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Ayam Masak Merah + 椰丝微波面包


上个周六,谢谢花秘书邀请我们去她家尝鸡,她亲自下厨,准备了很下饭很好吃的"红鸡"配蒜香米饭,好班奈哦!

这道"红鸡"是不辣的,结果我的恩恩把周董的份量吃掉,差点也连花主席的也吞下肚子,哈哈!

回到妈妈家后,提起了这道很下饭的红鸡,哪里知道她说冰箱里有鸡肉,也想要试看,所以我就把cass家的食谱读给她听,就这样周日早上醒来,又有"红鸡"吃了,哈哈!

食谱来自cass

材料
(a)鸡腿 6只(约850g),盐 1tsp,黄姜粉 1/2tsp,胡椒粉 少许
(b)小洋葱 3个,蒜头 2瓣,姜 1cm,红辣椒 2条(把种子去掉)
(c)桂皮 2寸,丁香 3个,小豆蔻(cardamom)3个,大洋葱(切片)1个
(d)番茄酱 1/2杯,椰浆 1/2杯,水 1/2杯,盐 1/3tsp,白糖 1Tbsp
  1. 把盐,黄姜粉,胡椒粉放入鸡腿里,腌制30分钟。把材料(b)磨成辣椒糊。
  2. 热油锅,把鸡腿表面煎成金黄色(不用熟),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份,待用。
  3. 把2-3Tbsp油留在锅里,中火炒香磨细的(b)料,然后加入(c)料翻炒至洋葱片成透明状态。
  4. 把材料(d)加入,再加入半熟的鸡腿,煮至酱汁稍微收干即可。
****************************************************************************************************************************************************************



这是第二次,在几个周日前做的微波面包。喜欢它的味道和柔软度,卷进了早前从妈妈家带回来的椰丝,妈妈炒的椰丝好好吃!

这次的中种做法和第一次的有点不同,我跟了Li Shuan的做法,用面包机来打面团和发酵,全程1小时30分钟,结果中种真的发得很好,摸下去是蓬松的,觉得做出来的面包有比第一次的来得更软。



36 comments:

  1. 我要那个ayam
    诱惑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ayam真的很好吃,我们也爱死了,呵呵!
      :)

      Delete
  2. 啊。。。这个Ayam Merah也在夫人的list里。。
    看了那么多人做真的betahan了啦!!!

    Casey妈妈炒的那个椰丝,看了都觉得可口。。
    夫人不爱椰丝。。但,看了Casey妈妈的。。
    真想尝一口。。。

    那个微波面包,夫人也是用面包机来打面团和发酵滴。。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快点煮红鸡,真的好吃的!
      原来夫人不爱椰丝啊,我很爱呢,凡是椰丝做的面包还是糕点,我都喜欢叻!

      Delete
  3. 哈哈。。这个ayam真的红到爆炸。。。我们一党人谁还没有煮huh?? 我的一早吃完了,现在来你家搭吃呵呵。。。
    你就好咯,有妈妈炒椰丝,面包一定很好吃。。。幸好面包机发酵的方法行得通。。y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这次真的是"红鸡"了,哈哈!
      妈妈讲那个椰丝很容易炒的,是我懒惰吧了,哈哈!
      这个微波面包,我以后都会用面包机来发酵了,谢谢你哦!
      :)

      Delete
  4. 面包+鸡肉我都要。。。。
    你知道的啦。。。我很爱吃鸡肉的。。
    虽然不辣,可是红红的。。我担心我的孩子还是不要尝试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红才美嘛,嘻嘻!
      真的一点都不辣的,我的恩恩吃了很多!
      孩子不吃,你老公和家公一定帮你吃完的,呵呵!

      Delete
  5. 哇。。轮到你煮这红到爆的ayam masak merah。。我今天已经吃了Li Shuan 和 Eileen 家的,再吃你的我的肚子就要涨爆了。。哈哈。。炒到香香的椰丝,卷在面包里,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我妈妈煮的,嘻嘻!不过这道鸡真的好吃!
      软软的微波面包卷进椰丝,很好吃!
      :)

      Delete
  6. 资料准备好了,看来我也可以准备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等着去你家吃好料咯,嘻嘻!
      :)

      Delete
  7. 哇!真的红了也。。。。。。
    面包我很喜欢。因为有椰丝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椰丝面包,一出炉就吃了几个,呵呵!

      Delete
  8. 我昨晚宵夜吃ayam,今早的早餐也是,现在晚餐还是。。。。哇,真是百吃不厌哦!咔咔咔~~
    椰丝,我也很爱but那个面包还是生不出来啦,等你们来SG时传授我武功吧!^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这个鸡真的百吃不厌哦,哈哈。。。
      这微波面包,我也是靠面包机的,嘻嘻!

      Delete
  9. Casey, 我想吃椰子面包,还有那红鸡不用说,非吃不可啦!好饿,快快上菜吧^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现在就送去你家,呵呵!

      Delete
  10. 哈哈哈!你妈妈的手脚一点都不输人,好像比她女儿还勤力叻!哈哈哈哈!

    回家真好,鸡肉有妈妈煮,椰丝有妈妈炒,太让我jealous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手脚真的比我妈慢很多排的,够力hor,哈哈!
      不要jealous啦,你也有一个好家婆叻!
      :)

      Delete
  11. 就連也做了,我我我是很out的啦!喉嚨痛剛康復,還是忍久一些。我的微波還沒成功的做出來。我下次也得靠我的麵包機變出微波麵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道鸡虽然不辣,可是鸡肉要油炸,所以还是等喉咙好了再吃比较好!
      微波你试看,很软的叻!

      Delete
  12. 面包我先吃,鸡肉留下午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好可爱!
      这道红鸡的酱料,沾面包也很好吃咯!
      :)

      Delete
  13. 我也爱吃有椰丝的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吃呢,请你吃,嘻嘻!

      Delete
  14. Casey~~
    多幸福。。。我也想搬去北海,靠近你们一点。。。
    哈哈哈哈!!!有红鸡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那我也常有自家的面包土司吃了,呵呵!

      Delete
  15. 肚子很饿哦~~这样看下去也不是办法哦~~快Pass过来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道红鸡应该很快就会出现在你家的了,我等着吃咯!

      Delete
  16. 喂喂喂,
    没听到你有做这道红鸡咧!
    是不是怕被我霸占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煮的啦,哈哈。。。
      快点煮,好吃咯,真的!如果我骗你,你就全部送来我家,我帮你吃,咔咔!

      Delete
  17. Hi Casey, your ayam masak merah look very inviting and yummy yum yum. I can have extra rice, no problem and follow by your coconut bread 2 pieces, please.:) Your bread look very soft and fluffy.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Amelia, this ayam masak merah really tastes good and not spicy at all, my girl likes it so much!

      Delete
  18. Casey,
    这道红鸡料理很红哦!!
    到处都看到啦!! 哈哈..不过啊! 你家的特别美!!

    面包我喜欢, 我带走2粒了 ^_^
    mui

    ReplyDelete
  19. 哈做么有一个面包是Pop上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