯米粉 30克、粟米粉 5克、黑芝麻粒 10克

蛋白 3个、细砂糖 50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一起稍微打发。加入油+盐+牛奶拌匀。
2) 筛入所有粉类搅拌成均匀面糊。
3) 加入黑芝麻粒搅拌。
4) 蛋白+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打大约2分钟。
5)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6)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7)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5分钟。
8)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29 comments:

  1. 4粒A蛋最多可以用20cm模。出来蛋糕刚刚好。
    无论如何,这个口味真的很不错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要去买一个20cm的模了。
      这个口味很好吃!

      Delete
  2. 没关系啦,好吃就行了。
    其实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做这黑糯米7风,因为我不太爱吃黑糯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恩恩,她喜欢吃黑糯米粥的,可是却不喜欢这个戚风咯,哈哈!

      Delete
  3. 好特别的7风也。。
    7风好柔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做得不是很发,不够柔软,下次要再做,不过好好吃!
      :)

      Delete
  4. 讨厌啦。。。
    人家的照片一放大就蒙,
    只好乖乖的看你美美的照片 ><
    来。。。我们来交换“相机”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相机设定的问题,你去调一调,等下要放多大都可以了,赫赫。。。。

      Delete
  5. 我家的糯米粉也收了很久,不知道还可以用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还能用,可以试做这个戚风,真的不错吃!
      :)

      Delete
  6. 我想念这个口味的7风了
    也有一两年没吃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久了啊,哈哈。。。快点做个来解瘾,呵呵!

      Delete
  7. 喔,糯米戚风因该很香,我也喜欢黑糯米,我要吃一片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这个我觉得很香,可能是我很喜欢吃黑糯米粥的关系吧,哈哈!

      Delete
  8. Casey, 我最近中了戚風的毒,六天做了三個。這蛋糕不算矮啦,我的更矮,像我嘛,哈哈哈。這個口味很特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的,最常做的就是戚风,连面包也很久没做了,呵呵!

      Delete
  9. 在我做过的戚风里,班兰是经典,再来就是这个黑糯米了,常常会想起它的香味,最令我牵挂的戚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觉得这戚风的香味很特别,就是很喜欢!
      :)

      Delete
  10. 黑糯米是我的最爱,可是却是我的家人不爱。所以到现在我就是还没做过黑糯米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家人不爱,做了就要自己啃,可以做小粒的自己慢慢享受,呵呵!

      Delete
  11. 哎呀,我的黑糯米粉也还没有开张,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收到差不多忘记掉,现在做了就爱上了!
      :)

      Delete
  12. Replies
    1. 是的,看起来很接近,味道也差不多,就是养生的那种,嘻嘻!

      Delete
  13. 很特别的口味。。我要一片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好吃,我请你吃!
      :)

      Delete
  14. casey, 你的chiffon cake好软,好细哦!!!而且用黑糯米做的应该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esther,如果你喜欢吃黑糯米,那应该也会喜欢这个戚风!
      :)

      Delete
  15. Hi Casey, your black glutinous chiffon cake very cottony soft and fluffy. YUM YUM! Best regard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