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Kopitiam Milk Bun


好香好柔软的面包,谢谢MandyEileen热烈推荐
第一次做了可可口味的,加进了葡萄干和蔓越梅,好好吃哦!

食谱取自 :Eileen

中种面团材料:
214g 高粉
128g 冷牛奶
2g 酵母

主面团材料:
92g 高粉
12g 冷牛奶
30g 全蛋
1tsp 酵母
少许 盐
60g 细砂糖
5g 奶粉
7g 可可粉
45g 牛油

做法:
1)把中种面团材料混合揉成团,发酵约4小时。(也可放入冰箱冷藏14-16小时)
2)将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倒入搅拌缸,再把中种面团撕小块状加入甩拌。
3)把牛油加入,搅拌至薄膜阶段,取出放置1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50g的小面团,搓圆,排入抹油的烤盘里,发酵至双倍大。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8-20分钟即可。








第二次,我加进了30克葡萄干,50克核桃碎和一大匙的cappucino paste,咖啡的味道虽然不是很明显,可是这面包真的是超级软的,真的好喜欢!
 















38 comments:

  1. 我刚泡了咖啡,就看见你家的面包了,这个真的软hor,我也很爱呢。。我拿粒走人咯。。: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配上这软软的面包,我也很爱!

      Delete
  2. 一回来就给我们带来了香软的kopitiam面包。
    我不客气的享用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去了你家吃我最爱的芝士蛋糕,yummy!

      Delete
  3. 哇!闻到面包香了,还有吗?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好吃的面包,你说还有剩吗,哈哈。。。。
      快点做,一定喜欢的!
      :)

      Delete
  4. 被妳家的麵包電到了!不行不行,我可要多拿幾個!現在這個麵包是不是很紅?好柔軟的麵包,愛死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最近很红一下,嘻嘻。。。可是真的是好棒的!

      Delete
  5. Hi Casey, good to see you again. Your milk bun look so soft and fluffy, very well baked. I go make kopi-o to join you for coffee break. :))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Amelia!
      Currently this will be my favorite recipe, really nice!

      Delete
  6. 如果我要做面包的话。。。肯定会试试看你也推荐的这个食谱...
    面包很好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要试,真的很软很香的!

      Delete
  7. 你今天是不是跟主席pakat好一起去kopitiam,哈哈哈哈!

    这个面包非常非常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主席很"劲",她手揉的叻!
      这面包真的很棒,是我目前的首选了,哈哈!

      Delete
  8. 刚才才去吃花主席的蝴蝶袖变小老鼠的kopitiam面包,
    心情被搞好了,现在食欲大增呢,
    加上你家的面包好诱惑,我自己泡咖啡来咯!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安迪漾来访,这面包可以让人吃了很开心的哦,嘻嘻!

      Delete
  9. 嗯,这个在我的单子里,假期我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不可错失,那我等老师上菜咯!

      Delete
  10. 这个面包真的是超级赞哦!我也很爱。。。。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咯。。。好棒的面包!
      你也是用手揉的叻,厉害!

      Delete
  11. wow this sounds like such a great recipe! I wanna try this one ou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pe you will like it too, the bun is really great!

      Delete
  12. Casey, 你面包做的很美哦!我们交换吃吧!
    我也很爱kopitiam 面包,下次一定要try这个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你的肉桂面包也是我喜欢的!

      Delete
  13. Casey你也kopitiam面包的哦!
    嘻嘻。。真的找天也要试试。。
    今天去T买面包粉。。
    有好多虫的。。geli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会再做,好好吃呢!
      我也买过有虫的面包粉呢,丢掉,哈哈哈。。。

      Delete
  14. I love this recipe too. Is really good and I attempted once also.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Cecilia, this bread recipe definitely a good keeper!

      Delete
  15. 可惜我来迟了。。。吃不到,看看也好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我有做时再请你吃,嘻嘻!

      Delete
  16. 好柔软的咧
    这个食谱实在是。。。不能再拖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软的,我还会再做,你也快点动手!
      :)

      Delete
  17. These buns look so cute, soft and fluffy. I love baking breads at home too. Can't wait to try this.

    ReplyDelete
  18. 好久都没来串门子了,看了肚子就饿~呵呵 :)

    ReplyDelete