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蔓越莓芝士蛋糕 Cranberries Cheesecake + 双重巧可力满芬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好好吃的芝士蛋糕,做法简单,口感顺滑,浓郁的芝士味,我很喜欢!

这个漂亮高贵的蛋糕鏟,收了很久才让它亮相谢谢远方朋友的心意  : )

食谱参考 :珊言慧语

芝士蛋糕体:
奶油芝士  270gm
细砂糖  55g
柠檬汁 1~2茶匙 (没放)
A蛋  2粒
栗粉  6gm
鲜奶油  60gm
奶油  20gm (我用葵花食油)
蔓越莓干一小把15g左右,用朗姆酒浸软 (我放 20gm)

做法:
* 奶油芝士隔水软化 + 细砂糖 + 柠檬汁,拌匀
* 逐粒加入蛋,搅匀
* 筛入栗粉,搅匀
* 加入鲜奶油,搅匀
* 奶油隔水溶化,拌入芝士糊
* 拌入浸软的蔓越莓干 (我排在上面)
* 倒入垫了烤纸的6寸活动圆模,以蒸烘法,170度烘70分钟(我的烤箱温度)。烤好后,关火,烤箱的门打开一点,继续留在烤箱里,自然冷却一小时,取出,放入冰箱冷藏。





**************************************************************************************************************************************************************



冰箱里的巧克力豆快要过期了,必须快快消耗掉,不可浪费食材,哈哈。。。所以做了这个香浓的双重巧可力满芬。

食谱参考 :花花秘书eileen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2 tsp 发粉
1/2 tsp 苏打粉
2 tbsp 可可粉(约10g)
170g 幼糖
150g 巧克力豆 (保留1/4 撒在面)
250ml 牛奶
90ml 菜油
1 粒 鸡蛋(大)
1tsp 纯香草精

做法:
1) 把粉料过筛,加入幼糖及3/4的巧克力豆拌均.
2) 在另一个碗里混合所有湿材料,搅匀.
3) 把湿材料加入干材料里,轻轻搅拌. (不要过度搅拌,面糊应该是带颗粒的)
4) 把面糊舀入杯子模型里至九分满,撒上剩余的1/4巧克力豆在面上.
5) 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烤约20分钟(我的烤箱175度烤25分钟).




40 comments:

  1. 惨咯。那个cheese cake好吸引人也。。。。。。 下次偷偷请我吃,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偷偷跟你讲,那个芝士蛋糕好好吃,哈哈哈!

      Delete
  2. 噢~~~
    我爱的cheese cake
    我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吃了一起ubah,哈哈!

      Delete
  3. 对啊!!Casey~~
    好诱惑的乳酪蛋糕。。。。老莎在瘦身中。。。很惹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这个很小粒吧了,一天吃一小片,有助瘦身叻,嘻嘻!

      Delete
  4. 哎哟哟,芝士真的很吸引人叻!我要一片大大片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请你最大片的,哈哈!

      Delete
  5. Casey,
    那个一粒一粒蛋糕的造型很像我的那个Blueberry Cheese Cake。。
    看了。。头有没有感觉很痒har? 瓦咔咔。。。
    董事长说的。。。^^

    你的那个cupcake杯美涅 。。。

    你的那个Cheese看了真的betahan啊。。。
    我刚吃完那天的blueberry的。。
    非常choc的巧可力满芬哦。。
    不用紧今天下雨天,不热气。。
    来请我两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讲我也不觉得,你讲了,我倒觉得上面的蔓越莓很像那些要干的水痘,哈哈哈。。。

      Delete
  6. 幸好今天也烤了个芝士蛋糕,不然一定馋死了!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喜欢芝士蛋糕了,我们可以交换吃,嘻嘻!

      Delete
  7. 芝士蛋糕是你的最爱,我不要跟你争,我吃巧克力满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秘书真好,请你一打巧克力满分,嘻嘻!

      Delete
  8. CHEESE和巧克力,我选择cheese cake,嘿嘿!!
    请我吃一块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喜欢芝士蛋糕哦,来我们一起吃,嘻嘻!

      Delete
  9. 我不吃芝士蛋糕,我吃巧克力所以我拿巧克力~~~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和我们的秘书一样,爱巧克力不爱芝士!

      Delete
  10. cheesecake 作的真漂亮,我也想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请你吃蛋糕,到时你煮好料的给我们吃,嘻嘻!

      Delete
  11. 什么时候这么KUTLAT做了两样美味的蛋糕呢!!!
    那个CHEESE蛋糕很美啦。。。。下次真的要请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算kutlat了,因为两样都很简单的,用手搅就可以的了,哈哈。。。

      Delete
  12. Casey,那个cheesecake 很good 叻! 看到都想要吃! 一年后那只刀才开张哟。。。哈哈。。也对啦,我们每次切了就拿那个切cake的刀pat那片蛋糕起来,那里有想到用另一只刀来拿哈哈。。。。

    ReplyDelete
  13. 哦。。等我,这个蛋糕我会列入排行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芝士我也很喜欢呢!
      现在才知道那把刀好用,我真的慢人几拍,哈哈!

      Delete
  14. 我要兩大片cheesecake,一片給自己吃,一片給我的兒子(他是芝士狂),可以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小孩都会爱吃芝士蛋糕的吧,我的女儿也喜欢!

      Delete
  15. 亲情在这世间,
    总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
    亲情是贯穿生命始终的。
    为此,祝福你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Hi Casey, your cheesecake look very inviting. The muffin look so moist and delicious. both are very well baked. :)

    Have a nice weekend.

    ReplyDelete
  17. Casey,
    两样都很棒!
    还有吗??一种要一片:p

    还有你的满福的小纸杯很cute哦:D
    mui

    ReplyDelete
  18. Casey, 不好意思来迟, 美丽的cheesecake和muffin还有剩吗?祝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Both cheesecake and muffin look so good!

    ReplyDelete
  20. Hi Casey, drop by to say hello to you. No update from you past 5 weeks? Hope everything is ok at your side.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21. 祝⊱✿•健康平安•~⊱ 心想事成
    ♫ ┏┯┓┏┯┓┏┯┓┏┯┓┏┯┓┏┯┓
    ♥ ┠端┠┨午┠┨佳┠┨節┠┨愉┠┨快┨✫
    ♫ ┗┷┛┗┷┛┗┷┛┗┷┛┗┷┛┗┷┛

    ReplyDelete
  22. 這芝士蛋糕做的很好,感覺就很好吃 :)

    ReplyDelete
  23. Hi Casey, cheesecake 作的真漂亮,满分也很棒! 都是我喜欢吃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