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草莓巧克力戚风 + 香蕉蛋糕



用了花花们从台湾带回来的草莓粉和番茄干做了这个红彤彤的戚风,真的很红一下叻,哈哈!

因为我放了25g的草莓粉,还加了2大匙的巧克力膏要做大理石花纹,可是效果不是很明显。

我鸡婆用了之前喜爱的班兰戚风食谱,作了些更改,结果戚风出炉倒扣10分钟后,就自动脱模,整粒掉出来,哈哈!

戚风很香草莓的味道,带着淡淡的巧克力香味,不错吃!

材料:
 蛋黄  4个
细砂糖  24g  
淡奶 56g
沙拉油  40g
低筋面粉  35g
粟米粉 10g
草莓粉  25g
蛋白  4个
细砂糖  56g
番茄干  30g (用郎姆酒浸了,剪细)
巧克力膏  2大匙

*一般戚风做法*
*我的烤箱170度烘40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hosted by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Zoe @ Bake for Happy Kids

************************************************************************************************************


早前,董夫人做了这香蕉蛋糕,说:"好好吃。。。好好吃。。的香蕉蛋糕。。。"
刚好有一天我家也有熟透了的香蕉,所以就想到这个香蕉蛋糕的食谱。
是真的。。。 好好吃。。。好好吃。。哈哈。。。。很香很软!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Cass


材料:
A蛋 3个
幼糖 100g
香蕉 200g (切小块)
特幼粉 150g
发粉 1/2tsp
苏打粉 1/4tsp
植物油 100g
Vanila 香精  1/8tsp

做法:
1)预热烤炉160c。
2)8寸圆烤盘抹上牛油备用。
3)特幼粉,发粉和苏打粉过滤两次,待用。
4)鸡蛋,幼糖,vanila 香精和香蕉用高速搅拌至表面浓稠出现纹状。
5)加入特幼粉拌均。
6)加入植物油拌均直到面糊呈现光泽,蛋糕糊表面可放些香蕉块装饰。
7)入烤箱烤约40-45分钟。






30 comments:

  1. 你很贪心一下咯。。。又是草莓又是巧克力又有番茄干 。。。。
    那个料有够多的。。。。我好像有点接受不了 。。(别骂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咯。。。我也觉得那个颜色有点夸张咯,很红,哈哈!

      Delete
  2. 颜色好艳丽的7风啊:)
    下次记得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是贪心的后果,怕颜色不够深,就下多点,哪里知道出来那么红,真的是够艳丽了,哈哈!

      Delete
  3. 现在厉害料咯。mix口味的 chiffon cake也能变出来了。嘻嘻嘻。。。。。。
    相信orange + chocolate 比较登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kepo了,哈哈。。。结果草莓味有点过重。
      我还是比较喜欢香橙巧克力,嘻嘻!

      Delete
  4. 现在是怎样?乱配啊!哈哈哈哈!

    25g真的下手太重了,是担心expiry date,拼命放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不敢乱配了,太过惊喜beh tahan,哈哈!
      想要一包分两次用,所以就。。。哈哈!

      Delete
  5. 我的年后第一烤,就是那香蕉蛋糕呢!
    不过,我将它做成了小蛋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香蕉蛋糕很香很好吃,我还要再做。
      :)

      Delete
  6. 香蕉蛋糕酱好吃啊?!
    我也想做,
    不然,你先寄个过来给我testing下。
    哈哈哈。。。

    我留几个言后,
    就陪宝贝做功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留了几片给你,今晚发梦时过来拿,包你吃到流口水,哈哈!
      :)

      Delete
  7. 哦!这是新品种的戚风蛋糕吧!^_^ 勇於尝试是件好事呀!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esther!这个是乱配品种,哈哈!

      Delete
  8. 哇,真的很红呢! 过年mood又回来了!我也喜欢那个香蕉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新年红hor,哈哈!
      嗯,香蕉蛋糕好好吃!
      :)

      Delete
  9. Hi Casey, both your chiffon cake look so well baked. I like the banana chiffon, it's moist and cottony soft, great to go with coffee. The strawberry chiffon look good too and beautiful color.

    Have a nice week ahead,regar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melia, the banana cake taste good, moist and cottony soft, it will be my family all time favorite, hihi!
      :)

      Delete
  10. 草莓巧克力戚风真的有点红到不清不楚咧!我还是吃香蕉蛋糕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那个颜色我看了也有点怕怕,还是香蕉蛋糕好吃!
      :)

      Delete
  11. Omg, will like to taste a piece.... Hah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I treat you banana cake, hihi!
      :)

      Delete
  12. Casey, 妳應該拿這戚風蛋糕support Sonia一下嗎,哈哈。這個配達很新鮮!那個Sonia的香蕉蛋糕我很久以前好像有做過,都忘了,只記得好吃。今天妳家出的兩個蛋糕都很出名,一樣來一小片,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好吧,就请你吃一样一片!
      :)

      Delete
  13. Casey,
    两种蛋糕都很不错哦!
    我宝贝们也很爱香焦蛋糕呢!

    你的chiffon有番茄干哦,刚我们的(LTU)活动主题哦!
    可以link过来吗??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这香蕉糕很好吃,你可以做给宝贝们吃!
      谢谢你,我会link过去你们的活动!
      :)

      Delete
  14. 奇怪这样巧很多bloggers 都在做香蕉蛋糕,嘻嘻!我好久都没做这个蛋糕。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ReplyDelete
  15. Casey,你越来越厉害了⋯几时帶几片过来換擂荼?哈哈⋯

    ReplyDelete
  16. Both of your chiffon cakes look wonderful especially the one with the dried tomatoes. The swirl looks very pretty :D

    ReplyDelete
  17. wow the first picture won me over. it looks amaz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