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大理石芝士蛋糕 Marble Cheesecake


这款芝士蛋糕,早前在Sonia家看到时就收下的了,只是拖到上个周日才做,呵呵!
这芝士蛋糕的口感很顺滑,芝士味不会太重,就是刚刚好浓郁,也可能因为是分蛋式,所以吃起来不会腻,很好吃,会再做!


配料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200克
细砂糖20克(加入芝士)+ 40克(加入蛋清)
动物性鲜奶油  100克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25克
巧克力膏2大匙加点水搅拌均匀

祥细制作过程请参考君之

* 6寸活动圆模*
*我的烤箱170度,蒸烘法烤80分钟* 
*冷却后整粒蛋糕连模收进冰箱,隔天才脱模切片*









44 comments:

  1. 谁送的花?
    哈哈。。。。

    某某人最近生日啊?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盆花,是周日从教会抱回来的啦,哈哈!

      Delete
  2. casey~
    yummy~~ 我吃了就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6寸的不会很多,一人几口,很快就结决掉,不会很胖啦,哈哈!

      Delete
  3. 这就是送给自己的生日蛋糕吗?哈哈哈。。。。。。 很美丽哦。照片也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吧,我最爱芝士蛋糕的了,呵呵!
      :)

      Delete
  4. 这个样子好像好好吃哦,谢谢你的分享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真的好吃!
      :)

      Delete
  5. 好漂亮的cheese蛋糕~~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p/s : 花朵的盘,我家也有。。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Vivian!
      哈哈。。。原来你也有那个花盘,我妈妈给我全套的。
      :)

      Delete
  6. Wow look yummy. :D

    ReplyDelete
  7. 这个我要做
    因为我喜欢che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做,包你喜欢的,哈哈!
      :)

      Delete
  8. Casey,
    做的真漂亮呢,我想吃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我请你吃,哈哈!
      :)

      Delete
  9. 生日快乐! 蛋糕很好看,蛋糕组织很好很细腻,一定好好吃!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Li Shuan!
      这蛋糕真的好吃,我女儿吃了很多。
      :)

      Delete
  10. 我还以为是steven送的花篮。。喀喀喀~~
    还以为他那么浪漫。。哈哈哈~~

    我的芝士蛋糕吞进肚子了,没拍到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他送的,我要去买马票了,哈哈哈!
      人家等着看你的芒果芝士蛋糕啦,那么快吞进肚子,一定是好吃得不得了!

      Delete
  11. 这个cheesecake很好吃,我曾做过一次。到现在还回味无穷! 蛋糕做的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Esther你也做过,真的好吃!
      :)

      Delete
    2. Casey, 请接受我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Delete
    3. 谢谢你的祝福,Esther!
      :)

      Delete
  12. 我虽然不吃cheese cake可是,我却有时候爱做cheese cake分给大家吃,这个cheese cake我有做过给我儿子学校老师们吃,他们个个说“好吃得不得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不爱吃芝士蛋糕哦!
      是咯是咯,这个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哈哈哈哈!
      :)

      Delete
  13. Happy Blessed Birthday to You
    祝福你:生日快乐,福寿安康,幸福美满 ^o*
    你的cheesecake做得真漂亮哦!手艺越来越棒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Irene!
      这芝士蛋糕的做法蛮简单一下,只是要烘久一点吧了!

      Delete
  14. 是星期五的關係吧,連我們的Casey都更新帖子了。有我愛的芝士蛋糕,令我感到今天更美了!

    ReplyDelete
  15. 哦是做給自己的生日蛋糕嗎?生日快樂!妳和珊珊是好朋友,連生日都在同一個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算是吧,呵呵!而且自己也很爱吃芝士蛋糕,所以就做了。
      其实我和珊珊是同月同日出生的,只是相个一年,嘻嘻!
      :)

      Delete
  16. Casey..祝你生日快乐。。
    吻一下。。muacks....

    那天我也想吃芝士。。买了一条。。
    可以做这个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美人!
      这个芝士蛋糕好吃耶!
      :)

      Delete
  17. Casey..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你的蛋糕很美。。。很有feel。。。想吃掉它的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靓靓!
      好吃的蛋糕,你也可以做看!

      Delete
  18.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 . So your birthday and my birthday is difference one day only lor, hehehe..mine on 13th.,
    Ya, my makan gang also love this cheesecake that I made for them the other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原来我们的生日就只相差一天!
      这个芝士蛋糕真的好好吃,谢谢你的分享!
      :)

      Delete
  19. Happy Belated Birthday, Casey!

    Nice to celebrate with this perfectly baked cheesecake. It has a smooth beautiful texture... Yum!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Zoe!
      This cheesecake is very nice, my girl and I loved it so much!
      :)

      Delete
  20. Hi Case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 Your marble cheesecake sure look awesome and look so pretty. I sure love to have a big slice, yum yum! :))

    Have a nice week ahead,regard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melia,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wishes!
      Let me treat you a piece of yummy cheesecake!
      :)

      Delete
  21. Casey,
    送上次来的生日祝福!祝你健康,平安,快乐!

    cheesecake我家宝贝们都爱!
    大理石纹画的很美!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