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全麦肉干微波面包



 昨天终于动手做了这个红透部落格的微波面包。
我做了食谱的半份,把肉干切成细小粒, 杆卷第2次后才卷进。
这面包有奶香味,又香又软,好好吃!

食谱 : 鲸鱼老师 & Siew Hwei

材料:
(中种面团):
高粉352克,全麦粉50克,酵母8克,奶粉32克,全蛋100克,牛奶145克

          (主面团):
高粉134克,赤黄糖70克,盐8克,牛奶54克,奶油60克(后下)

做法:
*中种材料一起搅拌均匀,盖保鲜膜发酵1小时
*将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与主面团材料搅拌均匀
*分割每个40克,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杆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
*杆卷第2次,卷进肉干粒,排在烤盘上
*发酵50分钟,刷蛋液,撒上白芝麻
*预热烤箱,170c,12分钟






31 comments:

  1. 我喜欢面包,但是懒惰要揉面和等它发酵,呵呵!!!所以我总是吃人家的面包,自己到现在还没开工。我要一个肉干面包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面包机打面团不会很麻烦,只是要花时间等发酵,可是看到香软的面包出炉时很开心一下的,嘻嘻!

      Delete
  2. 这个面包会让人做上瘾的,软软的,好吃到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觉得也是有点上瘾了,有想再做叻,因为真的很香很软!

      Delete
  3. 哇。。哇。。好像好大粒hor。
    肉干我喜欢叻,但烘面包太长时间,我暂时没时间做,请我一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粒40克,不会很大粒,刚刚好啦,哈哈。。。。
      我也是很久没做面包了,刚好昨天桥到时间,就快快动手,呵呵!

      Delete
  4. 终于看到你的微波面包了。。。。美美的,软软的。。。很好吃对吧??
    用我的包子跟你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吃,下次做要试别的馅料,嘻嘻!
      你的包子看来很好吃呢!

      Delete
  5. Replies
    1. 对对对。。。真的很好吃!
      :)

      Delete
  6. 想念了那么久。。总于成功有时间弄了。。恭喜hurr...呵呵。。

    看了也好想吃。。美味。。好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这个面包真的拖了很久才做到,所以觉得很好吃,哈哈!

      Delete
  7. Casey, 我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做这个的但是计划忽然更改。。先吃你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好吃的酿豆腐插队了是吗,哈哈!
      改天你做这个,真的很软很香呢!

      Delete
  8. ( ⊙o⊙ )哇!面包是美到!!!!!你做面包,做到很劲了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阿靓,食谱也很重要的,再来就是要多做就能的了!
      :)

      Delete
  9. 嘻嘻,我也还没做这个,先吃你家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好的,等你做了我再去你家吃,嘻嘻!

      Delete
  10. 软软香香的微波面包我也做了, 还没空上帖。。你的有肉干的,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真的又香又软,因为有剩新年期间的肉干,所以快快用掉。
      :)

      Delete
  11. 你的烤箱一次可放几个卷啊?
    我要吃。。。。可以快递过来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40克的一次可以烤16粒。
      吃完了,下次有做才快递给你,哈哈!

      Delete
  12. 我不喜欢做面包,因为很怕等发达过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的话,我喜欢做面包,其实在发酵的时候可以做别的事情,不会耽误很多时间的。
      :)

      Delete
  13. Casey~~
    哟!!这微波面包红到你的家来咯~~~
    哈哈哈!!还升级包馅~~~
    怎么能不拿个走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近来好吗?
      这种把馅料卷进的还好,那个包进馅料的很难咯,一定爆酱的,哈哈!

      Delete
  14. 哎,我的最爱列,留了几个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留整盘给你,快点来我家!
      :)

      Delete
  15. Hi Casey, your bread look very nice leyy...good to go with kopi-o. :))
    I love homemade bread, when it's freshly baked, the fragrant smell is so nice.

    Have a wonderful week ahead,regar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This homemade bread tastes good, we like it so much, hope you will like it too!
      :)

      Delete
  16. Casey,
    好爱你的面包。
    我还没试做过这个!
    请我吃一个吧!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